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蠢賣乖遇上愛-35
2010/05/02 17:31:43瀏覽686|回應0|推薦8

第二十章:人生何時圓莫嘆常恨晚相逢。

時間又過了三個月,工程完工一半太子就決定要讓休閒渡假中心終於要正式營業了,文耀走了後換成太子做全盤的搖控,文耀帶來的工程人員全部撤出,太子又帶來一批新的工程人員,這一票人員年紀較長,工程手法也比較傳統,太子似乎把宗祠的工程留到最後慢工出細活,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太子跟文耀做人做事上的天差地別。

太子把休閒渡假中心定名為雙星休閒渡假中心,一進門是佈滿奇石的魚池,魚池裡養了上萬條錦鯉,站在魚池上的小橋上餵魚,可以看見萬魚鱄動的奇景,過了魚池來到了高有十層樓的辦公大樓,第一層是餐廳,往上是大中小的會議室及住宿客房,在辦公大樓兩旁是烤肉區及露營區,這裡依山傍水景色好迷人,在開幕那天就讓所有參觀的人驚艷。

太子帶著吳氏企業底下所有員工來參加,一大早梁玉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她內心裡既期待又害怕的,想到文耀會來她的心就無法平靜。

多久了,文耀的離去時把梁玉生命中的氧分都帶走了,讓她時常感到心悸和呼吸困難,就是因為文耀的離去讓她恍恍惚惚的過日子,夜裡總在一種空虛中驚醒,她想他想的狂,文耀在她內心的地位又加重了,她能承受這分離的日子有多久,她好想去見他,抱著他渾厚的身體,但是他走時落下的一句話讓她卻步,她只能站在這裡空等,等一個不會來的人。

太子看著梁玉站在門口的背影已經很久了,她痴痴等待的身影讓人憐惜,只是文耀遲遲的不現身也讓他擔憂,文耀知道今天是開幕典禮,早一個禮拜前文耀就從大陸趕回,只是他高傲的男性自尊,讓他不想太快出現在梁玉眼前,可是他想念伊人的神情無法隱藏,每天神情落寞的坐在辦公室裡數日子,文耀的心早飛來見梁玉了,可能是男子漢一諾千金吧!文耀驕傲的自尊心怎麼也不肯認輸。

可是為何時間到了人還沒有出現呢?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梁玉又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十一點了,園子裡的餘興節目都要開始了,文耀還沒現身,她的心正一點一點停止心跳,文耀是真的不要再見她嗎?

「梁玉別等了,進來吧!」太子叫了她一聲。

梁玉強忍著淚水:「我好希望他能來,這是他的案子,是他努力的成果。」

「他會來的,有一天他會來的。」太子溫柔地拍拍她的肩膀。

梁玉的心重到抬不動,跟著太子離去的身體還頻頻回首,空蕩蕩的入口代表了不再有的訪客,這是一種懲罰嗎?文耀懲罰她的方式嗎?他成功的擊敗她了,她已經要投降了,他沒看見她根本無反擊的能力嗎?

開幕的活動設計的很靈活,整個活動順利又圓滿,也成功的推廣了雙星休閒渡假中心的知名度,服務處接受的預定及詢問一直不間斷,所有的人把榮耀的光環套在梁玉身上,當每個人都對梁玉稱讚有加時,她卻感到汗顏,這些都應該是屬於文耀的,她很想他能在這裡跟他一起分享,沒有他、這一切似乎都沒了意義。

太子接到一通電話後救急急的離開,太子找到梁玉時還一付欲言又止的神情說:「梁玉,發生了一些事我要先回去了。」

太子臉上的擔憂讓梁玉也不安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沒什麼,家裡人的事。」太子原想說但是又停住了,梁玉很是好奇。

梁玉關心問:「沒什麼大礙吧!」

太子以一種惋惜的神情看著梁玉,他要強忍著內心的激動才能對著她說話說:「沒事!」

梁玉看著太子離去的背影,內心感傷的想哭,好像是有很大的事要發生,眼皮一直亂跳,她一直無法平靜內心裡洶湧的思潮,可是又說不出自己在害怕什麼,她究竟在害怕什麼呢?

過一個月後太子跟著亞剛來到醫院病房前,兩個人還沒到病房就聽到文耀的吼聲。

文耀狂喊著:「走開!走開!你們都走開。」

太子嘆了一口氣進入,滿地的狼倉碎片,而文耀是從床上跌落在地上,有些傷口因為他激烈的動作而又開始流血了,而他最大的傷口是在眼睛上,一塊紗布包裹著他的黑暗,惡魔炫耀著文耀將有個永久的黑暗。

