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幻罌粟花之戀[10]第八章:劫難後的幸福
2007/03/29 08:44:25瀏覽795|回應0|推薦1

第八章:劫難後的幸福

高行德夫婦把如蘭帶回家,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照原先構想的劇本,上演戲碼。

「小蘭,告訴媽:妳怎麼會去那種場所跳舞?」高母的臉上交雜著驚訝、傷心、惶恐的神情,更多的是對女兒的不捨。

高行德點著煙,眉頭緊蹙責問道:「還有,妳認識的那個阿飛,他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你們吸毒多久了?」

如蘭低頭陷入沈思,覺得愧對父母對她的好,又不時地抬頭望著滿臉憂愁的父母親,她想全盤拖出,又屢屢欲言又止。緊張的心碰碰跳,右手掌搓揉著左手掌。

「我,我……」她擠了好久,才擠出一句話:「我對不起爸媽。」

「妳知道爸媽從小就很疼妳的。」高母慈祥地安慰女兒:「不管妳犯了天大的罪,都應該坦白承認,我們也可以為妳想辦法,也才不會讓爸媽再為妳操心。」

「爸媽,我錯了……。」如蘭說話了,從同學會談到上SOGO買化妝品、衣服;從玫瑰3號的逼迫販毒,談到與阿飛仔交往的情形。

她好像講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

寂靜的客廳,只有如蘭的聲音迴響,講到心痛處則低聲泣訴。高行德夫婦心知肚明,卻以憂憂鬱鬱的神情聆聽。

「我去拿個東西。」

如蘭跑進臥室又出來,手中多了那本紅色的日記簿,她放在桌上。

「有關毒品的事,我都記在裡面。爸媽,您們自己看好了。」

高母把茶桌的日記簿遞給丈夫,擠了眉眼:「爸~爸~。您先看吧。」

高行德接過日記,把手中的香煙捻熄,專心地逐張翻閱,吸毒、販毒、跳舞、愛撫的畫面再度栩栩如生地浮現在腦海,不免傳出陣陣的慨嘆。

「小蘭,我們一直相信妳是乖女兒,沒想到事情這麼糟。」高行德把日記簿再遞回給老婆。

「爸媽,我錯了。我很對不起您們。」如蘭只能如此說:「希望您們原諒我,我會改過,再重新當乖女兒的。」

「小蘭,爸媽這輩子都沒做過虧心事。雖然生活平淡些,總是心安理得。」高行德聲音低沈,帶點喑啞:「我們從來沒奢望享受榮華富貴,只希望妳和妳哥平平安安長大。」

「現在社會很亂,許多年輕人好吃懶做,或是飆車、或是嗑藥,亂七八糟的。怎麼不讓父母操心呢!」高母嘆了一口氣:「過去的事,就當它是人生的一個曲折歷程,爸媽捨不得責備妳,妳可要回到正常的生活裡。」

如蘭點點頭。這時候,門鈴聲響起了。

萬人傑行色慌張進了客廳,一看到如蘭便如釋重負般,露出淺笑,抱著如蘭喘著氣說:「我剛看晚間新聞報導,看到陳飛被抓去警察局了。我擔心妳,所以跑過來。還好……」

萬人傑轉而向高行德夫婦行禮:「伯父、伯母好。我是人傑,如蘭的好朋友。」

「其實,我們剛從警局把小蘭帶回家。」高行德語氣自然地說:「她也去了那家搖頭舞廳。」

「爸。」如蘭看到了萬人傑,心緒穩定多了,萬人傑早已知道她的一切行為,她卻不知萬人傑掌握了警方的緝私行動:「別說了嘛,人家好丟臉~。」

「警方還破獲了很大的校園販毒集團,抓走了幾十個人。我還聽到雪紅的名字,還有什麼玫瑰3號……。」萬人傑像表演似的,表情誇張:「校園毒品氾濫,原來都是這個集團幹的罪孽。」

