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情事]爛桃花開滿人生
2011/02/15 08:46:13瀏覽468|回應1|推薦13

[男女情事]爛桃花開滿人生

2011/2/15[發表於金門副刊]

作者詩影


   
幾天不見你的回信,我跟自己說,也許您忙,但是又有另一個聲音跟我說:我又被耍了!
   對不起,請原諒我有這種錯覺,因為最近發生太多事了,我的感情受到嚴重的傷害……我已經沒辦法再去相信了!
我的學畫的同學──英國留學生保羅(正業教英語,副業搞電影),我和他原是不同時段的學生,只因我敬愛的畫畫老師常在我們面前提起他,希望我們有空聊聊,彼此交換意見。
昨晚,他突然約我和另一個同學一道去吃晚餐;既然老師大力推薦,我想也沒想就欣然同意了。席間,當然是很愉快,我已經很久沒這麼放鬆精神好好吃飯了。保羅正在尋找拍片的劇本,對我寫的小說很好奇,希望我能給他看。他不斷的問我的私事,希望我能毫無保留告訴他,可是,交淺言深的事我實在辦不到;我便有些為難起來。
第二天他邀我一塊去墾丁渡假,我實在有點被嚇到了。旁敲側擊後才發現,因為他們想去玩,沒車,所以邀我一道去;好讓我開著我的車,當他們的司機。
他是個背包客,用最省錢的辦法全世界玩透透。他這次的運氣不好,遇到我心情沮喪;如果早個一年半,我一定會被他的美言與義氣誘惑,現在對於人性已經逐漸失去信心的我,他是失望了。
我喜歡看一個人的眼神,我的畫在同儕中最耀眼的便是擅長畫眼神,這也是最被老師稱許的地方。其實這真的沒什麼,因為我心深處相信眼神是靈魂的出口,如果一個人的眼神讓我感到不安,便沒有再深談的必要了。保羅人真的很好,很熱情也很義氣(說要幫我找免費的律師幫我),可是他敗就敗在他的眼神洩漏了一切,使我沒辦法將他當成真心的朋友。
不好意思,離題了。
親愛的大哥,我不否認你的說法,我的生命歷程確實比一般人精采,但我從不認為我很可憐;相反的,我因此學會謙卑,我從很小就開始打工──八歲!當很多同年齡的孩子都還被人呵護的時候,我就為了要掙錢繳學費而背上幾乎比自己身體大的草編袋子上山採金針了,那一片片在朝陽閃爍中,一朵朵含苞的金針花苞,含著晨露將我的衣裙浸濕一大半的記憶猶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在更早之前──五歲,我已經開始在姑媽家當免費的傭人了。
過去是回不去了,我從不怨、也不會去恨。許多人在我身上得到他們想要的,然後拍拍屁股走了,我也不懂生氣。
從小,我的姊姊便告訴我:『妳跟一般人不同,不要想別人會給你什麼,千萬不要去麻煩人家……』我遵奉姊姊的警語,走著我坑坑洞洞的人生路,我什麼都可以割捨,骨但氣不能不要!也因此走得異常辛苦。
記得我小學三年級吧?有次被我表哥押上山時,我知道我逃不掉了,所以我便跟自己說:他可以侵犯我的身體,但是他無法奪走我的靈魂。我用這句話鼓勵自己忍受被強暴的痛苦!再怎樣我也不能讓他們有藉口將我辛勞的家人趕出那片森林。
這些故事你都知道的,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影響我最嚴重的,應該是我不懂人性,不懂得如何和人相處。
我一直太天真,只要對我好的人,我便加倍的還給對方我的真心。
我的情事太多了,讓我跳著說吧!
「天空」是我初次接觸到的網路空間,金剛是我的第一個網友。
他曾經是天空最紅的大明星。他在金融界工作,在一般人的認知裡,是最有價值的黃金單身貴族。但是吸引我的不是這些,而是他的人生哲學。
我常和他談論文學與藝術,他和我分享哲學思考。我們常常聊到天亮(網路電話),聊到我幾乎要睡著了;道完晚安後我去睡,他卻要八點就耍上班。
後來我們正式見了面,說真的,我真的被嚇到了!就算是夢中的白馬王子也沒他帥氣。
他卻告訴我,天空的網友,他只想見我。
天啊!我真是受寵若驚,你說,我怎能不動搖?
他確實是個正人君子,眼神純淨到幾乎不染纖塵。更讓我動心的,他不在意我的所有的不堪往事。
當我們熱惰擁抱愛撫時,他及時煞車了;然後,他失蹤了,至今不知在何處?
這是段傷心的故事,現在想起來還痛徹心扉,他的畫像我永遠畫不好。唉!這個故事,我從來沒說出口,為了他,我遭受了很嚴重的傷害,可是他完全不知情。
   我相信大哥是個有情的人,因為你沒必要聽我講廢話,更沒必要浪費精神看我語焉不詳的書信,對吧!
你若是在兩年前出現,我會很感激,因為那時的我正積極的尋找我的人生導師;現在經過這兩年得驚濤駭浪,我的心已經逐漸萎縮了。我真的很害怕,怕再度受傷。
我現在需要什麼?目前的我,還徘徊在情海的懸崖邊,我考慮的是要不跳下去的抉擇中。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最需要的是茱麗葉手上那瓶活死人的魔藥;可以詐死,然後我便自由了。
如果你真的願意愛我,請你要多點耐性,我得要調適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迎接心的戀情。
我是認真的!
我想請教你一件事,請你破個例,告訴我好嗎?
我知道探人隱私不是好事,一向不喜歡這麼做,但是這個人跟著我的腳步,到我的所有好友的部落格留言,希望探知我的消息。
真的很怪!若她只是一般網友也就算了,她自己的部落格根本沒在經營,卻到處說我的是非,漠視我的警告。我也不是沒碰過這樣的人,只是正常來講,一般的網友碰了一兩次鼻灰該就會收,很奇怪的是,她好像沒停下來的意思。
親愛的大哥,你知道我說的人是誰了吧?就是「悶騷的女人」!後來我看到她也在你的網站上留言,她究竟跟你問了什麼問題?我想請你告訴我。
   颱風天,風大雨大,我祈禱我的小屋不要被風吹走,不要再淹水了。您也要注意安全喔!
上次淹水,住在我隔壁鎮的同學,一樓淹成魚缸,門前成溪流,半夜還見漁人帶著探照燈捕魚,我一點也沒有誇張。他還問我要不要去她家喝魚湯呢!
說到這裏,你知道我住哪裡了吧?再給你一點提示──司目魚的故鄉,還有三級古蹟。哈~
謝謝你,我現在說完話,心情好多了!
其實我本來就是個淘氣的女生,只是最近太多眼淚快把我滅頂了。
···············
   
