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蠢賣乖遇上愛-34
2010/04/24 21:34:00瀏覽706|回應1|推薦5

第十九章:春光甜蜜送人間卻眉頭鎖思念重。

這一天梁玉跟文耀兩個人又一起來到梁云的餐廳吃飯。

「梁玉妳在想什麼?」梁云趁文耀出門抽煙的機會坐到梁玉身邊故意叫了她一聲。

「喔!沒什麼?」梁玉搖搖頭微微一笑,她可以任何人面前哭,就是不能在姊姊面前掉下一滴淚。

「有什麼是不能跟姊姊說嗎?我們是唯一的親人呀!」梁云覺得這幾年梁玉變得好陌生,陌生到讓自己寒心,難道姊妹就這樣形同陌路嗎?

梁云眉頭深鎖,表情哀泣,梁玉心裡也難過,她內心的改變無法對親姐姐說明,梁玉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信心,但是這一切都跟姊姊無關,是梁玉的錯,是梁玉太傻了。

「只覺得自己當初太天真了,文耀的真實生活步調已經讓我感到吃力有點跟不上,但是不跟著又怕會失去些東西,這樣子逼著自己快步跟著走還有點累。」梁玉趕緊收拾心神集中意識,臉上強裝出笑容。

梁云看著眼前的梁玉,她大概不知道自己已變的多撫媚,當除梁云還怕文耀會虧待了梁玉,可是這幾個月的觀察,她發覺文耀對梁玉是真心的好,只是他們為何遲遲不結婚呢?梁云看著餐廳外正跟小寶玩在一起的文耀,文耀是真得在改變中,而且似乎都是為了梁玉。

「怎麼了。」梁云關心問。

「還好啦!這件企劃案我一個人根本做不到,還好有文耀,想當初我還信誓旦旦的說要做好這件事,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梁玉想還是別讓姐姐擔心太多。

「妳和文耀還好嗎?」梁云試探性的問她,他們兩人經常來這裡吃飯,看他們的樣子應該是住在一起,只是梁玉不說她也不好問。

「我們,沒什麼好、跟不好的,就這樣囉!」梁玉逃避梁云的眼神,她不想在姊姊面前談起這種事。

「他不打算娶妳嗎?」梁云深呼吸了一下,畢竟要問這種深入的問題需要勇氣。

「提過、我拒絕了。」梁玉一副風清雲淡的樣子。

「拒絕,妳怎麼傻得拒絕他呢?」梁云斥責她,要文耀求婚是一件多難的事。

梁玉面帶憂愁的看著姊姊:「妳不也是拒絕過他嗎?理由差不多吧!以前我不懂妳為什麼會拒絕,現在多少懂了。」

「妳!聽到了,」梁云倒吸了一口氣,看到哀傷的眼神莫非她一直在意這件事。

「嗯!我在文耀心中只是妳的替身而已。」梁玉緊咬著嘴唇強忍著淚珠。

「妳真是傻,妳不是我的替身,妳是真真實實的梁玉。」梁云伸手摸著她的臉頰,她不知道自己是多麼美嗎?

梁玉難過說:「他從來沒說過愛我,而且他當初是真的把我當成妳。」

梁云說:「妳真傻,過去的東西就是過去了,重要是現在,妳跟他在一起,他會被妳的感情給感動的。」

梁玉說:「可能嗎?姊可能嗎?」

「…」梁云不知如何回答,她心裡最想說的是:「放棄吧!其實這個男人沒有心的,只有事業跟名利。」只是梁云該如何開口呢?開了口又如何呢?

梁玉抱住梁云:「他不會愛人了,他可以給我全部的東西,就是不能給我愛,而我是如此愛他,我根本不能沒有他。」姊姊是梁玉最親的人,她終於忍不住抱住梁云痛哭失聲。

「傻丫頭。」如果可以、梁云很想替她哭出聲,但是那是屬於梁玉的哀傷,是文耀給她的哀傷,她曾經經歷過,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幫忙走出哀情。

梁玉說:「姐、我真的很笨對不對,我居然笨到愛上他,愛上一個超有野心的男人。」

「不會的,再凶狠的野狼也有方法可以馴服。」梁云鼓勵她。

梁玉說:「不可能的,我怕到時我已遍被他傷得體麟傷斷了氣。」

「不會的。」梁云抱著梁玉嘴裡說著安慰的話,心裡卻憐惜這傻丫頭,天下的男人這麼多,她為何偏偏要愛上文耀呢?一個如野狼般的男人,這是她們兩姊妹的宿命嗎?

