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Lang 之一
2007/04/18 13:53:32瀏覽335|回應0|推薦1

待過Homestay的人都知道,一個好的寄宿家庭可遇而不可求;好的host除了在寄宿期間讓人倍感溫馨外,還能對寄宿者在語文的適應及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

在選擇寄宿家庭時,我聽從了朋友的建議,向仲介表達希望選擇住有十幾歲小孩或人口較多的家庭,最好還要喜歡聊天。於是,日本寄宿生艘前腳才剛離開,我後腳就踏進了Lang家。幸運的是,host媽-Lynne很體貼外語國家的寄宿學生們,說話時不但刻意修正比較含混的紐西蘭腔,還會稍稍放慢速度,就算她淘淘不絕也不致於讓我鴨子聽雷。(只是其他的家人,包括另一位寄宿的英國歐吉桑,常常都要靠Lynne的解說,才能稍稍理解。)

雖然從waldronville開車走highway還要近廿分鐘才會到市區,進出要靠大家接送,可是能完全的遠離噪音,對我來說倒不真的有什麼好埋怨的,而且……看看這照片!多夢幻的房子?!更別說前後院的坪數加起來還大過房子幾倍!

Lang家是紐西蘭家庭裡少數多產的家庭,Lynne是個勤勞四處兼差的全能主婦;host爸-Les從事木材廠的工作,是個有無敵神力的巨人;一共有4個兒子3隻貓2隻狗,老大老二獨立在外,但一週總會回來拜訪爹娘兩三次,老三工作了但還是住家裡,老么是個high school boy,跟我相處時間最長。一家子除了身高都很高、虎父無犬子,兒子們一個比一個帥、都很尊重父母之外,共通的特點就是一輩子還沒離開過南方;照另一位寄宿同伴的說法:Lang家是最典型的南南島kiwi家庭。

就像台北人常恥笑南部人又俗又土,南部人也覺得台北人"頭殼de賽";紐西蘭一樣也有南北相輕的現象,南島人普遍認為北島市儈擁擠;北島人則覺得南島鳥不生蛋雞不拉屎。所以,我那個從Auckland飛到Dunedin來唸大學的寄宿同伴,在大家面前開口總是先批評Auckland的缺點以取得南島人的認同,生存不容易啊!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90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