「雪紅、玫瑰3號,都被抓走了?」如蘭起初表情訝異,繼而心想:不會再有人逼我販毒,瞬間又轉為輕鬆起來了:「真的嗎?真的嗎?」

「把電視打開,這麼重大的新聞,一定會一報再報。」萬人傑提醒道。

如蘭打開TVBS新聞台,警政署長恰好在開記者會。他說明黑幫介入校園販毒情形,以及破獲的經過。總共有四十八條危害校園學子的毒蟲落網。其中代號玫瑰3號,本名涂巧玫的X大夜校女學生,是轉介毒品到各個校園的負責人。

四個人緊盯著電視的畫面,心裡各有所思。

雪紅被抓走了,在電視畫面出現的她,竟然瘦得皮包骨,滿臉痘痘,比在SOGO見面時的俏麗模樣,簡直判若二人。為什麼?難道她有病?她終於知道玫瑰3號的真實名字了。為什麼自己沒被抓走?她心裡很疑惑,卻不敢問。

「那個雪紅,是妳的國中同學嘛。」高母轉向如蘭問道:「怎會變成那樣憔悴?我看她得怪病似的。」

「可能長期嗑藥,搞壞了身體。」萬人傑想到吸毒與性雜交可能導致的惡果,推測道:「說不定得了愛滋病。」

「唉!一個好好的女孩,竟然把自己搞成那副鬼樣子。」高行德沒怨她陷害如蘭,心裡只有惋惜。

都被折騰累了,關上電視機,高行德和老婆走向臥室:「我們睡覺了。」

如蘭也拉著萬人傑,進自己的房間休息。

           

單身女子的臥室,除了柔軟的席夢思床外,就是化妝衣櫃了。

一夜驟變,如夢如幻。如蘭的一顆心情緒萬端,販毒本不是她所願,毒梟都被抓了,有種解壓的快活;深愛她的飛哥被抓走,命運未卜,是她最憂心的;至於事情曝光,帶給父母的衝擊,倒是還好。

她身心疲憊,一進臥室身軀就癱躺在床上。

萬人傑陪坐在一邊,用手輕撫著她的身軀,是無聲的慰藉。過了幾分鐘才輕柔地推推她:「蘭,去洗個澡,把不愉快的事全忘光它。」

如蘭翻轉身子,凝望著萬人傑。眼前的男人,對她情深意重,實在沒話可說:「我去洗澡,你等我一下。」

如蘭從衣櫃拿出換洗的內衣褲和睡袍,往浴室去了。萬人傑打量著房間的擺設。交往二年了,這是他第一次進如蘭的閨房。

如蘭用蓮蓬頭沖著潔白的身軀,彷彿要沖掉過去的罪惡。洗了二、三十分鐘後,她穿著粉紅色的睡袍,進入臥室。

她的氣色好多了,微微透明的胴體,越顯得女人成熟的美。

萬人傑眼睛一亮,情慾被觸動了起來。

以往他們愛撫、交歡、纏綿,不是躲在公園暗處,就是關在MTV包廂內,從來沒看過如蘭穿睡袍誘人的模樣。他當然是痴痴地欣賞著她若隱若現的軀體。

「人傑,緊緊抱著我。」如蘭主動湊上濕潤的櫻桃嘴,身軀也緊貼上去,把坐在床沿的人傑,壓得差點喘不過氣。

她的熱情,迅速地挑逗著萬人傑的情慾。坐在床沿的大腿被如蘭溫潤柔軟的屁股壓著,兩手恰好摟抱她的背脊,深情熱吻。兩隻尖潤的紅舌摩搓,交纏不已。兩手從背部往下搓摩,伸進了睡袍裡……。

「蘭,妳怎麼啦?」萬人傑發現一向淑女的如蘭,像飢渴的母狗發春似的,猛烈地向他索求愛慾。

「盡情把我熔化吧。」如蘭像瘋了似的,一件件褪掉人傑的衣物。她頭腦疲憊,體力卻旺盛,想用性愛的凌虐忘記一切的煩事,消去心中的挫敗:「我們一起燃燒吧。別的事,什麼都不要說了。」

