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情詩]十帖藍色的情箋[下]
2010/11/17 23:40:01瀏覽445|回應1|推薦15

[情書情詩]十帖藍色的情箋 [下]

2010/11/17[金門副刊]作者詩影


   第六帖:盼望、守候妳的信息
   我呼喚千聲的ST:
   凌晨三點的此刻,原來預定要完成一篇文章;醒來時的時候,卻有滿腦子的話想對妳傾訴。
   夜色寂靜,只有夜空的幾顆星斗在窗外閃爍,只有我懷念的思緒,像潮水澎湃不已。
      保送去讀書的媛姐,校慶時回來了。錯身而過,望了她一眼,我發現她帶來了很濃的都市氣息。
   當時我想:一個女人濃抹艷妝,是久別重逢的禮貌,還是為了美麗而特意的打扮?她以前那分清新脫俗的面貌,已在都市虛榮的洪流中迷失了嗎?
      對唯美崇真執著的我,興起短暫的悵然。人,一旦失去純真的本我,與庸俗之徒沒有兩樣,還有什麼值得稱奇和賞識的?為此,我寫了一封信給她;也不管她會否暗中罵著我。
      她對我有送粥的恩情,難免會想念她、關心她。媛姐也許有所顧忌,回到這小鎮都怕我知道,不肯先捎來信息。
   這件事,讓我十分痛心自責,換個人不理她也罷了。但她是我敬愛的媛姐,在我飄零異鄉病痛的時候,煮粥煎蛋給我吃的媛姐;我能不感恩圖報嗎?
      任何事,都改變不了我對她尊敬的態度,生活再怎麼忙碌,我都會告訴她這小鎮的信息。在內心裡,她永遠是我的恩人。
      人要保持超然的自我很難,要尋覓個知音也十分不容易。因為我們都優游於文學藝術的領域,思想觀念有相當的默契,彼此的見解能夠引起共鳴,所以我寫信給妳;而且,一提起筆就毫不文飾,寫下真真實實的內心世界。
   如今我對妳的思念,已加深了濃情。請看昨夜寫給妳的《鑄情半闋》:
   久旱逢甘霖的喜悅/埋在吾心深處
   真情的種籽/因妳柔美的芳姿
   已迸裂出長長的新芽。
 
   啊   黛玉葬花人笑痴
   我願為妳瞬息的流盼/守候
   我願為妳綻放的微笑/欣喜
   也願為聆聽妳的歌聲琴韻酩酊而醉
   夜夜漫長/思念妳的情更痴更長。
 
