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幻罌粟花之戀[08]第六章:生命的轉折處
2007/03/28 08:40:52瀏覽796|回應0|推薦1

第六章:生命的轉折處

仕女出院,再度回校讀書。往事不堪回首,她變得沈默多了,身心經過調養後,體態豐腴了些,臉色紅潤了,已逐漸回復正常的學生型態

生死情恨的深刻體悟,讓她想脫離那群狼心狗肺的玩伴,希望度過危難的身體,污濁的靈魂能夠浴火重生。

短暫的貪歡,必須以長期的痛苦為代價,人生哪有白爽的?亂愛後的墮胎、吸毒迷幻後的六神無主,都是如此。

酒肉玩樂的朋友沒情沒義,在她住院的時候,有過肌膚親密的愛人,打手機找她,一聽說她住院就像躲魔鬼一樣,沒有人關心她的病情,也沒人去醫院探視過她。

「他們都死光了,全世界無情無義的男人都去死了……」人情冷淡,傷透了她的心,她幾次這樣吶喊、咒罵。

過去的仕女已隨著肚子裡的胎兒死去了,她發誓走出醫院以後,不再和那群人交往,她已經看穿了人情冷暖,也要戒毒、遠離虛幻的世界。

為了安慰曾經迷失的靈魂,信耶蘇的同學介紹她去教會,聽牧師講道。在神的面前懺悔,加上教會裡姊妹的親切地照顧,她遊魂般的軀體,才慢慢安頓下來。

她也學會打禪坐,眼觀鼻、鼻觀心,淨空心中的雜念。

那和宗教信仰無關,只要能安頓那顆失落的心,喚回純潔的靈魂,她都願意去接觸它。

已有點毒癮的她,沒哈毒的時候,全身很不自在,心靈空洞洞的,一直想發脾氣。白天上課,她咬著牙忍受痛苦,如果是晚上孤枕難眠,她乾脆猛喝烈酒,讓酒精麻痺知覺,然後累得像死狗般睡去。

關在斗室裡,她有點歇斯底里。

「自己造孽,活該。誰叫妳要吸毒!」痛苦難當的時候,她拚命罵自己,罵到咽喑無聲,還咬著牙:「我仕女,不是說著玩的。戒毒!一定要戒毒;狼心狗肺的男人!別,別再來玩我。我不要、不要給你們白爽……。」

喊叫累了,她又呆呆坐著哭泣,直到不知覺地睡著了。

戒毒的過程是痛苦艱難的,但是她覺得那是罪惡的根源,必須慢慢遠離。

還好,她的毒癮不像吸大麻患者那麼嚴重,運用意志與信仰的力量,忍受沒有毒品的痛苦,逐步減低藥量與拉長用藥時間,在向神的真心告解與教友的幫助下,她才慢慢脫離被毒品控制的魔箍咒。

所以,痛苦慢慢減輕了,她憔悴不堪的臉色逐漸紅潤,消瘦萎靡的身體逐漸豐腴。

她重拾起課本認真讀書,不再忙著約會跳舞。因為經常在圖書館出入,所以遇到了萬人傑。

起初是微笑點頭,慢慢也熟悉了。

 

           

 

自從莫名其妙地被毆打後,萬人傑的表情沈重,還經常發呆或是趴在書桌上。

仕女猜測他的心情不好,一定和如蘭的感情有關。以如蘭和飛仔的親密程度,對如蘭一往情深的萬人傑,當然沒法消受。

「你喜歡如蘭?」考完試的下午,圖書館人稀少,仕女坐到萬人傑面前,找話題和他交談:「最近你和她,還有來往嗎?」

萬人傑早已認識「大名鼎鼎」的仕女,只是點頭之交而已。

他白淨的臉紅了起來,勉強擠出了一絲苦笑:「如蘭把情書退給我了;她投到阿飛仔的懷抱裡。」

「你放棄了。」仕女指的是對如蘭的感情。

「她是我的第一個女朋友,我真心相愛的對象,一年多的感情怎能忘記?」萬人傑搖搖頭:「我知道阿飛愛跳舞,而且吸食毒品。我懷疑如蘭可能被他用藥物控制了。」

曾經在情海沈淪的仕女,希冀感情上有個穩定的託付。沒有男人愛的心靈是寂寞的;脫離純粹愛玩的心性後,她目前最欣賞的對象,就是像萬人傑這樣的好男人。她知道如蘭的情況:「我偷偷告訴你,如蘭自己也在賣毒品。」

