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幻罌粟花之戀[09]第七章:救蘭-緝毒N計劃
2007/03/29 08:36:55瀏覽846|回應0|推薦2

第七章:救蘭-緝毒N計劃

酒醉燈迷的週末夜晚,如蘭又和阿飛仔跳舞玩樂去了。

萬人傑把「救蘭」計畫付諸行動,他撥了電話到如蘭的家。

「伯父,您好。」他很有禮貌地介紹自己:「我是如蘭的好朋友。我叫萬人傑。」

如蘭的父親高行德,起初以為是阿飛仔打來的。如蘭曾帶過阿飛仔回來家裡,由於來了打個招呼,他就躲到如蘭的房裡,所以只留個高高帥帥的印象,對他也不太了解。

他是萬人傑?「喲~,你是很會讀書的那位,對不對?」高行德曾聽過如蘭提起他:「你有事嗎?」

「伯父,您知道如蘭已經被她的另一個男友--阿飛仔帶壞了嗎?」萬人傑語氣平和地報告:「他們都把時間、精神,花在跳舞玩樂上,而且吸毒。」

高行德驚駭不已,他對阿飛的來歷不很清楚,可是乖女兒小蘭從小是他養大的,說她跳舞也許可能;她會吸毒?那簡直是天方夜譚。但是,他有必要了解真相:「你怎麼會知道?」

「我一直是如蘭的好朋友,我們交往已經二年了。最近因為如蘭愛上阿飛仔,所以有了些衝突……。」萬人傑把阿飛仔找混混打他、如蘭退還他情書和禮物,以及仕女提供的資料,向高行德詳細訴說。

高行德搖搖頭,他有點相信萬人傑的話了。如蘭的成績退步,行為有點怪異,好像隱瞞了某些事實;只是他和老婆都找不出源由。

「伯父,還有一件您更不敢相信的事--如蘭在校園販賣毒品。」萬人傑看不見高行德驚駭、痛苦的表情,像講故事似的:「供給毒品給她的上級,她的代號是玫瑰3號,如蘭也有個代號叫做罌粟花。他們聯絡都以代號相呼叫。」

「真的?」高行德迷惑地問:「你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

「不瞞伯父您,我真心愛如蘭,真的很不忍心她墮落下去,毀了一輩子的幸福。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調查。」為了讓高行德相信他的話,他進一步說道:「如蘭販毒的內幕,是我親自從她口中套出來的。她還說是國中有位名叫雪紅的同學介紹她去的,而且帶她去百貨公司買了名貴的化妝品和衣服當釣餌,再逼她還債,使她沒法脫身。」

高行德的腦海裡,浮現三年前雪紅的臉孔,那時候她常來找小蘭,長得高挺玉立,臉蛋兒漂亮,只是眼光閃爍,人中稍短了些,講話有點虛榮、不切實際。他也想到如蘭第一次化妝、穿新衣轉圈圈的情景。那時候,他看到衣服的質料跟本是舶來品,不像是地攤貨,只是女兒沒過說謊話,以致不知有多少事,一直被她矇在鼓裡。

「萬同學,我相信你的話是真確的,先謝謝你對小蘭的真心關懷--對你提供的這些消息,我會進一步查證。」高行德是個重理性、有智慧的長者:「你說你也愛小女,不知道你要怎樣去面對這種情況?」

「家父是警察,專長是緝捕毒梟、抓毒蟲。但是我不能去密告,因為如蘭說過:如果我敢報警抓了阿飛,爆了她賣毒品的祕密,丟了您和伯母的臉,她要去自殺。」

「這個孩子,唉!」高行德深深嘆了一口氣,他心裡著急,也不知怎麼辦才好?

