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幻罌粟花之戀[03]第一章:販毒的誘惑
2007/03/26 17:49:55瀏覽924|回應0|推薦4

第一章:販毒的誘惑

初春的陽光和煦,藍天白雲,大地一片翠綠。

花草萬紫千紅的專校校園裡,盪漾著青春氣息的年輕男女來回穿梭,抱著書的如蘭與萬人傑手攜手,走向巍然矗立的圖書館。

「給妳。」臉型方正,一副福相的萬人傑,從書夾中取出藍色的信箋:「我的第十六封情書。」

「嗯。謝謝!」如蘭回報他溫柔的微笑,臉蛋兒掛著被愛的幸福:「我會好好珍藏。」

「珍藏我們的感情。」默契十足的萬人傑,擺個紳士的姿態邀約:「週末,我們去誠品書店逛逛,好不好?然後去看場電影。」

「嗯。週末和你約會。」從不做作的如蘭,姆指和食指圍成OK手勢,欣喜地答應:「隔日星期天,我要參加國中同學會,好興奮喔。」

「妳就是這樣。」萬人傑微笑不已:「總是一張滿足、幸福的笑臉。」

兩人走著走著,進入了圖書館,面對面各看起自己的書。書香爛漫的閱讀室,一群用功求知的青年學子,有的捧書而讀,有的看著報紙雜誌。

            

國中同學會,場面熱鬧。分別兩年多的同窗好友見面,暢談往事與生活近況,場面和樂融融。

雪紅是如蘭是國中時代,她們是當年的死黨兼密友。

如今一樣是豆蔻年華的專三學生,只是社會大環境驟變,就讀不同學校的她們,境況也漸離漸遠。

純真稚嫩的如蘭,樣子依舊;長在單親家庭、家境不好的雪紅,梳個新潮髮型,塗著亮麗眼影、唇膏與指甲油,穿起了名牌服飾、飄著名貴化妝品的香味,一身千金小姐的裝扮。

彷彿回到過去相聚的時光,她們在同學會上相鄰而坐,談笑風生,熟絡起來了。

「如蘭,妳的穿著不怎麼樣,看起來卻還是那麼幼齒,皮膚細細嫩嫩的,很歐蕾喲~。」雪紅話匣子一開,談的當然是足於炫耀的長相外表。

「人家是天生麗質嘛~」如蘭撒個嬌,又熱烈地回應:「妳的身材才媚登峰呢。我的小姐呀,妳中樂透頭彩了?從頭到腳都是香奈兒。」

「全身是名牌,~可惜不是名人。」雪紅自我調侃,咯咯笑了起來,她話鋒一轉:「乖乖女,有沒有交男朋友?」

「怎麼說呢?」如蘭想起總是在圖書館K書的萬人傑,臉上流露出幸福的神色:「他寫情書給我,我陪他讀書、去看場電影,這樣算不算男朋友?」

「連打啵都沒有過嗎?」雪紅想起愛情速食的這E世代,哪有梁山伯、祝英臺那種深情派的:「純友誼,只算是男的朋友,不是男朋友。」

「那妳呢?」如蘭想當然兒:「有男友吧!」

「有呀!有囉~。有個頂級的,還有兩個備胎用的。」想起駕馭男友的得心應手,雪紅難掩小女子自豪的神情。

「什麼是頂級?什麼是備胎?」如蘭傻傻地摸摸頭,很迷惑的樣子。

「就像車子嘛,頂級的當然是最愛用的那個。」雪紅嗤嗤地笑:「萬一磨損嚴重或意外破裂,就可以把備胎的找來。」

「妳好前衛、好新潮。」從小在父母調教下,如蘭的愛情觀很傳統,她覺得雪紅把男友當「輪胎」,成為她使用的工具,實在不可思議:「妳很那個~騷!」

「騷妳的頭啦!」雪紅依然朗朗大笑。「如蘭,這是什麼時代了,我們身為女人,不過是像男人情慾自主而已。妳說我前衛也好,新潮也好,我可以接受;哪有什麼騷?男嬲女騷,做那種事也是天經地義的,難道妳不會悶騷?」

如蘭很不好意思,一時也不知如何答腔,只好笑笑點頭。

她們從衣物談到交男友的問題,觀念也許變得南轅北轍,但那分純淨的同窗友誼還在。雪紅突然想起玫瑰3號交待要擴展組織的任務。

「我告訴妳一件『好慷的代誌』。」雪紅向如蘭吐露近況:「我做起校園轉售毒品的工作,很好賺喔~已經賺了一大把鈔票了,所以妳看——我變成多金美女,享受著穿戴名牌的都市生活。」