   我以雙眸品讀妳的容顏
   我以兩耳傾聽妳的心聲
   我以心靈體識妳的悲喜
   我以箋文傳遞給妳~
   最深摯的情意
   妳是我心中唯一的紅粉知音
   親愛的ST:我盼望閉起雙眼,獨自聆聽妳為我彈唱一曲情歌;聆聽妳獨特的見思和深處的心語;盼望妳提筆告訴我感受,好嗎?不管是隻字片語,都會被我的心靈珍藏,我分秒盼望、守候妳的信息。
祝如意。  
   第七帖:夢在醒之前的幻象
   我愛戀的ST:
   與卿一夕談,勝讀十年書。走出辦公室,妳那充滿哲思的語言,還餘音繚繞,在我的腦海裡盤旋。
      妳彷彿窺探我內心的祕語,說出了我的想法;茫茫人海,我真不敢相信我們的觀念如此相似。
   回顧過去的斑斑行跡,雖然還談不上歷盡了滄桑,卻也是一步一足痕,從經驗見聞累積的點點滴滴,使我比同齡的人,對事要看得深遠些、透徹些,想不到比我年輕的女子--妳有如此驚人的見識。
      我倆的交友態度有些歧異,妳認為交朋友越多越好,來往應該由淺而深;我覺得對待朋友的態度越真越好,對異性朋友的觀念比較狹隘,容易一下子就掉入了情海。
   我的愛情觀,源自教育環境與個性的保守,在這情迷意亂的世代,把感情孤注一擲的,雖是大傻瓜。我卻自願當傻瓜,因為深摯的真情才可貴,所以,我執著柏拉圖式的愛戀。
      我知道多接觸人群,多交友閒聊,多了解社會百態,多體驗人生的喜怒哀樂,寫作材料的擴展和文學的意境,都會有很大的幫助。這一點,這要感謝妳對我的提醒。
      在這一週裡,我的思緒糾結混亂,政治與社會的動盪不安,失業與景氣的惡劣現象。面對大環境的問題,感嘆渺小的個人,沒有能力去改造,是一種痛苦的負荷。
   企圖去超越大環境的苦悶和無力感,對許多人來說是困難的。所以「國家前途」形成了一股重擔壓力,壓在每個生存在這塊土地上的子民身上。
      寫到此,我要提醒妳。在為理想和生活奔波勞累的時候,要注意玉體的健康;最近我看妳的臉色,經常顯現疲憊。
      人,總會在失去後,才覺得彌足珍貴;然而,思念總在分手後,有實質的意義嗎?親情、健康、友誼都是如此。
   唯有洞悉事實真相,有先見之明的人,才能免除事後的懊悔。人生的焦點,要擺在充滿希望的未來,讓我們深謀遠慮吧。
   我感覺一點間接的表態
   妳談吐的內容充滿詭譎
   夢在醒之前總是美的
   我願再痴心再等一等
   來自妳心靈的雲彩  
   第八帖:感情的雲各自飄盪
   ST,妳好:
   最近我的心情很黯淡,也許是時局的關係。在這不易生存的島嶼,工廠倒閉加上外移,股票腰斬又下滑,失業的狂潮繼續飆升,飆車族和警察玩捉迷藏,荒唐青少年吸安又猛搖頭……。
      本來沒有想寫這封信給妳的,但我做事不想無疾而終。
      人總該為生命留點什麼的,安身之外,我該多提筆彩繪人生。
   與其空談抱負,空嘆時運,不如珍惜有限的生命,綻開美麗的文藝花朵。
      感謝妳在軌道的交叉點,留給我美麗的印記。
      年節更替,歲月無情,妳總是昂首挺姿,踩著堅定的步伐在前進,目前有很高的音樂造詣,對未來也必抱著光明的展望,應該不會像我空嘆時光的飄逝。
   我謹獻上默默的祝福:永遠青春美麗。
   在世紀尾聲荒亂的時局
   妳依然英姿挺立
   感情的雲各自在飄盪
   不知停泊的港灣在哪裡  
   第九帖:看夕陽落海
   ST,妳好:
   時光飄逝,景物如舊,最近很少看到妳那美麗的笑靨了,依稀感受到妳的落寞。
   唉!問卿有幾多愁,何不付之向東流,人生不滿百,無須懷千歲憂,彈琴復高歌,笑傲紅塵凡事,別把眉宇深鎖……。
   妳曾經勉勵我放開胸襟,多去體驗人間的事。妳看我,最近不是把心情放開了,比以前愛談笑了。
      人為何會孤單呢?是一時的情懷心態,還是生命的本質?
孤獨,會引導我們去思考環境的變貌,去追求豐富的人生。
   安逸的生活,如果沒有刺激和競爭,容易流於無所為的懶散。每當我看到許多人的臉上,用神情寫著:歲月無情,青春不再。
   我真想喊著:好好把握年輕歲月吧!多做一點美夢,多談一場戀愛,別讓青春留白,將來再坐對夕陽空悲嘆。
      如果始終都在蹉跎歲月,始終企圖從失落中抓住些什麼,尋找不到安身立命的生命內涵,將是多麼悲哀呀!
   飛去的燕子,不會再回來,我們必須抓緊時光,去美化生命與性靈。
      人生的際遇雖然有別,成長中的心靈卻是大同小異:
   荒唐的人,藉著荒唐麻醉自己,忘卻現實的悲涼;上進的人,企圖以工作的成果,讓生命有豐富的內涵。後者,珍情生命,積極進取,才會擁有不悔的人生。
      最近,我們相處的態度拘束多了,感情的羽翼,似乎沒長成就折斷了。
   其實,我是不會感傷的;在試探愛情的過程中,期待的甜蜜曾滋養過我的心靈;在妳我交錯而過的時空裡,我把情思化為文字,也添加了生命的色彩。
   也許有天遠離後,驀然回首,我們都會想起,曾經在這多風雨的小鎮相遇、共事;感情的浪潮輕輕擺盪,也曾經激起了心湖上的漣漪……。
   邱比特的情箭射出
   只擦身而過
   看夕陽落海有點感傷
   只好把美景放進記憶的寶盒裡
   有天憶起還……。
      在我的心靈裡,妳永遠會是我的好朋友。晚安。  
   第十帖:永遠會是美麗的回憶
   敬愛的ST:
   因為身體欠安,這週來都未曾提筆寫字,所以連這封信也遲了。
      ──容忍不是懦弱,沈默也不代表無知──一般人常看不清楚事物的真相,又喜愛議論紛紛,徒增人事的糾葛和煩惱。
   所以,我不喜歡和意見不同的人強辯。
      容忍不是懦弱,沈默也不代表無知。人生活在團體中,為了避免沒有意義的紛爭,破壞了彼此間的和氣,有時候是不該暢所欲言、為所欲為的。
   如果不願做違背原則的事,不願說低俗格調的話。
   那樣的容忍,怎會是懦弱?那種沉默,怎會是無知?
      如果每個人都直言率行,不考慮大局和別人的立場,一味地逞口舌之快,針鋒相對,世界會有寧靜的一天嗎?
   如果敢高談闊論,就代表自己有見識、有思想;那群整天吱喳不停的麻雀,豈不就是鳥類中的智者?
      媛姐曾說:「我對所做的事,從沒滿意過。」這也是我的心境寫照。
   妳認為我和以前不同了,除了客觀環境,造成的思想轉變外,我覺得自己的生命本質,依然如故。
   我容忍著「憤世嫉俗」、固執著「理想原則」。雖然,對以往的表現,曾經滿意過,但絕不狂傲、自以為是。
   我知道歷史的洪流中,個人的成就都是微不足道的,只有不滿足現狀的人,才能繼續攀登,更上一層樓。
      人生途上,走到此處,也許真的喜愛路邊的一朵花;然而,花兒也有她自己的生命選擇,怎麼可以強摘?
   的確,愛戀過花的美麗與芬芳,但是只有流水有情是湊不響愛情的曲子,而時光不斷的流轉無情呀!必須再向前奔馳、去尋覓我的愛情桃花園。
   不能再佇足迷戀了。
   我要向妳告別了
   妳的美麗容顏
   只是我心靈的過客
   我達達的馬蹄再度揚起
   紅塵滾滾的情
   那不是什麼過錯
   永遠會是美麗的回憶。
 