給出牆的杏花
   昨日看到妳上週四的信,我就隨手回了。上週五我回雲林故鄉,所以錯失了妳的信息;當我看到後面的「?」知道妳心情的焦急,其實我一直惦念能否聯絡上妳這件事。
舞文弄藝的人似乎很難脫離情愛的糾葛,妳只是多了一些「爛桃花」而已,情愛的坎坷和體驗,是文學藝術的泉源,苦樂當然如人飲水了。命運困阨的杏花,幸運的遇到不少男士的賞識,只要對方心意真摯就勇敢去接受吧!生命的過程比結果要重要,妳必然有被愛的條件,多一分情愛的體驗,對從事藝術創作的妳不見得是壞事。
婚姻是一種責任,目前我善盡了職責,妳遇人不淑當然可以遠離它。難道對方不肯放妳走嗎?在我的體悟中,現實的愛情只能當下享受,主客觀都不可能至死不渝。能否相愛?以怎樣的方式相愛?都會因機緣而不同。只要妳願意,我們可以在空虛時相互擁抱,傳遞彼此的體溫;可以在乾旱時相濡以沫,互通氣息;也可以如此裸露靈魂,傾訴衷曲。
我知道妳需要時間調養迷亂的心境,當然能夠等待。我只對出強的杏花柔情地說:妳需要親情的關懷、友情的慰藉、愛情的歡愉,我都願意為妳沉溺。而且絲毫不帶任何世俗雜質,妳不必擔心我會帶給妳麻煩或是約束。
在我們的情感交流時,我希望魚妳有困難的時候,能給一點實質的幫助。如果妳能解決學費和生活問題,那是最好的事了。如果妳遇到了金錢上的困境,我倒是替妳想了些法子。
除了上次我說買妳的「畫作」外,也可以買妳的「文稿」,譬如:妳可以把自己從小到現在的「情愛」為點,不論那是痛苦的或是歡愉的,分別寫成一篇篇四到五千字的文章,每篇文章畫上一幅彩色插圖。我以每千字千元的價格購買版權,等有了足夠的篇數,整合美化之後,以後再尋找出書的機會。
以上兩個法子,是希望妳靠自己的才華努力,先解決眼前的困境。當然燃眉之急,我也可以把錢借給妳;等妳畢業後賺錢再無息償還。杏花兒,我走過童年的困境,如今還好沒有負債(雖然向銀行借用三百萬,但沒有實質負債),我現在能提供幫忙妳的就是這樣,我一輩子不講失信於人的話,希望妳別嫌我小氣才好。
還有其它的問題,包括那個「悶騷的女人」,我在下封信告訴妳,先停筆祝福妳──在風雨中逆流展顏歡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4885924

 回應文章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2/16 08:49
好久沒聯絡了,祝福你元宵節快樂。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