專注凝聽的如蘭睜大眼睛,對雪紅的轉變,與賣毒的情景,現出一臉驚訝:「那不是犯法的嗎?妳爸媽不會擔心妳?」

「小心點,都沒事的。」想起身世,雪紅有點怨,只淡淡地說:「我爸媽早已離婚了。他們自己的事都管不好,哪會管我怎樣?」

            

雪紅隱瞞在舞廳被抓的記錄。那時她剛在販賣,遇到警察臨檢PUB

舞場,因為玫瑰3號叮嚀過,所以她把身上的毒品丟棄地上,對警方的逼問,死不承認自己販毒。

雖然逃過一劫,卻被警察派車送到警局做筆錄。警察好不容易通知到家人來保她,生氣的父親痛罵她一頓。

只有靠她供給金錢花用的男友,貪圖財色享受而一樣愛她。

           

「販賣毒品是犯法的,我得仔細考慮考慮。」

「好啦~。以前我常去妳家,我知道妳爸媽賺錢也是很辛苦的,至少自己賺點錢,可以自己付自己的學費;想買衣服也不必向家人伸手……」

在雪紅的感情勸說與利益誘惑下,如蘭答應參加轉售毒品的行列,在學校當小盤商。

「好啦。週末在SOGO百貨公司側邊見面。」雪紅一副乾脆的態度:「到時候,我會介紹玫瑰3號給妳認識。」

「玫瑰3號?」

如蘭來不及弄清楚玫瑰3號是什麼,表演節目開始了。有人唱歌、跳舞,有人講鬼、說夢……。

           

臺北的東區,摩天樓林立。人群與車輛擠滿了市街,喧鬧的聲音沸騰,隨著灰塵飛揚。

扁大的日頭掛在西天,斜照穿越大樓間的縫隙,朱紅的餘光照在青春女孩如蘭的臉上。

迷濛的神情,帶點高雅的氣質。穿著牛仔褲裝的如蘭,用手擋著刺眼的陽光,緊盯著不斷變換移動的軀體,她在等待一張熟悉的臉孔。

「嗨!如蘭,妳等很久了嗎?」雪紅走近如蘭面前打了招呼。

雪紅接著介紹她身邊,身材窈窕、衣著時髦的女孩:「這是玫瑰3號,讀X大三年級,她就是我之前向妳提的大姊……。」

如蘭露出親切的微笑,向玫瑰3號點點頭,有如冰山美人的玫瑰3號,塗著暗紫色化妝品,顯出一臉霜寒般的冷傲與神祕。她看著如蘭,神情沒有特別的變化。

「如蘭,妳考慮好了吧!」雪紅拉著她的手,表示彼此的親密。

「雪紅,我……我不知道耶。」如蘭吱吱唔唔地回答。

她擁有A型文靜的特質,從小在父母的保護下長大,缺乏處事的經驗,遇到事情總是優柔寡斷。

雪紅看她猶豫的樣子,果斷地說:「妳不知道?那我替妳決定好了。我們是老同學了,我不會害妳的。」

「對嘛!怎麼會害妳呢?」站在一邊冷眼旁觀的玫瑰3號,望著純真稚嫩的如蘭,覺得她好純真:「我們都是好姊妹嘛,一切就這樣OK啦~。」

如蘭望了雪紅一眼,禁不起人情攻勢與利益的誘惑,把天使的心賣給了魔鬼--她點頭了。

「好啦!走,我帶妳去百貨公司添些衣服。別穿得這麼寒酸。」玫瑰3號話剛講完,就拉著如蘭和雪紅走向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

           

斗大的夕斜陽斜照下,飛灰中閃著金銀的亮光。繁華的臺北市東區,樓高千丈,陌生的人群來往穿梭,孤獨的靈魂游走。

純真稚嫩的如蘭,靈魂還沒有定奪,軀體已被拉進了SOGO的繁華世界,開始陷入虛榮和罪惡的淵藪裡。

進了SOGO百貨店內,走過一處處化妝品專櫃,穿制服的小姐露著笑臉,招呼顧客。物質慾望的滿足,盪漾在選購物品的時髦婦女臉上。

這裡是她們休閒的好地方,像老馬一樣的雪紅和玫瑰3號,對著琳瑯滿目的名牌唇膏、香水……,如數家珍,瞭若指掌。

如蘭像劉佬佬逛大觀園般,東瞧西瞧,內心有說不出的新奇和興奮。

彷彿她是主角似的,雪紅總是指著貨品殷勤地問她:

「這種品牌,妳喜歡嗎?」

「這種顏色最時髦,很適合妳使用。」

第一次聽到如此殷切詢問,受寵若驚的如蘭,滿心疑惑:我沒想要買呀?那些化妝品,一小瓶動不動就好幾百塊,那麼貴,我哪有錢買?

