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蠢賣乖遇上愛-36
2010/05/08 21:14:38瀏覽655|回應0|推薦8

第二十一章:愛你成了墮落的藉口。

在太子的計畫下的雙星休閒渡假中心成功的推廣到大眾面前,透過網路及成功的廣告包裝,幾個月下來業績不斷成長創下新高,現在只要每到假日就有絡繹不絕的遊客,這裡是適合全家大小遊樂的好地方,消費便宜又具有多樣性的功能,而非假日裡也有公司及學校來此舉辦各項研習活動。

忙碌的生活讓梁玉沒有多餘的思考空間,對文耀的思念只暗藏在睡夢中。

這一天的黃昏像極了梁玉跟文耀道別的那一日黃昏,不知怎麼了,梁玉一整天都沒有辦法專心做事,梁玉心裡被不知名的騷動弄得不知如何是好,她終於放下手裡的文件,一個人神情落寞得往宗祠方向走去,這裡自動土儀式過後太子就沒有再來過,反而是梁玉很喜歡來這裡沉思,這裡的工人都很安靜,大家仿佛都知道這裡正進行很莊嚴的工程,梁玉看著他們一磚一泥的砌成牆,慢慢的平房式的建築已經成形,每次到這裡都有種莫名的激動。

「怎麼今天一整天都怪怪的呢?」梁玉咕嚕著心裡頭悶得很呢?

梁玉爬上平房的二樓頂站在頂樓看著四周,一種自我膨脹的驕傲感佔據心房,這裡是她的世界了,想到這裡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這裡是文耀給她的世界呀!那是文耀留給她唯一的安慰。

她看著前方的一些空地,想像著將來要蓋的游泳池及溫泉區,她受到文耀的影響太多,心裡想要成功除了計劃就是加倍的努力,而她的努力的成果將要實現了,只是站在這高處中為何她的淚流不止,陣陣陰風吹來身體寒似到了北極般。

「梁經理。」突然間梁玉腰間的對講機響起,這園區太大,要找人不容易,所以要佩帶對講機。

「什麼事?」梁玉懶懶的回應。

員工說:「有一位老先生來找妳。」

「老先生。」梁玉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一位老先生來找她呢?

「好像是地王建設公司前吳總經理。」傳聲筒傳來的聲音很小,但是聽得出來是很吃驚的語氣。

「好的、我馬上來。」前吳總經理,那不就是文耀的父親嗎?他…怎麼會來呢?梁玉整顆心如小鹿亂竄,他…來找梁玉是為了什麼…跟文耀有關嗎?

梁玉走下頂樓沿著小路跑來到會客室,一位老先生看見梁玉趕緊站起來面對她,他頭頂上已經是一頭的雪白,臉的皺紋看起來十分的明顯,暗沉的膚色一點都沒有朝氣,然而他的面貌卻讓梁玉感到熟悉的不得了,他神情之間的相同感覺活像同一個人,驕傲自負與無助的綜合體,梁玉內心受到震驚的看著他。

「妳是梁玉小姐嗎?」他的聲音沙啞,神情之間有著極度的疲態。

「是的!你…」梁玉扭著心口不知該說什麼。

「我是文耀的父親。」

他開門見山的自我介紹方式嚇壞了梁玉,他來找梁玉幹麼,梁玉想起當年他無情的對待姊姊,無情的拆散姐姐跟文耀之間的戀情,莫非他也要來阻止她嗎?她的心防備了起來,臉上的武裝更加強烈了。

「我跟文耀已經分手了,他也沒來找我,你可能找錯地方了。」梁玉防備性的冷淡回應。

吳彥文的膝蓋無力疊坐在椅子上,看著他有點憂愁的身影,梁玉皺著眉頭想:「該不是用苦肉計吧!」事到如今梁玉心酸的想著:「我跟文耀已經不可能了。」

然而等了許久,老人家一個人傻傻的呆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的落寞神情,他只是低著頭兩隻手指直按著太陽穴。

梁玉看見他的落寞的神情心生不忍,悄悄收起心中的敵意,但是不了解他到底有何事來找她。

「吳老先生,你有事要說嗎?」梁玉鼓起勇氣問起。

「我…」吳彥文抬起頭是欲言又止的,心中哀聲連連,該如何開口呢?會不會太唐突了。

「是有什麼事情嗎?」梁玉心中的疑惑擴大,心跳開始不正常了。

「唉!太子叫我來找妳,說這件事只有妳能幫忙。」吳彥文一鼓做氣說完話,不開這個口文耀這輩子沒希望了,為了兒子低聲下氣又如何呢?

「什麼事情?」梁玉心中開始害怕,恐懼站上心頭,莫非文耀出了事情。

「求求妳救救文耀好嗎?」吳彥文泣不成聲的哀求梁玉,他一個老人家已經是求助無門了。

梁玉兩片唇直抖動,瞳孔裡的恐懼放大,這是她最害怕的事,文耀可以無情的拋棄她,但是卻不能出事。

「他怎麼了。」梁玉只覺得兩排牙齒直打抖擻,舌頭都不靈活了。

吳彥文強忍著淚水的說出:「這裡開幕當天,他開車下來,途中出了車禍,現在是兩眼失明的狀態中。」

梁玉直感到一陣的黑暗,身體直接落到地面上,哄哄做響的雷聲直在腦中搗亂,她陷入在一片黑暗中找不到自己的心。

另外一個空間裡的文耀正在黑暗中摸索,他討厭這樣無助的感覺,從小到大沒有一件事是他不能掌握住的,而現在他卻要在黑暗中慌亂摸索,他的憤怒發洩在他能抓住的每一樣東西上,杯子、盤子、書桌、窗簾他拿抓到的都被他用力的砸爛了,可是這樣還不夠,凡是靠近他的人都被他攻擊。

「走開,我不要吃藥,我不要吃飯,你們都走開。」狂叫狂喊仍無法發洩他心中的憤怒,上天待他如芻狗呀!

