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7/16 15:31:05瀏覽332|回應0|推薦10

周易下經『睽卦』,闡釋離與合的運用法則,有離必有合,有異必有同,這是必然的法則。

分分合合不斷地出現在人生劇場裡,有時候你認為可以這樣子到天長地久,但是世事變化無常出現插曲改變結局,面對詭譎的變化,世人最能做的就是順應變化外,還要懂得堅持理念的技巧。

這世界上有千萬人,人又各有志向,志向又各有異同,只有異中求同才能結合力量,有所作為,反向思考同中也有異,正邪之間也有相同理念的時候,為了顧全大局,為了結合力量,首先必須要做到摒棄私欲寬大包容異己之心,然而這也是人性中最難做到的一件事,為了達到結合的目地不得已的權變方式,很有可能因為猜疑而產生變化,原本一場可以合併產生力量的計畫也因此失敗,如何互信達到互助的成果只能用時間來慢慢磨合彼此的岐見。

過去一個月忙著修理殘破的電腦,忙著適應新的工作,也忙著打理孩子暑假的伙食問題,看似忙碌的生活卻因為新工作十分的悠閒多了讀書寫文的時間,只是大多都還暫存在我的筆記本裡,什麼時後貼文還是未知數,這次離職轉換工作十分順利,新職場的工作不似過去那般忙碌壓力也不大,待遇雖然普通但是我想也該利用機會學習從奢入儉,感慨的想著自己過去的堅持不知是否是正確的,我想人生分合皆有機可尋,也各有造化玄機在其中,我在平靜中求平安兩字。

睽是分離,也代表著我將與過去的我分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5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