做愛可以解除壓力、忘記煩惱;人傑不再說話,配合著如蘭的動作,賣力迎戰,經過一段時間的軀體纏鬥,滿足了她的渴望。她體內狂旺的火焰逐漸熄滅,臉上只剩下滿足後的溫和神情。

「蘭。事情全爆了。這樣也好。」萬人傑撫摸著如蘭的胴體,溫柔地說:「事情有個總結,對妳來說該是好事。至少,妳以後不必活在毒品的陰影下,而我還是會全心全意愛妳一個人。」

「仕女對我說過:她很欣賞你呢。」如蘭望著萬人傑,沒有質疑的意思,只是隨便提提而已。

「妳有了阿飛仔以後,她一直以為我們的感情斷了。所以,她對我表示過好感。」萬人傑坦白地分析道:「其實,避免阿飛仔找麻煩,我們在學校假裝著不相往來,暗地裡,反而有了肌膚之親。」

「嗯。」想到屢次性愛的甜美,如蘭泛著幸福的眼神。

「如果阿飛仔被關或抓去坐牢,我們的愛情公開了,仕女就會死心。」萬人傑愛憐地說:「飛仔介入的風暴,都改變不了我對妳的愛,仕女又能怎樣?」

如蘭相信萬人傑的為人,善感的心動了,眼角泛著淚光。她心想自己何德何能,老天爺賜給她一對好父母,還讓她遇到真心愛她的男人;縱使她身陷毒窟,罪惡滿盈,人傑不但不曾鄙視她、遺棄她,而且更深愛著她。

她下定決心,過了這個黑暗的夜晚,明晨隨著陽光的燦爛,她的面目也要嶄新、純潔、良善。她起身將衣櫃裡餅干盒中的東西,拿到浴室全倒入馬桶裡,嘩啦啦沖走了。

她再回床鋪。萬人傑問:「蘭,妳幹什麼?」

「我,我把毒品丟進馬桶了。」

萬人傑相信「救蘭」的計畫初步成功了,只要以更多貼心的愛情,填補她戒毒初期的空虛茫然,如蘭就會回復以前天使般的靈魂。他心裡盈滿著安慰,摟抱著如蘭的身軀,進入夢鄉。

            

販毒集團的被破獲後,在校園裡,少數學生的行為並沒有激起多大的漣漪。學子穿梭來往,臉上依然盪漾著青春的氣息。

阿飛仔被送去勒戒所強制戒毒,已成定局。如蘭與萬人傑成為公開的情侶。雖然不知真相的仕女,說了她感情背叛阿飛仔的傳言,沈醉在萬人傑的柔情蜜意裡,她並不在意那些無聊的閒話。

經歷人生的大波瀾與劫難,剛脫離毒品的如蘭,難免有時情緒不穩。萬人傑深知這一點,於是如影隨形的,有空就陪著如蘭遊山玩水。

除了在教室和圖書館讀書外,臺北近郊的風景區——淡水、陽明山、烏來等地,都留有他們的儷影足跡。夜晚,他們在咖啡館、電影院約會,然後回如蘭的房間睡覺。當如蘭因戒毒引起心靈空虛、情緒不穩的時候,萬人傑就用性愛去填補它。讓她享受情慾的另一種飄忽下,帶著滿足與疲憊安然睡去。

高行德夫婦,看到女兒回復健康的生活,心裡對萬人傑讚嘆又感激。要不是有他提供給警方的「緝毒N計劃」,如蘭就不可能脫離毒梟的控制,脫離搖頭跳舞的靡爛生活。他們不但鼓勵如蘭與萬人傑親密交往,而且把他當乘龍快婿看待。

「再交往一段時日,如果他們願意,就讓他們結婚。」高行德向老婆說:「如蘭嫁了,就不會再有麻煩了。」

           