「伯父,我有個解決的辦法,等您先查證了我今天告訴您的這些消息,再告訴您怎麼做。」萬人傑早已胸有成竹:「也許要冒一點點風險,可是我們也不能再讓如蘭繼績吸毒、販毒下去,最後毀了一輩子的幸福。」

企圖改變一個人的行為,是不容易的;想要扭轉一個人的命運,更是困難。可是如蘭是萬人傑的初戀情人,也是他的摯愛,他發誓傾盡一切,也要把她從罪惡的深淵拉上岸。

           

高行德放下電話筒,步入如蘭的臥室。以往對女兒的信賴,夫妻都尊重她的隱私權,不曾翻閱書信、檢查物件。如今必須從這兒去尋找她吸毒販毒的蛛絲馬跡。

他在抽屜裡看見了那本紅皮的「青春日記」簿,逐頁翻讀:

                                  ××月××日星期六

  今天託雪紅的福,買了好多化妝品和衣服,都是百貨公司的品牌貨。……

第一次看到玫瑰3號,她是怎樣的人物呢?真實姓名又是什麼?她臉蛋兒濃妝豔抹,眼圈和嘴唇都化妝成深紫色,配合名貴的衣飾裝扮,給我神祕的感覺。聽說她……

雪紅,國中畢業以後,變好多喔。……

她們要我幫忙賣毒品,那是犯法的,我心裡害怕。雪紅安慰我說:賣那種東西沒什麼,只要躲開警察就不會有事。她賣一年多賺進了大把大把的鈔票,有了錢,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還不必父母為一次好幾萬的註冊費操心。

爸媽為了生活,以及我和哥的學費,拚命工作還喘不過氣來。能賺點錢,不是壞事。……

………………。

………………。

果然如萬人傑所說的,如蘭從這天起,因雪紅而加入販毒的行列。高行德臉色深沈,連手都顫抖起來。為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賺點錢不是壞事。他心裡吶喊著:如蘭呀!妳很懂事,卻更讓爸媽操心、傷心,妳知道嗎?怎能可以賺這種販毒的錢呢?他仰天長嘆一聲,繼續翻閱……

           

                                 ××月××日星期六

阿飛仔今夜帶我去跳舞了(利用他,我才能解決賣毒品的問題),在迷眩浪漫的燈光下,我看到每個年輕男女都如醉如痴的搖擺著身體,似乎想甩掉所有的禁忌和煩惱。……。今夜,我改變了觀念,也嚐到跳舞的樂趣了。

販毒的罪惡和恐懼,也逐漸淡了。我只把販賣的毒品,賣給阿飛仔的朋友,我沒有像他們嗑藥。跳舞,進入情況的時候,阿飛仔拿了一顆搖頭丸要我吞下……。因為聽說吸毒會上癮,而且吸了毒以後,男女都會因興奮又失去理智而亂性。

………

我覺得阿飛仔對我很好,整個晚上體貼地在我身邊保護我,而且讓我嚐到初戀的甜蜜。他不像只寫情書的萬人傑,他已經給我身體碰觸的快感;他的熱吻與隔著衣服對我撫愛,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的。

……………。

……………。

想不到那個人模人樣的阿飛仔,竟然帶小蘭去跳舞、吸毒,唉!時下的年輕人在搞什麼?只貪圖眼前的逸樂嗎?

小蘭:妳交友不慎,誤入歧途了。先是雪紅,後是阿飛仔。如果妳好好和萬人傑交往,將來才能擁有幸福的日子。唉!妳怎麼這麼不懂事,好壞人都辨識不清楚。妳實在太單純了。

           

××月××日星期六

我和阿飛仔又共度了一個甜蜜的夜晚,愛情像寂靜的夜色那麼迷人,世間如果有致命的吸引力,除了飛蛾撲火般的吸毒外,大概就是愛情了。

我的整個身體都被他摸遍了,熊熊的情慾之火也在體內燃燒,醉飲愛情的濃液,我陶然在他強壯的臂膀裡,……

…………………

阿飛仔對我很好,要不是他跳舞吃搖頭丸,和一些不很正經的朋友鬼混,該是戀愛的好對象。……他從別的女人身上學到了愛女人的技巧,用它來討我歡心,這也很不錯呀!在萬人傑的身上,我就找不到那種交往的情趣。

……第一次會很痛,處女膜破裂,也會流血。如果不是在雁鴨公園,如果是在賓館,阿飛仔會插進來嗎?他會不會帶套子?意亂情迷的我,情慾被挑起了,希冀被強烈的擁抱和深摯的熱愛,我會迎接它?還是清醒過來拒絕?

