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09..我愛讀書
2008/11/15 15:33:32瀏覽4755|回應0|推薦3

09

題目﹕我愛讀書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我們上學最大的目的就是讀書,書中有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有謀生的技術。

「讀書好辛苦喔!要寫功課、要考試,考試成績不好,還要被爸爸、媽媽和老師責備、處罰。」許多小天使都有這種感覺。

「如果不要上學讀書,整天坐在電腦前玩《楓之谷》、《跑跑卡丁車》遊戲,該有多好呀!」這是許多小天使心裡的願望。

讀書辛苦,不像玩線上遊戲那麼輕鬆、快樂﹔但是,如果不好好讀書,學習做人道理和科學技術,將來很難找到好工作﹔到時候,賺不到錢,你要靠什麼過好生活呀?

所以,為了將來擁有幸福的生活,當學生的時候,還是要辛苦讀書。

 

二、寫作(說話)指導

小天使,讀書是為了自己,不管你喜不喜歡它,每個人都應該愛讀書。我們愛什麼,一定有愛的理由;讀書有什麼樂趣和好處?把它具體描寫出來,人家自然相信你「愛」讀書了。

這樣的題目,應該怎麼寫(說)呢?

 

 開頭

簡單說明:你什麼時候開始讀書?愛讀書的

理由:為了懂事、前途、趣味……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把開頭提到的理由具體詳盡描寫出來。

(第二段),具體描寫第一個愛讀書的理由。

(第三段),具體描寫第二個愛讀書的理由。

◎如果還有第三個理由,請繼續寫(第四段)

 結尾

提出自己對讀書的期望。

 

三、範文欣賞:我愛讀書

我愛讀書

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和小天使一起讀書了。我愛讀書,因為讀書,使我更懂事:我愛讀書,因為讀書,我將來才有好前途。

我到學校讀書,老師教我識字,也告訴我許多道理。讀了書以後,人家都讚美我懂事多了,我也覺得自己長大了。

長大後,每個人都要去找工作賺錢,我現在如果認真讀書,學了很多知識和技能,將來就可以找到職位高、薪水多的工作。到時候,我才能輕鬆地賺很多的錢,給我的家人花用。

我希望現在吃點苦,把書讀好;將來長大以後,因為讀很多的書,可以達成我心中的願望。讀書的好處,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愛讀書。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38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