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tueka
2007/04/12 02:20:04瀏覽481|回應0|推薦0

不像在Alexandra時,到哪裡總可以拖著繩威;Motueka讓我重頭學習一個人的生活。從kaikora YHA 佈告欄上看到Nelson區需要水果工, 第二天,跳過一直以為會去並停留工作的blenheim,往Motueka直奔而去。

住進YHA放下行李後,就往鎮上走去,畢竟還是膽怯,在work n` incoming門口低頭徘徊一陣子,等擠足了勇氣,人家卻準備關門下班,明天請早了!從New World採買晚餐的食材回到YHA,遇到很多剛從包裝工廠下工的人。第一個對我表示善意的,是馬來西亞的Lin,是她為我牽線,第二天便跟著Cris一群人到Watten`s的工廠包蘋果去了,省去了找工的煩惱。然後,慢慢認識了這個YHA裡的人: 一樣來自台灣的Shannon, 馬來西亞的Chee , 工廠的同事, 同居的室友們, 還有Baker`s Lodge的新老闆一家.....

三個禮拜左右的工作與生活,Motueka給了我很實在的感受與印象。每個週末都為自己安排了活動:Marahou的trecking,kai keri-keri的sea kayak,假日市場,hollywood hold 及週邊小鎮的一日遊。

包蘋果的工作很累人,一天工作下來,手臂要廢了似的;但是,習慣了工作環境之後,每到午休,便挑顆特大號蘋果,邊啃邊往工廠外那條通往小吊橋的產業道路走,就成了每天例行的快樂探險。過了門口那片蘋果園向左轉,右手邊就是大片綠色空曠的牧場,左手邊則是一個空盪盪鮮少人使用的紀念運動場。踩著泥土路面,天空湛藍草地青綠,就是讓人覺得輕鬆自在;路的盡頭有一顆大樹,樹下是一幢半荒廢的木屋,隨意棄置的農具,伴著藍天綠草與落葉,引發了我美好的想像;趁機問起老闆,才知道那原來是農場的工寮,先前還有人住的。

工廠裡除了十來位本地的固定工作人員,最多的還是我們這種外國來的短期季節工;和善的老闆娘Pam,對每一個新人都很親切的媽媽級前輩Karen;大部份的當地員工都在中年以上,只有兩個年輕的當地女孩:其中一個平時很酷,一喝了酒就瘋掉了的毛利女生;還有一個長得很俄國臉,綁著粗辮子的女孩。工廠裡除了我還同樣住在Baker`s的有兩個日本女生,帶我進工廠的英國男,一個美國跩男;其他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一個由二個英國人跟一個丹麥帥弟組成的三人軍團;另外一個很愛偷懶的臭英國佬,還有一個說葡萄牙語的漂亮女生。工廠最後一天的party,丹麥帥弟拉著我拍了一堆kuso的醉鬼照,超爆笑的,可惜...什麼都沒留下了。在Abel Tasman國家公園裡拍攝的所有得意的作品,也只剩下美麗的回憶;有一回還跟日本妹sakura租車想去farewell spit,路程太遠,最後只到了Collingwood,但是沿途的Takaka Hill考驗我們駕駛的技術與勇氣,還真是一段令人難忘的經驗。

還有,Motueka街上那家chips很好吃的take away,魚難吃到讓人傷心(一份fish n` chips也要三塊五說...),對了!在那之後我就被chee感染了"吃遍各地好吃的fish n` chips"的習慣, 這樣一路吃到Northland........

......從四月的Dunedin到六月的Nelson, 為粗心遺失的相片光碟補足回憶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88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