阿飛仔在勒戒所戒毒,經過藥物與心理治療,痛苦逐漸減弱。戒毒成功的仕女,覺得飛仔最需要溫情的鼓勵,經常去探視他或寫信給他。所以,如蘭和萬人傑的感情狀況,阿飛仔瞭若指掌。

起初,失去如蘭的愛情,讓飛仔痛不欲生。漸漸地,隨著戒毒的成效,也接觸了些生命教育與宗教的書籍,他慢慢悟出了道理;隨著生命的新生與心智的成熟,人生境界也豁達起來了,他對如蘭與萬人傑兩人的真心相愛,慢慢的,心中只有祝福,不再怨恨……。

           

離雪紅被抓三個月,如蘭純真的原貌已完全恢復,她的成績轉好了,也和萬人傑過著甜蜜的愛情生活。這時候,卻傳來雪紅死在獄中的消息。

「妳是高如蘭嗎?」寂靜的午夜,電話裡傳來陌生中年男人的滄桑聲音。

「嗯。」如蘭疑惑,會是誰打來的電話?

「我是雪紅的爸爸。」如蘭屏氣凝神聆聽。「雪紅,她死了,在監獄裡死的。」

如蘭心頭湧上哀戚:「怎麼會死?怎麼死的?」

「獄方說:她得了愛滋病,又受不了毒癮的痛苦,咬舌自盡……。」

如蘭聽到一個沒盡責任的父親哀痛的聲音,想起國中時代雪紅純情的少女模樣,拿著聽筒也低聲啜泣。

「高小姐,我告訴妳這個消息。」雪紅的父親懇切地說:「雪紅在遺言中,希望妳原諒她,她說不該介紹妳認識玫瑰3號;妳會吸毒、販毒,是她害了妳。」

「伯父,那已經過去的事了。我現在很好。」如蘭淡然地說:「雪紅的喪事,什麼時候辦?我想去她靈前告訴她:我沒有事了,也不怪她。」

「就是這個禮拜六,在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辦告別式……。」雪紅的父親感慨地說:「她從小沒得到父母的照顧,活的時候孤獨;死了,也不知有幾個人會送她。大概,難得有妳這位好同學。」

「伯父,別這麼說。您節哀順變。」

在旁邊陪著靜聽的萬人傑,也猜出大概的事。如蘭掛了聽筒,哀傷地趴在他的肩上。他輕拍著她的背脊:「別傷心。出殯那天,我陪妳去向她告別。」

人事無常,必須把握眼前的幸福。雪紅的死,固然自己難辭其咎,可是卻給如蘭一個啟示:該一分一秒珍惜和愛人相處的時光,她進了房間,拭去了眼淚,又瘋狂地和萬人傑親熱起來。

           

週六,天上烏雲慘霧。萬人傑陪著如蘭到殯儀館,繞了半圈,找了好久,才在不顯眼的角落看到雪紅的告別奠堂。

雪紅的遺照掛在奠堂中央,遺容冷寞。前往祭悼的人稀疏幾個,如蘭買了些紙錢,在她靈前焚香禱告、呢喃:「雪紅,我和人傑來祭拜妳了。妳帶我販毒的事,我現在一點都不怪妳。雖然歷經了一段風浪,可是也讓我遇到了愛我的男人,阿飛仔愛我,現在在身邊的人傑更愛我,我一直覺得很幸福,我很好……。所以、所以,我一點都不會怪妳。妳在人世間,短短的二十一年,也許過得很痛苦,希望妳去了另一個世界,能夠沒憂沒愁……。」

如蘭唸著唸著,想起雪紅的悲慘,啜泣起來。萬人傑見狀,愛憐地摟著她。隔了幾分鐘,他們神情黯然地離開淒風沁膚的殯儀館。

雪紅的悲慘人生,殯儀館送別的景觀,使得如蘭感到在無常的人生,她要好好珍惜眼前擁有的愛和幸福。在坐車的歸途中,她都依偎在萬人傑的懷裡。

           

