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91.假如我是天使
2012/03/01 09:44:24瀏覽2597|回應0|推薦1

91

題目:假如我是天使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善良的天使,張開可愛的翅膀,飛呀!飛,到處安慰傷心的人、幫助困苦的人、醫治有病的人……許多天使,充滿了人間,做出各種讓人覺得溫暖的事。

如果你要當天使,第一﹕你必須有一顆善良的心,隨時隨地幫助有困難的人。你不必害怕沒有能力,因為讓座給老弱婦孺、協助老人家過馬路……這些事只要有心,你一定做得到。

在生活中,你隨時都可以當天使!

有一位天使,他常去龍山寺拜拜。那裡有不少流浪漢,孤苦無依,經常挨餓受凍。他想﹕天氣這麼冷,躲在牆角的流浪漢一定饑寒交迫,於是他掏出了一百元鈔票,遞給流浪漢﹕「拿去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吧!」

流浪漢看到紅色的鈔票,起初很驚訝!他確定是錢的時候,伸手快速的接過來,有的露出感激的眼神說﹕「謝謝。」有的不好意思地走開。

是呀!只要省吃儉用就有一百元了,對又冷又餓的流浪漢來說,卻是天掉下來的大禮物。

你不需要花大錢,照樣能當助人的快樂天使呀!

 

 

二、寫作指導

小天使:

天使是很有愛心的,我們沒看過傳說中的小天使,可是世上還有照顧病人的「白衣天使」。

《假如我是小天使》--這是假設語氣,當然你不是真正的天使,可是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個擁有超能力的小天使,會有怎樣的作為呢?

針對世人的困難和毛病,一一寫出小天使的作為,就對了;要記得加點「情景交融」的技巧喔。

 

◎範文賞析(段落指導)

 開頭

說明天使的願望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第二段,針對特定對象(流浪漢和老太婆)

的困難,給他適當的幫助。

第三段,概寫給某些有特點需要的人,給予協助,使醜惡的人變美麗、愚笨的人變聰明……。

◎在天使的眼中,流浪漢和老太婆最急切需要幫忙,所以列為優先救助的對象。天使的愛心就像佛祖、上帝一樣,希望每個人都達到願望,所以又幫忙醜惡、愚笨等所有需要他的人。

 

 

 結尾

回到現實世界,勉勵自己當人間的「守護天

使」。

 寫作

 建議

「假如……」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當然你我都只是人間的凡人,不可能變成天使。但是,天使象徵愛心,所以這個題目的用意﹕要你虛擬成天使的角色,在不幸的人身上送愛心、施恩惠。

做人要誠實,作文允許誇飭﹔你只要發揮想像力,把愛心大放送就好,不必考慮現實中做不做得到的問題。

 

 

三、範文欣賞:假如我是天使

假如我是天使

溫暖的陽光,撒在地面上,萬物欣喜鼓舞。假如我是天使,我要駕著金色的馬車,周遊人間,把幸福的種子,撒在世界的每個角落。

淒風冷雨中,有個流浪漢縮著身子,又飢又冷的樣子;陰暗的角落,有個老婆婆滿面哀愁。假如我是天使,我要把營養豐富的食物和堅固的房子送給流浪漢,使他免於饑餓和風吹雨打;我要去問老婆婆為了什麼事哀愁,我會幫她解決問題,使她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假如我是天使,我要把美麗送給面貌醜陋的人,把健康送給身體病痛的人,把善良送給心地邪惡的人,把大方送給心胸狹窄的人,把聰明送給頭腦愚笨的人。使所有的人都改進缺點,達到他們想要的願望,使世界越來越溫暖,像陽光普照的大地一樣燦美。

雖然我不能成為法力無邊的天使,幫助所有的人達成願望;我還是會努力,充實知識和技能,將來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為國家盡一分心力,當個人人讚美的「守護天使」。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616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