梁玉跟著文耀巡視著工地,梁玉靜靜的跟著他、在黃昏的陽光下看著他的背影感覺很溫暖。

「這裡要蓋一棟宗祠,一個四合院的建築,中間是大雄寶殿供奉佛教三寶佛;左手邊的廂房供奉我們家族的主母跟神祖牌位,右手邊的廂房則是供奉觀世音菩薩,這些都是太子規劃好的。」文耀一一指著地上的樁木告訴梁玉。

「呀!那主體築呢?」梁玉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小聲的問他。

「在那裡。」文耀指向前方繼續說:「當太子拿出他所設計的工程圖時我才明白這個人非常深思熟慮,他總是不一開始說明一切,然後慢慢得點出他的要求,對我而言不是反對他的計畫,而是這計畫代價太大,我損失太多。」

此時文耀臉上異常的溫柔,在夕陽下他的臉閃閃發光,刺眼的讓梁玉幾乎張不開眼來,低頭低語說:「太子沒有跟我提到這件事情,不就是休閒活動農場嗎?」

「是沒有錯,但是看得出來太子主要是要這塊完整的地來把宗祠包圍起來,這中央的地就是小寶的土地。」文耀環住梁玉的腰頭靠著她的臉頰說:「夕陽好美,我跟太子為了這個吵好久,第一次看他堅持到底的態度,我本想如果只是要蓋宗祠不需要這麼多的土地,周邊還可以留些土地來開發,但是他堅持要按照計畫執行。」

梁玉這才知道文耀到現在還心存僥倖,看能不能在最後把工程圖改成蓋工廠,梁玉知道那圖面始終都放在文耀的行李箱裡沒有丟棄,梁玉親一下文耀的臉頰說:「你答應過我的承諾你一定要辦到。」

文耀嘆氣說:「會的!妳想要的我都會為妳做的,包括這個農莊;宗祠,我會把它蓋好送給妳的。」

梁玉心中甜到不行了,這個男人就是有辦法讓她歡喜、讓她憂,高興的說:「「謝謝你。」

文耀子口袋裡拿出兩張機票交給她問說:「跟我一起去大陸好嗎?」

「什麼?」她莫名其妙的看著他,這裡都還沒完成他計劃就要走了。

文耀說:「公司在催我了,我不能老把時間放在這裡,公司裡還有一堆事要我處裡,我必須要走了,跟我一起走好嗎?乖乖陪在我身邊,這裡就交給指派人員。」

風一下子在梁玉身邊狂飆了起來,梁玉兩隻耳朵哄哄做響,梁玉心裡根本沒有任何的準備,突然之間的問題讓她變成一個木乃伊般呆立,梁玉想起胡姬的下場,陪著他直到他膩了再用錢打發,她感到無比的害怕,害怕相同的下場。

「我不要。」她不要跟胡姬一樣的下場,太悲慘了,她會承受不住的。

「什麼!」文耀整個人器到跳了起來,他心裡是氣得全身發抖,文耀真得很想狠狠的打她的屁股。

文耀說:「為什麼?跟著我不好嗎?妳不要再試探我的耐性了,何必在這裡受風吹雨打之苦,等半年後回來這裡一切都完備了,妳可以偶而來督導一下就可以。」

梁玉咬著嘴唇含著淚水說:「我不要。」

梁玉不能做他身邊的充氣娃娃,梁玉是有思想的人,梁玉害怕他眼裡厭惡,害怕文耀以看胡姬的眼光看她,梁玉可能會就此死去。

文耀真的不知該說什麼話了,剛剛兩人還有如此甜蜜的開始,為何一下子又變成這樣。

文耀說:「我不逼妳,到我要走的時間妳好好想一想,我們是就此分手還是在一起。」

文耀不想跟梁玉吵了,轉過身往工地外走,文耀希望梁玉能想通,文耀希望梁玉能跟著他永不分離嗎?文耀心裡是這樣想,嘴巴卻說不出來,因為文耀也沒把握,文耀真的能跟梁玉永不分離嗎?

