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訓練小學生作文100之13..遠足記
2008/11/21 08:25:57瀏覽3030|回應2|推薦8

13

題目﹕遠足記

一、給小天使的話

哥哥明天要去畢業旅行了,我下週一要遠足了,我們都非常興奮。

不論坐車到遠方去玩、或是走路到學校附近的地方參觀,小天使覺得不必讀書,有得玩有得吃,當然快樂無比嘍!

中低年級的小天使,每學期會有一次遠足的機會,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到學校附近的超級市場、圖書館或是農場參觀,進行校外教學。

「背著包包、帶著點心和飲料,我要去玩了!」遠足是小天使感到快樂的事。

玩,當然很快樂﹔可是別忘了,遠足也是重要的學習活動;在玩樂的時候,也要用心觀察景物、了解狀況,增加自己的見聞和常識。

 

二、寫作(說話)指導

小天使,你也許參加好多次遠足,好玩嗎?

在遠足的那一天,你欣賞了什麼風景?遇到了什麼有趣的事?獲得什麼常識或是經驗?

如果你已經參加很多次遠足了,請找一次印象最深的遠足,來寫這篇《遠足記》吧!

 

 開頭

什麼時間去遠足、去哪裡遠足?要先交待清楚。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描寫遠足,一路上所看到的景物(第二段)。

描寫到了目的地,你看到的景物(第三

段)。

描寫重點要放在遠足的地點,所參觀的景物和你的心得。

◎如果參觀的景物很多,請找二、三個比較有特色的來描寫。

◎最好一個景物寫一小段。

 結尾

寫出遠足後的心得唷!

 

 

三、範文欣賞:遠足記

遠足記

上星期三,是個好天氣,學校舉行遠足,我們二年級是去「大廟」參觀。

八點鐘,從學校出發,我們揹著點心和飲料,高興地跟著老師向前走。一路上,吹著涼快的風,看著路邊的稻田和綠樹,吸著新鮮的空氣,同學們有說有笑,心情十分快樂。

到了大廟,我們先參觀廟裡的設備,莊嚴的神像,坐在廟殿中,給我安祥和樂的感覺;牆上畫了各式各樣的「故事圖」,都是在表揚孝順父母、愛護國家的古人;我看了,十分感動。

這次遠足,雖然沒有去很遠的地方,但是,走過了美麗的田間小路,又參觀了富麗莊嚴的廟宇,我的身心舒暢極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403915

 回應文章

我未登入
讚啦
2010/12/06 18:08
棒棒

陰道
遠足技
2009/11/17 19:53
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