有點害怕,有點渴望。其實,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完了,完了。小蘭,妳已陷在愛情的泥澤中,再也沒辦法理智了。阿飛仔,那麼壞,他說只愛妳一人,妳能深信不疑嗎?哪個男人在追女人的時候,不是這麼說的。妳九成被他騙了。

喪失理智的愛情,有時候是很可怕的。那對妳來說,可能是致命的吸引力,使妳萬劫沉淪……。

高行德不敢再看下去了,可是他又擔心更火辣心驚的結局。

           

××月××日星期六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墮胎,活活把一個小生命扼殺,……?我把FU486賣給仕女,是不是像售給她殺死肚子裡嬰兒的兇刀,我成了罪大惡極的幫兇,我的良心被天理譴責而難安。

販賣毒品與墮胎藥,使得原本天使臉孔的我,變成了害人精、變成了黑心狠毒的魔鬼。可是,處在江湖的我已沒法兒脫身了,玫瑰3號監視著我,要我努力販售,拚業績,賺取能夠換得世俗享受的金錢。我說還清她的錢,要洗手不幹,她竟然要找人撥我硫酸,毀我容貌。

由於販毒,我成為阿飛仔的親密女友,拒絕了萬人傑的追求和友誼。阿飛仔是那麼愛我,為了增加我的業績,不惜偷他老爸的錢買我的毒品;他哈毒的藥量越來越重了,必須加麻啡的「安仔」才能滿足他的毒癮。……有時陪他,我也會小哈一點,享受飄飄欲仙的快活;我擔心自己也會陷下去。

…………

……我怎麼辦?怎麼辦?。販毒、跳舞、哈毒,結交有毒癮的男友……。賣墮胎藥,殺死小生命,也害慘了仕女。深陷罪惡淵藪的我,已經變成世上最毒的罌粟花了。

仕女?小蘭的同學,她墮胎,是小蘭把墮胎丸賣給她的。如果真的鬧出人命,豈只是良心不安而已。被警察查到,是要判刑坐牢的。小蘭,妳怎麼這樣不懂事?

像妳這麼單純的女孩子,竟然壞事做絕了。罌粟花?小蘭,妳一定受著良心的譴責,難怪最近妳老是無端端掛著憂愁。

該怎麼救妳呢?

           

××月××日星期六

我彷彿在夢幻的天堂,過了如痴如醉的一夜。

狂歡後的身體有點疲憊,心靈的快活卻激盪不已。昨夜,我把代表女人的貞節獻給心愛的飛哥。原本有點初夜疼痛的恐懼感,在飛哥的溫柔調情下,兩個裸露軀體的結合,好像水到渠成似的。疼痛只是短暫的剎那時間而已,永遠的是那難忘的滿足、快活與無盡的幸福。

………………

………………

高行德合上日記,又是沈重的嘆息。在一覽無遺下,他彷彿在看一幕幕精彩的畫面,清清楚楚映著如蘭生命中的驚濤歷程,被誘惑去販毒、同飛仔去跳舞、賣墮胎丸給仕女、約會時撫摸做愛的情境,透過日記的描繪,在他的腦海重新上演。

他回客廳,坐在沙發椅上吐著煙霧,小桌上擺著血紅色的「青春日記」簿,裡面記載著如蘭青春最不堪的一頁。

老婆回來了。他把萬人傑打電話來告知的消息,以及日記的內容,告訴了她。

「怎麼辦?怎麼辦?」翻看日記的高母,想起如蘭從小乖巧聽話,簡直不能接受眼前殘酷的事實,她憂心地啜泣吶喊:「這麼嚴重的事,小蘭怎麼辦呀!販毒是要坐牢的呀!」

「難怪那個阿飛,每次來了,都和如蘭關在房間裡,好像不太敢和我們面對面講話。」高行健思索過去的現象,覺得事情早有徵兆,他忽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妳去小蘭的衣櫃子找找,看有沒有藏毒品。」