她躊躇的態度,被江湖經驗老到的玫瑰3號看穿了:「如蘭妹妹,要什麼化妝品儘管買,我幫妳付費。等一下還要帶妳去女裝部,再買幾件好衣服給妳;十八歲的姑娘了,總是要打扮得漂亮點,男朋友才會喜歡妳。」

「可是……。」如蘭抿嘴一笑,天使般的臉帶點羞赧,露出兩個小酒窩。

「錢嘛?別擔心,全部大姊來付。」玫瑰3號彷彿她肚裡的蛔蟲,連她沒說出口的話都知道:「以後,賣了貨品,賺到了錢,再還給我就OK了。」

如蘭心裡還是迷惑不已:這個初次認識的「大姊」,連雪紅都不知道她的真實姓名,竟然對她如此地好。她感動了。

挑呀選呀,她們各買了全套的化妝品,然後高高興興地上樓,走進款式流行、顏色繽紛的女裝部。

很少上百貨公司買過衣服的如蘭,幾乎愛死了每件漂亮的衣服。別說買,只要東摸摸、西瞧瞧,她心裡就有股莫名的興奮。

正在週年慶促銷的百貨公司,假日擠滿了人。打了五、七的折扣優待,每件衣褲價錢還是在千元以上。如蘭看到標籤上的價碼,總是覺得好貴而咋舌。

她以前都和媽媽到夜市地攤買衣服,最貴是一件幾百元;以父母的經濟能力,要她上百貨公司買衣服,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奢望。

「我們每人都可以挑三套喜歡的衣服,大概各花個萬把元,沒什麼關係?」玫瑰3號語氣冷冰冰的,彷彿是不能打折扣的命令。

「怎麼花這麼多錢都不眨眼?」如蘭偷偷問雪紅。

「小意思,等妳賺錢上癮了,就知道。」雪紅投給她曖昧的一抹微笑。

在雪紅的導引下,如蘭試穿了喜愛上的衣服,由於身材適中,所以每件新衣穿在她身上,都好看得不得了。專櫃小姐嘖嘖誇讚,加上身邊雪紅和玫瑰3號的讚美,如蘭簡直樂歪了。

青春的喜悅在她的臉上飛舞,心情的快活不曾如此強烈。

挑挑選選,她買足了三套衣服,花了一萬二千多元,加上買化妝品的錢,剛好是二萬元。

人群依然進進出出,各種交易持續在進行。玫瑰3號用銀行金卡付了錢,三人提著一袋袋的寶貝衣物,走出了百貨公司。

             

「如蘭,妳的代號是罌粟花,記得喲。」玫瑰3號丟下這句話,就和雪紅招計程車離去。

如蘭點點頭,罌粟花是她喜歡的代號。她站在SOGO門口,東張西望,不知下一步要如何走。

她有點夢幻的感覺:如果不是好友雪紅的牽引,她這一輩子哪會有這種機會?望著美麗的衣服和名牌化妝品,她感激雪紅帶給她以前未曾有過的幸運。

來往的青春少女,都是時髦的穿著打扮。如蘭愛憐地摸摸剛買的新衣裳,情不禁地自言自語:「有這些美麗的新衣服穿,實在太棒了。」

她的心裡,幻想穿起衣裳的模樣--美麗的天使在飛舞。

夜景迷濛,萬盞燈火的不夜城,凡人的慾望在沸騰。如蘭迷失在閃爍的燈海與鑽動的人群中。

熱鬧的景色下,是一張張冷寞的臉孔,一個個孤獨的靈魂。

這是一個繁華的文明大都會,也是一個虛榮的大千世界。

每個人展示著光彩亮麗的外表,企圖用來掩飾心靈的空虛與罪惡;反正誰也不認識誰,誰也管不了誰怎樣。

帶著一包包衣服與一件件化妝品的如蘭,純真善良的心靈,在這一刻起,也開始被虛榮和罪惡侵蝕,她的耳後還聽到店裡傳來的「小小世界」歌曲,可是靈魂已漸漸失去本然的純真……。

           

如蘭擁有一個健全幸福的家庭,父母是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唯一

的哥哥讀大學,經濟上屬於小康。平時父母忙著上班,他和哥哥也乖巧聽話,沒多讓父母操心;算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小康之家。

