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08..我愛媽媽
2008/11/14 08:50:34瀏覽6486|回應0|推薦6

08

題目﹕我愛媽媽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天大地大,我的爸爸、媽媽最偉大。

媽媽懷孕十個月,生下了我們,多麼辛苦呀!有媽媽生孩子的時候,不幸難產死了,多麼危險呀!媽媽除了上班以外,每天還要為我們忙著煮飯、洗衣服,媽媽多麼偉大呀!

我們生病的時候,媽媽焦急地在床邊守護﹔我們一天天長大了,媽媽卻一天天衰老了﹔我們的生命和成長,都是媽媽的青春換來了;她的恩惠比山高、比海深,我們當然要敬愛媽媽嘍。

我們每天都要對媽媽說﹕「媽媽,我愛您!」

二、寫作(說話)指導

小天使,有媽媽的孩子,像個寶;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眼中的寶貝唷。

媽媽照顧你,你當然也愛媽媽囉。

要怎樣把愛媽媽的心,用說話或作文的方式發表出來呢?你可以參考下列的方法。

 開頭

描述在媽媽辛苦的照顧下,自己是個幸福的孩童。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寫(說)出愛媽媽的理由:用二、三件具體的事,描寫媽媽的恩惠,或是為家庭付出的辛苦。

◎同一類的事,寫在同一段裡﹔譬如媽媽做家事的情形,歸納起來,全部寫在一起。

◎你生過病嗎?媽媽如何照顧你的身體?別忘了媽媽對你特別的好。

◎寫了媽媽的辛苦和照顧你的事件,一定要記得寫出你對媽媽的愛。

 結尾

愛要有行動,請寫出如何報答媽媽的恩惠。

三、範文欣賞:我愛媽媽            

我愛媽媽

母親就像月亮,照亮我的家……。我的媽媽生我以後,又養我十年了。因為她很辛苦照顧我,所以我成為一個幸福、快樂的孩童。

媽媽,我愛您。今天,我能夠成為「健康寶寶」,人見人愛,是媽媽您用心血照顧得來的。我這個又帥又壯的身體,是媽媽給我的,叫我如何不感謝您呢?

媽媽,我愛您。您為了我的前途,自己捨不得花錢買新衣服,把省下來的錢,給我學作文、學英語、學珠心算。為了我的安全,不論是上、下學,或是到才藝班,您都要親自接送我,才能安心。媽媽,您對我這麼好,叫我怎能不愛您呢?

有媽媽的孩子,是個寶……。我的媽媽,從我出生後,天天注意我的身體健康,關心我的功課。小羊兒為了表示孝心,跪著吃奶;媽媽,您對我這麼好,我當然愛您!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38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