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人物卻有大影響
2008/11/10 12:33:25瀏覽928|回應1|推薦16

小人物卻有大影響

多年不見的親友,因為妹妹手受傷的關係而又開始常常見面,我只有一個寶貝妹妹,一聽到她手受傷,我跟媽媽都丟下所有的重要事情去關心妹妹,老媽前往老妹家居住多時,這幾個月我得上班做家事還得照顧老媽的頂樓花園,老媽的花很不給我面子,明知我是一大早爬起來澆花,它們都還是給我病懨懨的不像話,老媽抽空回家時最重要的是關心她的花園,還跟我警告說:「我的花告訴我妳都給我用水管澆花,這樣子是不行的,要舀水一盆一盆澆,這樣子才能把水澆到花盆去。」媽呀!我很忙地咧!又要上班;又要載老三上學;還要澆花,用水管澆水還不行,我真的是很無言,但是花園的玫瑰花居然在老媽回家時的幾天後開花了,它門間的心心相印真的連我這做女兒的都自嘆不如。

老妹的親友千千(化名),千千常掛在嘴裡的話是:「妳是我的心肝我的寶貝;我的乖孩子。」我的侄子每次碰到他都會化掉戾氣變得溫和紳士,千千是安親班的老師,據她說她的工作不但要幫學生補習還得幫忙家長處理學校的事情,有些老師找不到家長都是找安親班老師來處理,現在的孩子讓家長很辛苦,在她班上就有問題兒童兩三個,這些孩子的問題大多是無法自我控制,會在教室裡走來走去跟發脾氣,我想她似乎已經應付很熟練,而且還會幫忙家長處理孩子的問題,她的說法是將心比心家長是很辛苦得,所以她的口頭禪便是:「孩子都是我的寶貝都很乖。」

這樣子的講法讓我想起以前也有人教過我,想要孩子變好就每天到床頭去跟孩子說:「你是乖孩子,是我的寶貝。」就比方說你拿起便當時跟便當說妳是個好吃的便當,當天的便當就會變得很好吃,你(妳)試過沒呢?這就是像灌溉一樣,當水要去灌溉土地時,它沒有方向跟目標,只是一直沿著水溝一路灌溉下去,不需問它何時停?也不需要問它在何地停?只要上游有水就會不停的灌溉下去,這就是教育的道理吧!也是教養孩子的道理!我在千千身上學到無止盡的付出便是一種成長,多年不見她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秀氣教嫩的小可愛,這些年的生活經歷讓她活得讓人尊敬,起碼聽她一席話讓我覺得受教不少。

人活者不管曾經經歷過甚麼?都該有個人生目標,一個可以讓自己活著有意義的目標,千千把別人得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疼愛,她的習作封面都自己親手畫製,一份慈意就在她手中不斷地傳遞出去,她才是這個社會的福星,她才是這個社會的小人物卻有大影響的人物。

艾杏寫於2008/11/1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371262

 回應文章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有她們...小人物?不!她們是環環相扣不可缺的螺絲釘呢!
2008/11/10 22:41

有時環顧四周,對這些人事物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和氣質真失望!應該多看看這樣陽光的人物,才能讓人對生活重新燃起希望!

您辛苦了! 女人當自強,加油!!

艾杏(sesese93) 於 2008-11-11 10:18 回覆:

對小人物而言  只是認真本分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其他的是沒有多想的

如果社會上的每個人都盡了本分 那麼也沒有那麼多的問題

或許風雨中才能生信心  大家一起加油ㄅ  光我一個人是沒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