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14..逛書店
2008/11/23 13:27:47瀏覽3752|回應0|推薦4

14

題目﹕逛書店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知識的寶庫在哪兒?圖書館和書店是標準答案。

現在印刷術發達,每天都有好多新書誕生﹔這些書寶寶是作家的心血結晶,書中充滿作家的經驗和智慧﹔如果每天去書店逛逛,翻閱新書,相信你很快就會變成聰明的「小博士」。

走進書店,你會看到好多愛書人,靜靜地在閱讀﹔有人閱讀圖文並茂的雜誌、有人閱讀有趣味的小說,有人閱讀精采的漫畫書。

大書店裡,各種書分類擺放在不同的地方。在兒童的閱讀區,有童話書、作文書、繪本、漫畫……你當然可以拿一本自己喜愛的書閱讀﹔但是,閱讀之後,要記得把書擺回原處,不要亂丟。

大家都要當一個有氣質、有公德心的小讀者。

 

三、寫作(說話)指導

愛看書的小天使最有氣質了,如果你經常逛書店,不但可以翻閱剛出版的新書,而且能夠享受靜靜閱讀的氣氛。

也許你已經逛好多次的書店了,腦海中存著很多逛書店的不同印象,現在把它整理一下,選擇最精采或最有意義的畫面描寫這篇文章。怎樣寫呢?

 

 開頭

你為什麼會去逛書店?和誰去逛?把它描寫出來。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逛書店的時候,你做了什麼?看到了什麼?買了書沒有?這是文章重點,必須分段、詳細描寫。

◎有哪些書,分區擺設的情形怎樣?

◎有很多人在書店看書嗎?他們的神情、動作如何?

◎你看了什麼書?買了哪些書?

 結尾

報告一下,逛書店的收穫和心得。

 

 

三、範文欣賞:逛書店

逛書店

星期六晚上,媽媽為了培養我閱讀的好習慣,帶我去逛金石堂書店。

金石堂書店,有上下兩層樓。媽媽在上層樓,看她喜歡的文學書和家庭用書。我走到下層樓,閱讀我最愛看的童話故事和兒童繪本。

我看了一本《三隻小豬》,覺得故事很有趣。許多小天使和我一樣,手裡拿著一本書,看得津津有味。由於大家專心看書,書店裡十分安靜。

媽媽買了一本小說、一本食譜;我也買了三本故事書。

這次逛書店,收獲很多,我希望以後常常去書店逛逛。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40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