「你不能安靜點嗎?醫院在趕人了。」太子勸他,他不吃不睡的鬧了好多天了,自他從黑暗中起來到現在。

「隨便吧!直接通知殯儀館來收屍好了。」文耀賭氣的說。

太子說:「你這樣說叫叔公如何承受。」

「就當他沒生了這個兒子。」文耀努力爬起來,雙手在黑暗中尋找支柱。

太子說:「這場車禍真是徹底毀了你。」

文耀嘴角鱉著苦笑:「不是毀了我,是殺了我,為何要救我,為何不讓我死了算。」

太子嘆氣說:「我們怎麼可能做得到呢?你是我們的親人呀!」

「為我好就叫人殺了我,我不要這樣窩囔的活著,什麼都看不到,我成了瞎子了呀!哇哇哇。」文耀狂喊狂叫著心中的不滿,怎麼會這樣折磨我。

文耀跪在地上嗚嗚的哭著,他感到好無助,好可怕。

「文耀,我一定會救你的。」太子也跪到地上抱住文耀,眼角悄悄地滴下眼淚,上天怎麼忍心毀了這樣一個人才。

文耀鬧的累了,他胡鬧的樣子是為了掩飾內心的害怕,他抱著太子痛哭失聲,他的人生在此時已劃下終點了,他還傻的想起梁玉,她好嗎?如果知道他受傷了她會來我身邊嗎?不!文耀不要這種憐憫的愛。

可是文耀想她想的狂,在這個時候文耀多想梁玉能陪在她身邊,當初為何她就是不肯跟文耀走。

「要不要通知梁玉。」太子聽到了,他聽到文耀內心裡的呼喊,他是在思念梁玉,思念他的愛人。

「不!不要!」文耀掙扎的推開太子。

太子說:「你幹麻那樣逞強,有她來照顧你,你會安心的。」

文耀狂喊說:「不!不要!」

文耀又發瘋了,他在病房內摔東西,大聲吶喊著,讓所有的人都頭痛,他心口的傷比眼睛上的傷還嚴重,太子跟大家都是很無奈。

病房外一個孤寂的身影坐在椅子上,即使他擁有天下間最大的權力,卻仍躲不過命運的作弄,上天能不能給他一個懺悔的機會,讓他可以彌補心中的遺憾。

太子一走出病房就看見吳彥文無奈坐在病房外,沉默的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太子走了過去坐在他身邊,只見吳彥文不停的絞動手指,太子思考著該如何安慰這個可憐的老人家呢。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他還那樣年輕,以後叫他怎麼辦呢?」說完話吳彥文忍不住低頭流淚。

太子安慰說:「當作是一種考驗吧!我不相信文耀就此倒下。」

對於將來太子心中也是沒有十足的把握,但是就此灰心也未免太早了,要讓文耀重新站起來不是沒有可能,只是要過多久的時間,只怕那時旁邊的人都已承受不了。

吳彥文也忍不住老淚縱橫說:「現在怎麼辦?」

太子說:「我剛剛跟醫生商量過了,他眼角膜受損太嚴重,除非是移植否則很難復原。」

「那該怎麼辦。」吳彥文看著太子期待他能說出理想的話語來。

太子想了很久低頭說:「等!」

「等呀…要等到哪一天呢?」吳彥文老淚縱橫,要怎樣才能完成心願呢?

「等眼角膜,這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太子不得不說實話,否則空有著美夢反而會失望越大。

吳彥文頭又低的更下了,看著一直發飆的文耀,他的心就痛的不行,他還能忍受多久這種日子,他的老命都快被這個兒子給鬧完了。

「我快要被他玩死了。」吳彥文雙手蓋住眼睛,太陽穴上的青筋都浮現出來了。

太子拍拍他的肩膀試圖安慰他說:「要有信心,上天不會這樣對待文耀的。」

吳彥文說:「可是…」

太子說:「現在只有一個人可以救他。」

「誰?」吳彥文趕緊抬起頭看著太子。

「可是我怕你會反對。」太子皺起眉頭。

吳彥文說:「現在只要能救文耀,什麼我都願意做。」

太子清清喉嚨,他真怕叔公會受不了這個真相。

太子緩慢的說:「梁玉、梁云的妹妹,如果她肯來照顧文耀可以讓文耀的心情穩定下來。」

「呀…」吳彥文嘴巴張的大大的,好久都合不攏:「怎麼會呢?」

「他們在一起過…」太子說話時看了吳彥文一眼,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吳彥文臉上的吃驚與憤怒。

吳彥文說:「什麼!梁玉,他不是跟梁云分手,怎麼又跟梁玉交往,他沒把我的話聽進去嗎?」

「有呀!他很聽你的話呢?他把梁玉當成情婦在交往呢?」太子輕輕搖著頭,這個老人家的想法也太專制了,門當戶對有那麼重要嗎?

吳彥文說:「情婦、文耀的情婦不是姓胡的嗎?」

太子舉起兩隻手指頭:「他有兩個情婦。」

吳彥文無奈的想起自己現在沒有生氣的權力,文耀現在的樣子還有誰要照顧他呢?那個胭飾胡媚的胡姬嗎?還是那個未見過面的梁玉。

吳彥文想很久後說:「她肯來嗎?」

太子說:「她一定會來的,只是怕文耀不要她來。」

吳彥文說:「為什麼?」

太子搖搖頭,文耀的心是驕傲的,他絕對不願意讓梁玉見到他現在這個樣子。

吳彥文心頭是搖擺的,怎麼都捨不得自己的心頭肉,即使是一線希望,上刀山下油鍋都是試一試,他心中決定了,要去會一會那個梁玉姑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99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