時序進入了農曆臘月,冬日暖陽拂照大地。如蘭與萬人傑都是專五的學生了,過了寒假和熱鬧的春節,再一學期就畢業了。

高行德眼見時機成熟,催著他們結婚。如蘭與人傑的感情,經過挫折的考驗,更加穩定與合適;人傑的才品,是打著燈籠也難找的。最重要的,從張警官那裡傳來陳飛將從戒毒所出來的消息。為了怕節外生枝,所以趕著他們快結婚,好成定局。

深愛如蘭的萬人傑,欣然答應。透過雙方家長的協商,婚禮訂在新年初五,在福華大飯店宴請嘉賓。

過年的氣息依然濃厚,婚禮在大飯店舉行,新娘新郎經過化妝師打扮,特別漂亮俊帥。由於還是春假,雙方親友群聚,同學幾乎全到齊,宴會廳裡喜氣洋洋。

證婚人讚美新郎新娘是郎才女貌,連理能夠結枝是天作之合的配對,眾人的目光齊聚在台上的動態。這時候,因過年而提早回家的阿飛仔,接獲仕女傳來如蘭結婚的消息,也抱著一束鮮花趕來祝福。

他坐在宴蓆的最後一桌,沒有人察覺他的存在。站在臺上的如蘭,用眼尖掃視了會場,不經意地發現一個特別熟悉的影子,正在向她招手示意。

是飛仔?她起初還不敢相信,定睛細看,沒錯,那特別的俊帥模樣,雖然比以前肥胖了些,但是剁成八塊,她也能認得是她以前的戀人。沒錯!是飛哥,他從戒毒所出來了,會不會給我難堪?會不會破壞喜宴的氣氛?她一顆心噗哧噗哧地跳。

飛仔靜靜的觀賞婚禮,直到貴賓講了賀詞,禮成鳴炮,他才抱著鮮花上臺。

他走向禮堂臺上。「阿飛。是阿飛耶。」仕女的驚叫,引起同學的側目

,驚喜中也紛紛驚怕出了事端。他走到台上的時候,高行德夫婦、萬人傑與如蘭都驚慌失色,心裡喊著:完了。完了。

每個人都擔心,不知阿飛仔會怎麼鬧場。

阿飛仔走到臺上,先向雙方的家長點頭:「恭喜。恭喜。」然後走到麥克風前,很有禮貌地說:

「各位嘉賓,我是不速之客,當我站在這裡的時候,許多同學、長輩、還有曾經是我好朋友的新娘子如蘭,心裡一定因為我的出現,擔心不已。

其實,經過這段痛苦的勒令戒毒,我已經脫胎換骨;過去那個生活靡爛的阿飛仔已經死了;此刻站在這兒的,是浴火重生的陳飛,請大家恭喜新郎新娘白頭偕老,也恭喜我重新做人。」

掌聲響起,會場一陣感人的喧嘩,打斷了阿飛仔的談話。

「新娘子如蘭,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好女孩,不能娶她為妻,當然是我的遺憾。但是真正愛一個人,就是要讓她幸福。我所知道的萬人傑兄--他真的是千萬人中的豪傑,我知道他對如蘭的摯愛,遠在我之上;如蘭嫁給他,一定比嫁給我更幸福。所以--我縱使含著眼淚,也要祝福她。」

飛仔聲音變得哽咽。他走到新娘新郎面前,把鮮花送給他們。鮮花上插了一顆心型紅箋,上面寫著:祝福萬人傑與高如蘭鸞鳳和鳴、比翼雙飛。

這意外的結局,讓參加婚禮的所有嘉賓,都感動莫名,紛紛起立鼓掌,高喊:「幸福!幸福!」。

如蘭擁抱著鮮花,擁抱著心愛的萬人傑,佇立在台上久久,滿臉是幸福的淚珠。[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85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