萬人傑心頭一震,睜大了眼睛,迷惑地問:「她在販賣毒品?真的,妳怎麼知道?」

萬人傑的父親是緝毒的警官,人稱「啄木鳥」--毒蟲縱使隱藏在樹皮裡,他也有辦法一條條抓出來。平時耳濡目染,他對毒品的特性和種類,也有相當的認識。

如蘭吸毒有可能。販毒,?打死他,他也不會相信。

為了讓萬人傑對如蘭死心,仕女把如蘭受人操控販毒的情形,全部告訴萬人傑。

「我覺得她沒有你想像中的單純。」仕女把心靈裡的不捨與愛慕,化成同情的眼光:「我不應該出賣如蘭,可是~我怕你受到傷害。」

「謝謝妳。」萬人傑臉上的愁緒更濃了,心裡卻盤算著該採取怎樣的行動。

仕女和萬人傑談了一籮筐的話,她充分表示對他的關懷與欣賞,唯一避談的是--她自己過去嗑藥、墮胎的不光榮記錄。

首次的交談甚歡,仕女發覺萬人傑沒有霑染當前社會的絲毫壞習性,是男人中的稀有動物。他也超乎尋常的堅持自己的理想,天天只認真做自己該做的事。

唯一麻煩的!是他對如蘭的愛情十分執著--他超級的死心塌地愛她。

 

           

 

鏡頭回到幾天前——

放學時候,學生紛紛走出校門。萬人傑剛走到校門口,兩個來路不明的混混堵在他面前,露出兇狠的臉色:「你是萬人傑嗎?」

「是。……」萬人傑還來不及反應,兩人的拳腳就往他身上猛揮猛踢,伴隨著粗暴的警告聲:「連我們大哥的女人都想罩,你太不知死活吧!」

小漢和西蒙都長期吸毒而瘦得像人猴,臉相難看,打起身體粗壯的萬人傑,並沒有多大的勝算。學過防身術的萬人傑擋了幾拳,他們就識相地逃走了。

嘴邊挨了一拳的萬人傑,判斷那兩個找碴的小混混,一定是阿飛仔的朋友。阿飛仔為了如蘭爭風吃醋,企圖用暴力讓他打退堂鼓。

自從上次他送情書給如蘭,被他看到以後,阿飛仔每次和他在校園相遇,都投給他白眼,像情敵似的瞪著他瞧。有一次在水池邊,還警告他說:「如蘭是我的女朋友,你別再對她糾纏,否則要你死得很難看!」

如蘭的日漸冷淡,他早已覺得與阿飛仔的介入有關。未婚男女都有交往或追求的權利,可以公平競爭,他還保持風度地回了一句:「笑話,是你搶我的女朋友,竟然威脅我。」

「她是我飛仔的老婆,不信你可以去問她。」阿飛仔冷笑一聲:「嗐!不准寫什麼情書給她,也不能再邀她去看電影,或找她的麻煩。不然,嘿嘿嘿!」

「笑話!」萬人傑不屑地態度,義正辭嚴反擊:「除非,如蘭親口告訴我:她不喜歡我,否則別想我會離開她。誰怕誰?」

「我們走著瞧,試試看!」阿飛仔丟下狠話,就沒趣地離開。

隔沒幾天,他就遭到圍毆。從來沒有和任何人有過糾紛,八成就是阿飛仔派來的小混混,警告他遠離如蘭。

 

           

 