高母走進如蘭的臥室,搜查衣櫃,在一個餅干盒裡看到瓶裝的白色晶體與膠囊藥丸。「老公,我找到了,您快來看。」

高行德走進一瞧,判斷那些瓶裝的白色結晶與一顆顆膠囊,必是安非他命、FM2或是搖頭丸之類的毒品:「保持原狀,別動它。」

高母仰頭,一臉迷惑:「為什麼?」

「先別讓小蘭知道:我們知道了她所做的事情。」高行德把「青春日記」簿也放回抽屜裡:「先別打草驚蛇,我們得想個辦法。」

「您不會報警吧?」高母心想老公的個性正直無私,如果六親不認?她擔心了:「不能讓消息曝光,不然,我們小蘭這輩子的幸福就完了。」

「唉!」高行德愁眉深蹙,重重嘆了一口氣:「萬人傑說他有好方法,先等等他的電話吧!」

           

萬人傑為了如蘭的事,寢食不安。他繼續盡可能的與如蘭親密接觸,在如蘭身上培養與阿飛仔等量的愛情。孤注一擲的愛情一旦破滅,對初嚐情滋味的如蘭殺傷力是難以估量的,萬一阿飛仔被抓坐牢,她可能也活不下去了。他必須讓如蘭感受到他深摯的愛著她,一旦東窗事發後,他能成為她感情風暴時的另一個避風港。

透過父親在警界的關係,他認識了父親的同學--在台北擔任緝私的張警官。他們約在餐廳見面,萬人傑把阿飛仔吸毒與玫瑰花3號販毒所知的內幕,坦誠相告,也提供了他的構想--緝毒N計畫:

「從如蘭手機的通聯記錄,就可以知道玫瑰3號的真實姓名,再從她的手機號碼,去了解整個集團販毒的情形;追查如蘭跟隨阿飛仔的行跡,就能查獲搖頭舞廳或PUB場所。」

他希望張警官追緝阿飛仔與玫瑰3號等人。也要求張警官網開一面,到時候能以「污點證人」的身分,不治如蘭的任何罪。

「這是法外施恩。」高人傑說:「我真的很愛如蘭,我不希望她受到任何的傷害。」

「沒問題。將功折罪。」張警官說:「最近校園毒品猖獗,讓我們警方十分頭痛,如果能夠破獲販毒集團,那是大功德一件。」

得到張警官的首肯允諾。萬人傑打電話給高行德,要他趕來餐廳商量對策。

高行德帶著沈重的心情,趕到餐廳。萬人傑介紹他和張警官認識,然後懇切地說:

「最重要的前提是:不能讓如蘭繼續活在毒品的惡夢中。不管她變成怎樣的一個人,我會永遠真心愛她,所以我不願她一直活在罪惡的陰影裡。」

張警官點點頭。萬人傑又對高行德說:「我們將進行緝毒N計畫。伯父,張叔叔已經答應讓如蘭將功贖罪,所以您可先放心。」

「你們想採取什麼方法?」高行德點點頭,眼前的萬人傑老成持重,話中充滿誠懇和真情,他深深被感動了。

「您告訴我令嬡的手機號碼,我們會去追查玫瑰3號的真實姓名。」在高行德來之前,萬人傑與張警官已經談過整個步驟,高警官說:「必須把整個販毒集團摧毀,才能防止毒品入侵校園、傷害青少年學生的身心健康。也才能使令嬡脫離玫瑰3號的掌控。」

「這是釜底抽薪的辦法。如蘭原本是個純潔的女孩,她會變成這樣,都是外力造成的。」萬人傑點點頭「只有這樣一勞永逸,才能把加在她身上的外在環境徹底剷除。」

「沒有毒品來源,或者把她認識的毒蟲全部抓起來。」高警官分析道:「像她這種被動吸毒的人,在上癮前是很容易戒除的。」

高行德是個真正愛護女兒的人,他相信要如蘭徹底改頭換面,回復以前的清純生活,也必須如此。何況,目前青少年吸毒跳舞、麻醉自己的現象,實在太嚴重了;協助警方緝毒,也是功德一件。「小女的手機號碼是0921338838。」