梁玉在風中承受著內心的煎熬,她好想跟文耀一起走,但是文耀只說了一句跟他走,並沒有給她承諾,當有一天文耀要以錢來打發她時,她該怎麼辦?她的內心的恐慌越來越大,為什麼?文耀就是不能給她承諾。

接下來的日子文耀故意漠視梁玉,不跟她說話、也不看她,她心裡覺得很痛苦,但是想到即將而來的分離她有一種沉重的無奈,她和文耀注定是要分開的,現在分開總比以後分開好,她已經無法承受這種壓力,這種甜蜜的壓力給她酸酸苦苦的滋味,她寧可像姊姊一樣深藏在內心深處中。

梁玉想跟文耀在一起,可是又不知道明天在哪裡,文耀用他的方式來要她,而她需要有生存的力量來做支柱,梁玉需要文耀的愛而不只是物質的滿足而已,況且從一開始梁玉就很投入在這個計劃案中,如今可以親眼看著它完成內心是十分期待著,梁玉想要留下來守護這塊土地,守護文耀家族的宗祠,守著有天還會回來找她的文耀,只要留下來才可以跟文耀有一生的情緣。

不管未來如何梁玉決定不要做靠文耀生活的寄生蟲,她要他知道她跟他的情婦是不一樣的,梁玉是有思想、有能力的女人,她不能生活在等待中,等待被他遺棄。

她累了,看見文耀背著她睡到另一邊的床上,她也無奈的睡到另一邊,兩個人各睡在床的兩邊,想不到他們已走到同床異夢的情景中。

白天的累、讓梁玉一閉上眼就沉沉的睡去,在夢中的她含著眼淚跟文耀說再見。

睡夢中驚醒的文耀翻過身看著梁玉想著她的改變,她已經不是當初的洋娃娃了,她的熱情已經可以駕馭他了,她脫胎換骨成一個成熟美艷的女人,這是他所調教出來的女人嗎?

他想以男性權威來讓梁玉屈服是不可能的了,她的轉變怎會如此的大呢?文耀有些適應不良,文耀心裡已經越來越不能沒有她,可是梁玉她居然不肯跟文耀走。怎麼辦?有生以來文耀第一次感到害怕,看著梁玉沉沉睡去的完美臉蛋,文耀的內心裡有著無限的憐惜,公司還有許多案子需要文耀回去處理,楊董那邊也急著跟他要其它土地的合作計畫,他無耐的想:梁玉妳究竟要我怎麼辦呢?


文耀做事情很講究效率,休閒農莊的進度在他嚴格監控下,順利的完成五成,他先蓋好了主體的辦公大樓,再蓋了一排小木屋,周圍的烤肉區及露營區都陸續的完成,太子滿意的參觀了大部分的設施,然後對文耀做出最賞識的眼神。

太子眼光裡盡是贊賞的說:「我就知道你是最棒的。」

文耀眼裡沒有欣喜反而有著淡淡的憂愁說:「這裡就快完工了,我的損失也是無法估算了。」

太子說:「奇怪,每次你完成一個案子,都會十分高興的,怎麼今天的態度不太一樣呢?」

「是嗎!」文耀的聲音很無力:「我也很想看見完成時的模樣,只是…」

「只是什麼?」太子是明知故問,地王公司已經在通緝文耀了,他今天來的用意也是替公司催人。

這是文耀這輩子最窩囔的時刻,但是還是諾諾的說:「梁玉她不肯跟我走,她想留下來,我都說破嘴了,軟硬兼施都無效。」

「阿!這麼久了你還沒搞定她。」太子一臉驚訝,他還以為兩人已經達成共識了呢?