事情接二連三發生,被圍毆的隔天,如蘭就跑到圖書館,退還他送給她的K金項鍊和一堆的情書:「對不起,請你以後別再來找我。」

如蘭放下東西就頭也不回地走出圖書館。萬人傑一個箭步,追了出去

:「為什麼妳要離開我?是不是阿飛用毒品控制妳?」

如蘭回頭望了一眼,表情詫異:「你怎麼知道?毒品。」

飛仔有吸毒的習慣,萬人傑早已聽說過。那時候,他看在同學情誼與學校的榮譽上,從來沒有向緝毒的父親提及。

如蘭搖搖頭:「是我自己愛上他,而且我已經是他的女人了。」

「什麼意思?妳跟他已經上過床?」

如蘭點點頭,心頭萬緒,卻紅了眼眶,她赤裸裸地告白:「我們做過愛。」

「他很花心,喜歡跳舞、而且吸毒,妳知道嗎?」萬人傑帶著斬釘截鐵的口氣,發瘋似的喊著:「和他在一起,妳會被他害死的,妳不可能幸福的!」

被愛情沖昏頭的如蘭,早已把理智丟了;在她心裡,飛仔雖壞,對她的愛是卻百分之百不容懷疑:「是我自己的抉擇,你別再管我了。」

「如蘭,我們交往這麼久了,你該知道我是真心愛妳的。妳不能說切就切,那樣對我很殘酷,妳知道嗎?」

如蘭無奈地點頭:「沒有辦法回頭了。我……。」

「他是不是用毒品控制妳?」萬人傑心頭急了:「告訴我,我老爸是抓毒蟲的警官,如果有必要,我可以請他協助。」

如蘭嚇呆了,她的臉色一陣蒼白,如果阿飛仔吸毒被抓走,她販毒的新聞曝光了,豈不是丟盡了父母的顏臉、要她的命。她焦慮心急,眼淚又打滾了:「如果你敢叫你爸來抓飛仔,我就死給你看!我說的是真的。」

「我是為了妳的幸福著想。」萬人傑握著如蘭的手,感覺到她的身體顫慄不已。

「如果你為我好。」如蘭露出哀求的眼神:「請你不要報警,不然,我真的會自殺--你不會願意我死吧?」

「好、好、好,我聽妳的。我不報警就是。」萬人傑內心疼痛不已,一時卻也理不出頭緒,他摸摸嘴角的瘀傷:「妳該知道:飛仔找了兩個小混蛋,昨天在校門口打我的事?」

「怎麼會?」如蘭望著萬人傑的臉上傷痕,神情驚訝;他想到昨天小漢來過學校找飛哥,不忍心地說:「他們怎麼可以這樣!」

走到校園隱密的角落,只有風兒送涼、鳥兒啾啾,萬人傑失態地抱著如蘭,緊緊抱著,像怕她飛走似的:「不管妳和飛仔怎樣?我都會永遠愛妳!」

「人傑,別這樣。」如蘭知道萬人傑始終愛著她,那種愛是細水長流的,她的表情沒有錯愕,只推推他的身子:「沒有接受你的感情,我很抱歉。現在的我很壞,希望你再去找個好女孩。」

萬人傑蓄積在內心的深情爆開了,他強吻著如蘭。心緒複雜的如蘭,一臉茫然,沒有反應地讓他吻著嘴臉。

「對不起。」吻夠了,萬人傑停止了動作,情緒激動地說:「如蘭,我的感情投進去了;要我不要愛妳,那是不可能的!我真的辦不到……。」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掉入販毒的陷阱,愛上了阿飛仔,造成萬人傑的感情風暴,她都沒法兒處理,甚至連自主的能力都沒有了。

「除非妳馬上和飛仔結婚,不然妳先不要拒絕我,好嗎?」萬人傑苦苦哀求道:「就讓時間來証明:是誰最愛妳;也讓時間來解決這段我們三人之間的愛恨情仇。我要和阿飛公平競爭!」

一向執著理念、行為又正派的萬人傑,那副可憐的表情,使得如蘭動容了:問世間情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她點點頭:「在學校裡,你還是別送情書給我、或是找我,免得飛仔又找你麻煩。」

「有事,我打電話給妳。」萬人傑彷彿抓到了一絲希望:「只要妳不拒絕我,我會等妳回心轉意的。」

「你是我的初戀,我也很珍惜你的純情。」如蘭說出真話。

萬人傑輕輕抱著如蘭,在寂靜的校園角落。

原本答應阿飛仔,要和萬人傑分手。優柔寡斷的如蘭卻狠不下心了:她享受著性愛的歡娛,固然離不開阿飛仔的熱情纏綿;對於萬人傑一年多以來的真情擁抱,她似乎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如蘭騙阿飛仔已經和萬人傑斷絕關係,在校園裡和萬人傑形同陌路,可是心裡珍惜那種真心知遇的感覺,也懼怕他抖出毒品內幕,依然偷偷和萬人傑在校園外約會。在阿飛仔情慾的開發下,她已不像處女時代那麼保守,甚至會主動和萬人傑打啵,接受他親密的愛撫。

因為阿飛仔的介入,萬人傑反而對如蘭表現得更積極熱情。原本一往情深的他,對如蘭的感情生根了,阿飛仔的介入,反而激起他的英雄氣概,他覺得更該呵護小白兔般的如蘭,以免她受到飛仔的傷害。他知道感官情慾的滿足,有時比烏托邦的精神愛戀,更能使一個女人死心塌地愛男人。於是,只要逮到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他必然更大膽去擁抱、撫愛如蘭的軀體。