她提著袋子,擠著公車,回到五樓公寓的家。爸媽和哥都不在家,她把化妝品擺好,把衣服藏在櫃子裡。

她深怕全家人發現了,追問起她販毒的祕密。

臨睡前,她把心情寫在「青春日記」簿上--

                                  ××月××日星期六

今天託雪紅的福,買了好多化妝品和衣服,都是百貨公司的品牌貨。踏入人群鑽動的SOGO,看到琳瑯滿目的貨品,真恨不得全部搬回家。

第一次看到玫瑰3號,她是怎樣的人物呢?除了臉孔冷峻,真實姓名都不知曉?她臉蛋兒濃妝豔抹,眼圈和嘴唇都化妝成深紫色,配合名貴的衣飾裝扮,給我神祕的感覺。聽說她還在某夜大讀書,我看她一點也沒有學生的氣質,倒是像江湖大哥身邊的女人。

雪紅,國中畢業以後,變好多喔。她說我沒跟上時代潮流,不知是真是假?時代潮流是什麼呢?像街上的人潮嗎?要盲目跟著走?班上的阿飛仔和仕女也許較懂;他們都把讀書當混文憑的副業,交了一堆吃喝玩樂的朋友。

她們要我幫忙賣毒品,那是犯法的,我心裡害怕。雪紅安慰我說:賣那種東西沒什麼,只要躲開警察就不會有事。她賣一年多賺進了大把大把的鈔票,有了錢,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還不必父母為一次好幾萬的註冊費操心。

爸媽為了生活,以及我和哥的學費,拚命工作還喘不過氣來。能賺點錢,不是壞事。

買了新衣和化妝品,心裡很興奮。其它的問題,等明天再煩惱吧!

            

朝陽的金輝撒在萬物上,上班上學前的時刻,家人享受著早餐。

如蘭偷偷化好妝,又穿了剛買的漂亮新衣,顯得亭亭玉立,容光煥發。她走到客廳,媽媽看了,眼睛一亮,開起玩笑:「吾家有女初長成,如蘭,什麼時候買了新衣服,我怎麼不知道?過來,我看一下。」

「喔,和同學逛街,覺得蠻適合我穿的。」如蘭轉了一圈,擺起模特兒的姿態:「媽媽,您看漂亮吧!」

「妹妹的確有眼光,顏色配得很高雅。」哥哥欣賞著,眼睛圓溜溜的。

爸爸高行德連番點頭微笑:「嗯,漂亮、漂亮。寶貝女兒長大了。」

聽到哥哥和老爸的讚美,如蘭差點跳起來。那種灰姑娘變成白雪公主的飄飄然,讓她覺得眼前的世界實在太美麗了。

由於她平時誠實又乖巧,家人沒繼續問她衣服的價錢,或是化妝品的來源,她心裡鬆了一口氣。

她出門上學了,媽媽說:「爸~爸,小蘭穿起漂亮的衣服,化起妝,真的亭亭玉立了。我們家有女初長成。」

「喔,女大十八變。希望小蘭別變壞才好。」高行德嘆了一口氣:「唉!這個社會變得太快了,現在的年輕人飆車、嗑藥、沈迷電玩,有時候我真不懂他們在搞什麼!」

「不會啦。」媽媽笑了:「我們小蘭是乖女兒,我對她有信心。」

           

如蘭踏著輕快的步伐,哼著歌上學去,心情好,一路笑臉盈人。

穿著新衣又上彩妝,如蘭一踏進教室,同學們眼睛一亮,紛紛圍著她品頭論足:

「姑娘,變漂亮了。這套衣服色調高雅,很有質感。」

「妳是用雅芳,還是SK2,怎麼這麼香呀?」

眾星拱月,她覺得像戲中的女主角,初嚐成為焦點人物的快樂,有點當明星的夢幻。整個早上,她都難掩一臉喜色。

中午,手機響起了。「罌粟花,我是玫瑰3號,放學的時候,我在學校對面的咖啡屋等妳。有任務交辦。」

玫瑰3號命令似的語氣,不容許她有選擇的餘地,話說完就掛斷了。

如蘭擔憂的事來了,她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去SOGO是前天的事而已,如今馬上要面對她不願的販毒--那是害人的勾當。一想到這裡,她的心情彷彿墜向地獄,越沉越深。

她想起在SOGO的一幕幕,也想起為什麼以「罌粟花」為稱號。

那天,雪紅說:玫瑰3號是個代號,她說是為了安全起見,以後聯絡都只彼此稱呼代號。

玫瑰3號要她也取個代號,如蘭沒見過罌粟花,可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84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