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蠢賣乖遇上愛-32
2010/04/02 07:48:44瀏覽966|回應0|推薦5

第十七章:春花謝了楓葉紅太匆匆。

文耀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他面對的是一個強悍的領導著,他強勢的外貌是沒有用的,深呼吸後稍微冷靜下來了:「我提過要結婚,她不肯。」

太子說:「有問她原因嗎?」

文耀咬住嘴唇不可思議的表情:「我耶,我是吳文耀耶,跟我結婚是多少女人的夢想,而且是她先來追我的,我不懂,她應該要很高興不是嗎?她終於可以跟我結婚了。」

太子說:「可是她沒有,為什麼呢?」

文耀像敗陣下來的公雞般無力說:「我不懂她的腦袋在想什麼,或許她們家女人腦袋的構造跟別人不同。」

太子一直以閒逸的神情看著文耀,那感覺像似很高興看見文耀受到折磨痛苦般,呵呵笑著說:「梁玉有說過什麼嗎?」

文耀突然想起梁玉說過的一段話,這話也一直出現在他腦海裡,看著太子心裡想或許太子可以給他點答案,他鼓起勇氣說:「梁玉問過我說:你有沒有想過你這輩子為什麼會有錢有勢,還那麼可誤的帥氣!」

太子聽了後也陷入沉思,過了一會才說:「我小時候也常會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會被認定是家族的領導者?當年我才週歲而已,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嬰兒,我抓了什麼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嬰兒能幫我決定一生的命運嗎?我害怕這種壓力,尤其是我爸媽這一宗向來是家族裡力量最弱的一宗,也最被看輕的家庭,一旦我成了焦點人物時,我的出生背景就被人拿出來做文章,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被人用放大鏡觀察,我絲毫享受不到那種被人捧在手心裡的感覺。」

文耀安靜的聽著太子的話,這是第一次太子說出內心話,他能體會太子這些話中的意義,記得小時候當家族人提到太子時也都有不同的觀點,反對最徹底的是自己的爸爸,家人以名門貴族自居所以家教甚嚴,對於太子血統不純正,家族人也很多人無法接受太子的家庭背景,很多人認為預言是個錯誤,但是沒有人敢正面跟預言對抗,大家都默默的等待太子的覺醒或者消失,文耀一開始也很不能認同太子,但是幾年相處下來,文耀不得不認同太子天生就有過人的見識,他不同凡人的魅力也慢慢的獲得族人的認同,掃除了族人心中的疑慮。

太子繼續說:「經歷幾次生死交關事件後,慢慢的有一種力量在我心中漫延,原來那如同白紙般的嬰孩才是真正的我,他很清楚我今生該做些什麼事情,如果我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那麼我為什麼不好好的做,能做而不做,等到自己病了老了死了才來後悔嗎?如果這個世界因為我的努力而變好,那麼也不枉費我生在富貴之家。」

文耀懂了太子的意思,也很感慨的說:「傳聞中你可以跟主母溝通,或許你的力量真的比我們強大許多。」

太子笑著說:「主母在哭你知道嗎?她盡心盡力在護佑族人,可是族人卻因為長久的榮華富貴而起私慾貪念,只知道要保住個人的財富,卻不懂得如何做救贖的功德,如果族人只會保有個人的貪嗔癡戀,或許她會放棄我們這些族人。」

文耀聽了也慚愧說:「梁玉罵的對。」

太子拿起計劃書說:「這塊土地原本可能讓你成為首富,一塊完整又未開發的風水寶地,如果蓋上的是科技工廠,想想這中間的利潤真的讓人心動,我想在梁玉取得最後的土地後,你內心的決定也在動搖對不對,蓋一間休閒活動中心的利潤無法跟科技工廠相比,可是保留這塊寶地免被破壞,將來落成後可以讓無數旅客找到心靈平靜的休憩小站,這中間可換算的功德不是人間的財富可以換算出來的。」太子最後語重心長的說:「文耀你做的到事情可是要歡喜做甘願受,畢竟這世間能像我們這樣一出生就擁有強大能量的人並不多。」

文耀羞紅了臉,沒想到太子居然一眼看穿他的意願,只好點頭說:「我明白了,我會歡喜做甘願受。」

太子說:「好吧!這件案子就交給你來做吧!不過我答應過梁玉、要給她做這件案子的負責人,所以我是交給你們兩個人一起完成。」

這是太子的命令,文耀知道不能忤逆太子,雖然結果有一點不同,但是不失是一種退步,各退一步吧!世間事那能樣樣如人意呢?

「謝謝你。」文耀的心放鬆了,他不懂自己為何這樣掛念梁玉,希望梁玉能知道他是為她好的。

「我也謝謝你成就我一個心願。」太子以一種欣賞的眼光看著文耀,感受到他的轉變,或許文耀並不知道自己正慢慢的改變中。

當梁玉到了公司時已經下午了,文耀故意讓她精疲力盡的無法上班,一個晚上的疲勞轟炸文耀依然可以精神奕奕的上班,而梁玉就累得睡過了頭,文耀在床頭上留下字條說幫她請一個上午的假,她從睡夢中起來時全身酸痛,雖然肉體有酸痛的感覺,但是內心裡卻有著從未有的滿足感,她覺得自己已經成為墮落的妓女一般,只要求肉體的滿足,心靈上的空虛與不安都已經不在乎了。

她低著頭走進辦公室,她一直不敢看同事們異樣的眼光,好不容易走到位子上時,她居然全身虛脫的好想哭。

她看見桌上有一個禮物包裹,上面有太子的簽名,這是她今天以來最高興的一件事,她趕緊轉身敲了太子辦公室的門,企劃案的事情不知道文耀是怎麼跟太子報告的,文耀的態度跟太子完全不一樣這點讓梁玉心中有些不安,梁玉等不及要跟太子訴苦了。