--如果和如蘭產生肉體的親密,感情不只停留在心靈層次上,到時候,縱使如蘭失去了飛仔,她受傷的程度就能減半。--萬人傑心裡總是有這樣的意念。

--半年的時間裡,一定要讓如蘭脫離毒品的桎梏,也離開飛仔的懷抱,重返幸福的國度--萬人傑精密的頭腦,已經有了一個好的對策,他開始在採取必要的行動。

仕女也被表象所矇騙,以為如蘭和萬人傑分手了。於是每天都為了見萬人傑而上圖書館讀書。她覺得如蘭放棄這樣的好男人,實在很笨;卻又慶幸有了趁虛而入的機會。她渴望成為萬人傑的新女友,偶而看不到他,心裡還有點失落感。

如蘭依然和阿飛仔跳舞、販毒、做愛,似乎也有點上癮了,她也抽空和人傑約會。由於沉迷在逸樂中,有些科目被死當,引起父母親的訝異,家人紛紛探究她轉變的原因,可是卻找不出答案。

 

           

 

三、四個月後,私下調查、追蹤如蘭和飛仔的行跡,加上仕女提供的訊息,萬人傑已知曉阿飛仔跳舞的場合、吸毒的情形,也確定如蘭被販毒集團所控制,成為校園轉售毒品的一員。

也許是心裡的掛念太深吧!他還做了一個夢。如蘭掉入一座污池裡,身上沾染臭味,拚命地掙扎喊救命。許多人冷眼圍觀,看著她的身體載沈載浮,他推開人群,毫不考慮地往污水池一跳,費盡力氣才把如蘭拉上岸……。

夢境裡,顯示他深愛著如蘭,不能眼睜睜看著原本是天使的她,在魔鬼的引誘和控制下繼續糜爛、墮落下去。

他不能採用最便捷、迅速的方法,聯絡緝毒的父親抓毒蟲、破獲毒窟,那樣會毀了如蘭的名節、甚至讓她走上自絕生命的道路。

所以,他只能用這個可行的辦法,試著去做——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如蘭在他的熱情攻擊下,也完全接受了他的愛,起初囿於傳統貞操的價值,如蘭還覺得同時與兩個男人做愛,是很不道德的事。他反而以E世代的新感情觀誘導她,她終於不再內心掙扎,也不再拒絕和他行魚水之歡。

那天,他們本是約好要到戲院看電影的,由於時間延誤了,於是他建議到附近巷內的「瘋馬」看MTV,如蘭欣然答應了。

進了MTV店裡,他特別挑了限制級的「慾火情挑」。帶著飲料,與如蘭關在封閉的斗室,影片中的男女主角火辣辣地彼此愛撫,裸身纏綿,也把他們的情慾逐漸挑起。他是處男,看得血脈賁張,只敢深情地凝望著微光中的如蘭的臉。輕輕的像情人般,撫抱著如蘭的身體。

與飛仔做過無數次愛的如蘭,沉浸在浪漫的燈色下,高漲的慾火焚了道德禁忌與內心的嬌羞。她忘情地主動熱吻人傑,口中還發出嗯嗯喔喔的呻吟聲,表示她強烈地需要男人深入的撫慰。

體魄健壯的萬人傑,再也受不了了,褪去了長褲,瘋狂地撫弄著如蘭的雙乳,也脫掉了她的外衣。在慾火難禁下,他們赤裸著胴體,交疊纏綿一陣子,完成了肉體的愛慾。

「這是我的第一次。」躺在如蘭的身邊,萬人傑說:「下體有點痛。」

如蘭想起她和阿飛的浪漫初夜,她把那條染有貞操鮮血的白絹巾獻給了飛仔。她起身察看,看到了萬人傑的龜頭的包皮處有血跡。她感動得抱著他,在他的胸膛深情一吻:「謝謝你,把生命中的第一次給了我。我會一輩子都難忘的。」

「我希望這輩子,只愛妳一個人。」萬人傑深情地說。

眼前的男人不但不計較她不是處女的身子,把初次的童真給了她,竟然還對她說這樣的話。她是重感情的女人,聽了如此的甜情蜜語,怎麼不感動肺腑?

從此,兩個生命中的男人,在如蘭心中有了等量的感情。她都深深愛著他們,雖然免不了踏兩條船的煩惱,可是生命中冥冥注定如此,她也只好隨緣去接受了。

在生命的轉折處,仕女在傷害中悔悟,改了頭換了面。萬人傑和如蘭純純的愛情,因為阿飛仔而產生質變;由淡然的精神層次變成肉體的濃艷,充滿不確定性。如蘭呢?最純情的她,對男女愛情的體悟,也掉入命運的鎖鍊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85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