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詩[4首]
2010/12/04 07:25:59瀏覽498|回應0|推薦20

情詩[4首]   ◎詩影

 

1.藍色情箋  

 

  愛情的精靈偷偷跑進我的心扉

  妳浪漫的歌聲琴音敲醒邱比特

  那支箭向我飛奔而來

  我們共度美麗的月夜

 

  緋紅臉頰嘴角微笑

  美麗烙印我的腦海

  窈窕身影向我飛奔

  留下雙眸仙子倩影

  情愛的河潺潺流動

  心情似朝陽般光亮

 

  燕的輕盈 蝶的彩姿

  月的純白 花的嬌美

  用妳的倩影譜成最美的詩

  跌入心底諦聽永恆的心曲

 

2.鑄情半闕  

 

  甘霖的喜悅埋在心深處

  真情的種籽戀上芳姿

  已迸裂出長長的新芽。

 

  啊 黛玉葬花人笑痴

  我願為妳瞬息的流盼 守候

  我願為妳綻放的微笑 欣喜

  願為聆聽妳的歌聲琴韻酩酊而醉

  夜夜漫長 思念妳的情更痴更長。

 

  我以雙眸品讀妳的容顏

  我以兩耳傾聽妳的心聲

  我以心靈體識妳的悲喜

  我以箋文傳遞最深摯的情意

  妳是我心中唯一的紅粉知已

 

3.情雲飛過  

 

  希望停格在曖昧的微笑裡

  風帶著情去拜訪飄逸的髮

  縱使愛只能彩繪生命一頁

  在旅途交叉的多風雨驛站

  依然會勇敢為妳寫段情歌

  我的愛如飛蛾撲火般悲壯

 

  我感覺妳的談吐詭譎

  夢在醒之前美如彩虹

  我願再痴心再等一等

  來自一朵心靈的情雲

 

  世紀尾聲荒亂的時局

  昂然的英姿依然挺立

  感情的雲各自飄盪

  停泊的港灣在哪裡

 

  邱比特情箭擦身而過

  看夕陽落海有點感傷

  聽一首我倆沒有明天

  把美景放回記憶盒裡

 

4.波光雲影  

 

  不能再佇足迷戀雲彩

  我告別了妳美麗容顏

  擦肩飛走的心靈過客

  我達達的馬蹄再揚起

  紅塵滾滾的情海浪濤

  愛不得誰說罪孽錯誤

  鑄情抱憾是美麗回憶

 

  在北海岸偶然相逢

  彷彿那波光和雲影

  夜空美的流星閃墜

  劃了一道心痕告別

 

2010.11.24發表於馬祖日報[鄉土文學]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66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