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17..我的阿姨
2008/11/27 08:53:50瀏覽1840|回應0|推薦6

17

題目﹕我的阿姨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你有阿姨嗎?擁有阿姨的小天使幸福,好像多了媽媽的疼愛。

外婆家的阿姨,還沒有結婚生子,對於姊姊生的孩子--你,是百般的喜歡和疼愛﹔如果有好幾個阿姨疼惜你,你真的會成為「三千寵愛集一身」的小王子(小公主)。

也許阿姨結婚了,她和媽媽是姊妹,經常會來往作客,或是邀約一起到野外遊玩。相處的時候,阿姨一定有許多照顧你、疼愛你的事蹟,你體會到了嗎?

阿姨對你的疼愛,要緊記在心裡﹔不管阿姨的年紀大小,都要尊敬她;因為她也是你的長輩。

 

二、作文(說話)指導

小天使,題目是《我的阿姨》,所以要寫阿姨這個人的特點,還有她和你之間的互動關係。

寫人物,除了外表的描寫外,還要注意人物的個性、習慣、美德……。

要寫好人物,平時要多用心觀察人物的表情、動作、愛好、性格……。才能把人物寫得很鮮活。

  《我的阿姨》這個題目,要怎樣寫呢?

 

 開頭

簡單介紹阿姨和她的外貌特色。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用具體的事,描寫阿姨對你的疼愛或是你到阿姨家受到的照顧。

◎疼愛,要具體的事件表達﹔事件越感人越好。

◎去過阿姨家了吧?寫出阿姨招待你的情景。

 結尾

發表你對阿姨的感想或提出你的期望。

 

三、範文欣賞:我的阿姨

我的阿姨

我有個親阿姨,她是媽媽的妹妹,元元表哥的媽媽。阿姨留了長長的頭髮,大家都說她很漂亮。

有時候,阿姨會帶元元表哥來我家。阿姨很愛元元表哥,常常買很貴重的衣服和玩具給他。元元表哥不能穿的衣服,阿姨都會拿來給我穿;我和元元表哥的感情很好,他常常把玩膩的玩具送給我。

有一個周末,我一個人到阿姨家裡睡覺,我看到阿姨把家整理得很乾淨。阿姨很照顧我這個小客人,一下子問我要吃什麼?一下子問我要玩什麼?好像怕我不習慣住在她家裡一樣。

我的阿姨,人長得漂亮,又對我很好;我有這樣的阿姨,我心裡很高興。我希望阿姨常常帶元元表哥來我家玩。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4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