   我們的相逢
   彷彿那波光和雲影
   美如夜空的流星
   閃   墜
   劃了一道心痕
   永遠告別了  
(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610044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0 13:58
尊敬的大作家
妳的一顰一笑是我眼瞳裡專注焦點' 在我生命情箋裡記錄妳的心痕行影' ... 我心中唯一的紅粉之音 我愛戀的victoria在情海飛翔的我們 彷彿藍幕下的雲影'月滿星空的流星 悠遊 閃墬 劃下深印的心痕 彩繪出我倆情戀美麗的歲月印記 "改編自詩影藍色的情箋"
..這是網路上..有人改編於妳..

紅色 是熱情如火的夏季 而藍色是 沁涼的海洋與蔚藍的天空 我將夏天圈成專屬的望遠鏡 灼灼的目光 向妳 澄色 是夏末漸涼的秋季 而黃色是 皎潔的月光與豐收的喜悅 妳用麥穗束成七彩的手鍊 多變的色彩 迷幻了我 靛

藍色漸層 當第一次擁有情感的時候 我還以為它是世上最真的愛 也許是天真也許是年少 那時候的我只是一片純純的白 當第一次失去情感的時候 ... 蠍蠍情箋

這一段更強化..情箋繫心..
詩影[曾春](se2811) 於 2010-11-20 15:19 回覆:

老兄您好﹕

感謝留言與繆許,感情的世界如詩如畫之美,因為多情,所以成詩成書﹔文人大概都是如此吧!

有人改寫我的詩嗎?記得看過有人轉載我的童話,還插入天安門事件殘酷的照片﹔雖然有標示原作者「詩影」,但卻沒經過我的同意﹔目前,我覺得有些出版社亂編書籍,都忽略創作者的心意,你還真厲害耶!

真對不起大家,好久都處在隱居的狀況,承蒙您的抬舉厚愛,真是不敢當。昨日到你的網誌,透過聯結,看到了不少「情色作品」‧哈!這真是個有情有色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