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lson
2007/04/12 11:15:36瀏覽373|回應0|推薦2

對Nelson的印象很兩面

一開始是因為有個死小孩經過時趁亂在我耳邊說了一句"go back to china"就走人, 來不及反擊讓我亂悶一把的(呿!我又不從中國來的!), 而潛伏的孤寂感又開始上身。

但Nelson真是個美麗的小城鎮, 可惜沒有照片留下佐證, 那份屬於人文與自然交融的美, 也難怪是紐西蘭藝術家薈萃的天堂。

在Nelson也不過三兩天,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搭的那家小巴的女司機,超有特色的,很開朗的kiwi,進出Motueka都正好遇上她。離開Motueka的那天,其實原來的宿客也都走得七零八落了;Shannon特意陪我一起到Nelson逛星期六有名的假日市場;小Mitchill很貼心的幫我拿行李送我們到路口搭車。如果沒有朋友一起,淚腺發達的我應該會像離開Dunedin時那樣一路哭出城,連帶的逛街就沒有那麼大的樂趣;我們看上了一攤銀飾的葉子圖樣的簡單耳飾,在我離開的前一天不經意的走進那家小小的工作室,在設計者按照我的需求下重新打造了一副,NZD20,當時覺得再值得不過!後來,卻因為耳朵嚴重發炎,忍痛割愛給到Whitianga找我的Shannon,果然葉子總要留在相符的人身上啊!
第一天住的是一家旅遊書上風評很好,實際上卻爛透了的Paradise,隔天一早便毫不留戀的搬到兩百公尺外的Albe Tasman。那是一間讓人覺得很舒服的backpackers,尤其喜歡它客廳的佈置跟沙發,還拍了不少照片--也是我僅存的、可供回憶的Nelson照片。裡面工作的其中一個日本女生教我用四根棒針織毛帽,材料是在一家公益性質的二手店買的,一顆半的毛線加上四支一組的小棒針,才一塊錢,超感人的....織毛帽一度是我旅途中殺時間的最佳良伴,但手拙缺老師又三分鐘熱度的我,終究沒完成那頂帽子,最後跟Lynne送的棒針一起被留在Auckland的最後一個停留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8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