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10..我愛遊戲
2008/11/17 08:57:40瀏覽2761|回應0|推薦1

10

題目﹕我愛遊戲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上學除了讀書外,也要利用下課的時間玩遊戲﹔讀書的時候要專心、認真﹔遊戲的時候,也要盡情地玩,玩得很痛快。

玩遊戲,不是浪費時間:因為玩遊戲能夠放鬆心情,是一種休閒活動﹔玩遊戲能夠活動筋骨,是一種快樂的運動﹔玩遊戲能夠交到朋友、增進同學間的感情,使自己的人緣呱呱叫。

書讀累了,邀請幾個好朋友玩遊戲吧!你最愛玩什麼遊戲呢?「1‧2‧3木頭人」?還是「警察抓強盜」?除了快樂地玩、盡情歡笑外,還要把遊戲的過程和玩的心得仔細體會出來,作為寫這篇文章的材料。

 

二、說話(寫作)指導

小天使,玩遊戲,很快樂。

如果玩遊戲,還玩出了心得,那真是了不起。

如果把《我愛遊戲》的題目,說得頭頭是道、趣味十足,或是寫得條理清楚、內容豐富,那一定是超級天才了。

其實要寫好也不難嘛,底下的寫作大綱給你參考。

 

 開頭

點明愛遊戲的二、三個理由,譬如:帶來快樂、結交好友、增進能力……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第二段)把第一個愛遊戲的理由,寫詳細、具體、清楚。

(第三段)把第二個愛遊戲的理由,寫詳細、具體、清楚。

◎如果有第三個理由,可以繼續寫(第四段)。

 

 結尾

針對上面所寫的內容,談談「童年愛玩遊戲」的感想。

 

三、範文欣賞:我愛遊戲

我愛遊戲

遊戲,能夠讓我忘記不愉快的事,使我的心情快樂:遊戲,使我交到了一些好朋友,也增加了我某方面的能力;所以我愛遊戲。

讀書,很煩;被大人責罵,也很煩。可是,只要玩「1、2、3,木頭人」,我的煩惱就跑走了:只要比賽「戰鬥陀螺」,我的煩惱就飛出去了。遊戲帶給我快樂,我愛遊戲。

因為在一起玩遊戲,所以我和丫龍、小春的感情,越來越親密了。我們從玩伴,變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因為玩「騎馬打仗」的遊戲,我的身體越來越壯、體力越來越好了。遊戲的好處多,我愛遊戲。

大人都很忙,忙著做事和賺錢。只有小孩子,能夠玩遊戲。我愛遊戲,所以在功課寫好之後,我要邀請好朋友多玩遊戲,使童年的生活,過得很有趣。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39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