「我本想讓她先懷孕再結婚,可是我懷疑她偷偷在吃避孕藥。」文耀心有不甘,又不得不承認自己內心的險惡,反正在太子面前沒什麼不可說。

太子捧著肚子在笑:「天呀!你還算是個花花公子嗎?用這樣歹毒的計策。」

文耀猛抓頭髮:「我搞得過天下的女人,就是搞不定梁玉,我已快要沒耐性了,公司方面已經下最後通牒在催我了。」

「當然了,一個堂堂總經理跑來這裡弄啥農莊,公司裡都快要雞飛狗跳了。」太子悠閒的說著話,好似一切與他無關似的。

「有一個案子我要到大陸去一陣子,我很想帶梁玉去。」文耀說完話無語看藍天。

太子興災樂禍說:「她不肯。」

「我真想把她綁去。」這是文耀真的想做的一件事。

太子笑說:「你不敢。」

文耀看著不懷好意表情的太子,突然之間心理毛毛的說:「我老覺得你在設計我。」

「哪有!」太子的微笑還一直掛在臉上,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文耀的心被梁玉弄得難過極了,難道她根本不在乎他的離開,還是根本在期待他的離開,儘管兩個人的肉體已經親密到融合在一起,但是心的距離還是像宇宙一般大,搞不懂?搞不懂呀?這個女人真是難搞。

分別的日子終於來了,梁玉忍著眼淚幫文耀收拾行李,他是真的要走了,而她選擇留下來,兩個人甜蜜生活的日子都將成回憶。

「跟我走好嗎?」文耀幾乎是用懇求的語氣,他已經不想再跟她吵架了,這些日子已來為了這件事,她們已經吵翻天了,明天他就要回公司了,他只希望能在這一刻說服梁玉。

梁玉的淚水流滿臉,想到他的離去她只有無限的哀傷在心中說:「我不行。」

文耀說:「為什麼?」

梁玉想到即將要過那種等待的日子就覺得要發瘋說:「我應付不了你的生活。」

「妳只要跟著我陪著我就好了,什麼都不要做。」文耀抱緊她,想到今後再也無法看到她,他的心就缺了一個大口。

梁玉想著趁現在分手她還可以過日子,將來才分手的話她會無法生存的,她沒辦法像胡姬那樣灑脫的說再見,文耀不耐煩的神情直向她腦海中襲來。

梁玉難過的說:「我大學還沒念完,我還有很多東西沒學到。」

文耀說:「難道那些都比我重要。」

文耀的心已經無法承受她一次又一次的拒絕,再一次、她若再一次拒絕他、那他這輩子都不要再回頭了。

梁玉不知該如何回答他真心話:「對於你想要的東西,你可以輕而易舉的拿到,可是對於我們小人物而言那是多麼的困難,每一個過程都是付出很多的努力才可以完成的。」

「誰說我不用努力,今天我身邊的一切都是靠我雙手打拼出來的,沒有家族的光環庇祐。」文耀大聲的吼著,他快被梁玉弄瘋了,她為什麼就是不能聽話呢?

梁玉一直低著頭不知該說什麼,她的心很想跟文耀走,但是那又如何呢?等他厭了倦了以後呢?她會成為他拋棄的第幾個對象呢?

梁玉說:「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更不願意你成為我的負擔。」

文耀說:「我不懂?」

梁玉說:「我有我想走的路。」

文耀難過的閉上眼睛:「妳一直都想離開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打算要跟我在一起。」

梁玉的沉默讓文耀認為這才是真相,他痛苦的拿起梁玉幫他整理的行李箱,為什麼她總是要逃離他呢?而他為什麼一定非她不可呢?

「我不要再見到妳。」丟下一句話,文耀瀟灑的轉身走出。

梁玉只能留著淚承受這分離的滋味,雖然心中不斷告訴自己留不住他,但是心還是痛到了極點。

想著過去種種跟著文耀的日子是如此甜蜜,而分離時更是加倍的痛苦,一個男人提著行李走著堅決的步伐離去,一個女人黯然落淚的收拾著他所留下來的回憶包袱。

上天能給兩個人一個答案嗎?是對還是錯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973227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別介意 , 再次收容我的影 ^^
2010/04/25 01:01

我現在完全不需耐心等待 艾杏  的作品出爐了 ...

我這半路逃兵現在殺回內營 , 得全力以赴細細研磨嚕

                            ~~  約定  ~~

艾杏(sesese93) 於 2010-05-02 17:19 回覆:

很高興又再次看到您來...

近來忙

新作品可能要再等個幾年吧

傻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