「在破獲販毒集團以前,我們必須保密。」張警官轉頭向高行德特別強調:「為了不打草驚蛇,今天談的緝毒計畫,萬萬不能讓令嬡知道。」

「如果她去跳舞被抓的時候,伯父再到警察局去保她回來。」萬人傑把腹案抖露出來:「在張警官透過如蘭的通聯記錄,掌握了玫瑰3號的毒梟上盤與下線,了解整個集團的人員以後,警方就會採取抓毒梟和毒蟲的行動。」

「那時候,如蘭可能與阿飛仔正在搖頭舞廳或PUB玩樂。然後同時被帶回警局盤問,等警方通知後,伯父您再去把如蘭保出來。」

「阿飛仔或玫瑰3號全被抓走了。」張警官淡然一笑地說:「高小姐的問題,我就交給你們去處理。」

「這樣,如蘭就會相信緝毒都是警方一手包辦的。」萬人傑想起了對如蘭的承諾:「萬萬不能讓如蘭知道,我提供資料給警方,而且參與策畫和行動,否則後果很難想像!」

「我就是裝作不知情,等警方通知領回後,再配合採取行動。」高行德知道整個過程充滿智謀,他掏心掏肺地說:「謝謝。真的是感激不盡--小蘭,很幸運遇到了貴人。」

「那個晚上,大概是週末,或是放假日——他們迷醉狂歡的時候。」萬人傑預告緝毒的時機。

緝毒的計畫明確,高行德回家向老婆訴說情景;他和老婆都覺得萬人傑,真的人如其名,年紀輕輕,做起事就那麼篤定有智慧。

為了緝毒百密沒有一失,萬人傑與張警官分頭繼續努力。

           

張警官回警所,成立了代號N的緝毒小組:幾個幹員,透過如蘭的通聯記錄,找到了玫瑰3號的確實身分:原來她本名叫做涂巧玫,就讀北部某私立夜大四年級;她是整個販毒集團的「校園經理」,屬於毒品中盤商,任務是校園毒品供貨與校園販毒組織的拓展,像雪紅、如蘭這種「駐校代表」,光台灣北部就有三十幾個,已造成了校園被毒品污染的恐怖現象。

從玫瑰3號擁有的三支手機的通聯記錄,N緝毒小組把她底下的三十多個販毒學生,都弄清楚了姓名身分,販毒的時間與銷售毒品的分量都列表。還追查到毒品的最上游,由某黑社會幫派供貨。

張警官為了掌控陳飛的行蹤,在放假日特別派個幹員,與萬人傑喬裝後跟蹤他,把他常去的搖頭舞廳與PUB的地點、場地出入口、通關方式,都研究得一清二楚。

           

生性純正的萬人傑,以往只是從新聞報導看到搖頭族瘋狂的情景,為了和警方配合緝毒,他和跟隨的幹員喬裝成搖頭族,混進去舞場。

他親眼看到擠得黑鴉鴉的青少年,在閃炫的霓虹燈下,手持螢光棒,放浪形骸地舞動軀體。加上毒品的麻醉效力發作,有的根本忘了一切,男男女女瘋狂地愛撫在一起,他嘆息道:「這是什麼世界?」。

幾近全裸的女孩,跳起鋼管舞猥褻的動作,露出渴望被愛的表情;兩個禁不起色誘的男人,在她的身軀上下撫摸。都是瘋瘋癲癲的狀態,不知身在何處?所幹何事?

禁不起慾火焚身的男女,褪去了內褲,衣衫不整地壓在牆角,做起夫妻間的事。他們只是貪戀一夜情,會衍生什麼問題,誰也不管,彷彿世界沒有明日似的今宵瘋狂。 

看了種種「舞林肉池」的糜爛景象,他痛心整個社會的墮落,也難以接受如此虛無頹廢的人生態度。糜爛與墮落,讓他想起鴉片戰爭前的中國歷史--「東亞病夫」任洋人宰割的慘狀,他為國家的前途憂心如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85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