「請進。」太子熟悉的聲音讓梁玉感到溫暖。

「太子你回來了。」梁玉高興的說。

「梁玉呀!請坐!我正好有事找妳。」太子伸手示意梁玉坐在他面前,她順從的坐太子面前。

梁玉說:「什麼事?」

太子說:「早上我跟文耀開過會了,休閒農莊的企劃案以後由他來主導,而妳去輔助他。」
「為什麼?」梁玉不敢相信太子居然也會幫他。

太子說:「相信我、這樣對妳也是好的,這份企劃書原本就是他寫的,土地也都在地王建設公司名下,將來的園區的建設也要靠他們,所以有他的加入,妳比較不辛苦。」

梁玉怎麼也無法接受,她睡個覺起來一切都變了,但是太子的話也是有道理,長久以來這份案子,所接觸的對象都嫌梁玉資歷太淺而不太願意深談,所以嚴重的拖累進度,文耀再不插手或許這個案子會給梁玉搞砸了。

梁玉看著太子自信的表情,開始懷疑太子應該一開始就明白這件事情的困難度,而他為何堅持要交給她做呢?

梁玉已經無法想太多了,只能諾諾的點頭。

梁玉下午開始收拾辦公室的東西,從現在開始她已不是太子的助理,而是文耀的特別助理,她將要回到十七樓地王建設公司上班。

她懷著忐忑的心來到文耀的辦公室,辦公室外的一群人都對她抱持著高度的好奇眼光,梁玉只能默默承受這一切。

文耀在玻璃窗上看見梁玉,他高舉著手叫梁玉進到他辦公室。

「妳終於來了。」文耀幫她拿著文具用品。

「我的位置在哪裡。」梁玉嘟著嘴問他。

「先擱著吧!我們還忙得很呢?」說完文耀拿起西裝外套、牽著她的手離開辦公室,她是睜著大眼不敢相信,文耀居然如此大剌剌牽著她的手離開,梁玉想掙脫他的手,卻被他更用力的握住。

梁玉臉紅急了說:「放開我,你這樣很難看。」

辦公室的人嘴巴張的大大的,牙齦脫落的幾乎都快貼到地面上。

「以後我說什麼,做什麼都不准妳說不。」文耀霸氣的表情讓她屈服,在他面前她是如此柔弱的沒有反抗的餘力。

文耀帶著梁玉拜訪先前溝通的銀行,那些銀行協理看見文耀就像是看見皇帝般,跟之前不太愛理睬梁玉的態度大大不同。

「怎好意思讓吳總經理親自來,只要一通電話我親自跑一趟就好了。」銀行協理的笑容可以夾死好幾隻蚊子。

文耀說:「我的助理說你們對這份土地開發案有疑問,貸款的評比不好嗎?」

銀行協理笑著說:「哪有這回事,只要吳總一句話沒問題,馬上專案通過,七個工作天就完成了。」

梁玉不得不居服在這社會的階級意識,文耀出面處裡後所有的問題都快速的解決,她跟著文耀發覺他的體力像是超級寶寶,辦完所有的事情後,他們回到家時梁玉已經累癱了。

「怎麼了,妳不是要當女強人嗎?」文耀故意笑她。

梁玉說:「好累喔!你的體力怎會哪麼好?」

文耀脫下他的衣服拉起她:「起來洗澡,全身髒兮兮的。」

「我好累!」梁玉真得已經動不了。

文耀抱起她往浴室去,他輕輕按摩她的肌膚,兩個人一起泡在浴缸裡。

文耀說:「叫妳搬到我公寓妳就不要,妳這裡到處都小的讓我很不舒服。」

梁玉覺得太舒服了,文耀指尖按著她的穴道,讓梁玉全身都放鬆下來,腦海裡只能有酥麻的感覺,梁玉無意識的回答他說:「「隨便你。」

今天文耀怎會如此溫柔,讓梁玉成為毫無反抗能力的小貓,任由他搓揉梁玉成任何形狀。
可是這種好心情只維持到半夜,半夜裡文耀的電話突然響起,文耀看了看來電電話顯示後趕緊起身跑到陽台去說電話。

文耀語氣懶散的說:「你好,楊董。」

對方楊董急著說:「還楊董咧!都快被你搞到陽痿了,怎麼搞的聽說你弄個休閒活動中心的企劃案給銀行也通過貸款了,那我們的工廠怎麼辦?那可是跨國合作頂級技術,我們不是在大陸說好的,利用銀行把事情擋下來,事情成功要給你最多股權做最大董事。」

文耀壓低聲音說:「沒辦法,總部老大不同意。」

對方又嘰嘰喳喳的對文耀說了些話,雖然文耀小心翼翼的說話,但是這些話還是被好奇爬起床來躲在一旁偷聽的梁玉全裝進心裡,梁玉聽了一半就趕緊又溜回床上,心裡頭涼了大半截,原來文耀的心並不單純,還好這次有太子在上頭擋著,梁玉忍住要哭的念頭,心裡頭告訴自己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的黏緊文耀,這份企劃案絕對不能產生變化,不然梁玉一定會被姐姐罵死還趕出家門。

文耀在陽台呆了半個鐘頭才又回到床上,梁玉假裝翻身的轉過身抱住文耀還喃喃的說:「親愛的,以後我會乖乖的伺候你。」

文耀聽到梁玉說的夢話不知覺地流了一臉的冷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90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