文耀像是一隻受了傷的野獸,獨自噙著身上的傷口不讓人靠近,他是不可一世的王,怎麼會變成無此的懦弱呢?無常呀!該如何跟老天爺抗議這無常太過突然呢?

文耀的哭喊在夜裡聽像極了狼嚎,身上的傷口會痊癒,而靈巧的雙眼是無法挽救的,而他將要適應這黑暗裡的世界到多久,他還有許多未完成的事要做,可是當被迫困在黑暗中的文耀也想不起來最急迫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文耀在一片碎片中累到四肢無力後倒下,他已經多少天沒吃東西,他也不知道,身體的疲倦讓他直接倒在地上,極大的撞擊聲音告訴大家他又倒下了,這些天都是這樣的,不是累到倒下,就是醒著胡鬧,門口的護士趕緊進來扶他到床上,一筒鎮靜劑,一筒營養針往他體內送,現在只有在他昏迷時才能做醫療,看著原本帥氣的臉越來越憔悴,大家也很不忍心,只是原本事業如日中天的強人,卻要開始過這暗無天日的生活,是任誰都無法承受的。天妒英才嗎?一定要用這種方式來考驗人嗎?

這一天門外來了一個客人,一個文耀最不想見到的人;或者是最想見到的人。

梁玉跟著吳彥文來到文耀床前,當她清楚的看見文耀的人時,雙手摀著嘴眼淚流個不止。

那是文耀嗎?頭上的頭髮全剃光了,光禿禿的左腦袋上還有二十公分的開刀疤痕,鬍子也剃光了,臉上的傷疤還紅通通的佈滿整張臉,凹陷的雙頰已經沒有當日的俊俏光彩,他是承受多少的壓力與痛苦,要這樣折磨自己,梁玉感到雙腿無力跪在地上。

吳彥文輕聲的嘆了一口氣,文耀這孩子怎麼這樣的倔強呢?傻到這樣傷害自己。

「他不肯我們通知妳,上次太子來看他說要通知妳,還被他追著打。」吳彥文心疼寶貝兒子的憔悴,只要能救他,他可以做出任何事,只是蒼天可有憐惜他的心意呢?

「為什麼?」梁玉難過的爬到文耀床前,她輕撫著他的傷口、他的眼睛他的唇,他原是如此的俊朗,然而怎會落到如此的地步呢?

吳彥文難過的說:「他說要是妳來的話他就要去死。」

梁玉抓著被單低沉的哭著:「他還在恨我。」

吳彥文說:「這我不知道,但是愛跟恨往往是兩面的,沒有愛就沒有恨了。」

「文耀不愛我。」梁玉說出她心中的悲哀。

吳彥文很訝異梁玉看起來是個很精明的女強人,這樣子的女人如果能留在文耀身邊是個好事,只是梁玉目前生活穩定事業剛起步,如何讓她放棄眼前的機會待在一個病人身邊照顧他,吳彥文想了想除了愛情沒有其它的理由了,吳彥文想了一下後心虛的說:「可是他夢裡叫的人卻是妳。」吳彥文心裡想只要是女人都會被這句話給感動。

梁玉閉上眼忍受著心裡強大的悸動說:「我該怎麼做才可以幫他。」

吳彥文拿出一個變聲器交給梁玉說:「把這個戴在喉嚨上就可以請妳來照顧他。」

「用這個?」梁玉看著變聲器不解的看著他。

吳彥文說:「請妳暫時隱藏一下身分,不要刺激他好嗎。」

文耀真是那麼不想看見她嗎?梁玉聽完後淚水沒停過。

梁玉對著吳彥文她猛點頭,她願意為文耀做任何事情,為什麼以前她沒有這種醒悟呢?

文耀又做惡夢了,他夢見梁玉了,她看見狼狽的他大聲的嘲笑著,她眼裡的不屑讓他痛苦難當,他卻還想抓住她,追著她慢慢離去的身影,然後全身無力的倒在地上。

「梁玉,不要走。」文耀無意識的大喊著。

他的汗水流滿了身體,內心的激動久久無法平復,胸部還不停的顫抖,眼睛又傳來赤熱的疼痛,他雙手摀著頭想阻止他快要分裂的腦袋。

「痛呀…」文耀苦喊著聲音像極了小男孩。

「你怎麼了。」突然一個充滿了關懷的粗啞聲音出現,突然一雙柔軟的雙手靠近文耀,手裡拿著毛巾擦著他額頭上的汗水。

「妳是誰,快走開。」文耀生氣的想推開她卻被她躲開,她技巧的扶住他幾乎要跌倒的身體。

「你做惡夢了。」她的聲音粗粗的,像極了一個老人家。

文耀說:「妳是誰。」

梁玉說:「我是你的看護,我叫玉嫂。」

「我不需要妳、快走開。」文耀直向空中揮手,梁玉看見無助的他,幾乎要痛哭出聲,如果可以她願意替他承受這一切痛苦。

梁玉拿出預藏的繩子慢慢靠近文耀,眼前的文耀已經是半人半獸的結合體。

梁玉語氣堅定的說:「你需要洗澡跟吃飯,不然你會撐不下去的。」

「我不要妳關心,妳走開。」感覺到對方不是省油的燈,文耀開始想逃開。

梁玉不讓他逃開,抓住他的手及身體,他想反抗可是體力已經有限了,這時的他反而輸了梁玉,是因為他這些天的不進食嗎?他開始有點後悔了,失去雙眼也失去了做男人的力氣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01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