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07..我的書桌
2008/11/13 08:25:18瀏覽5042|回應0|推薦7

07

題目﹕我的書桌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我們身邊有許多經常使用的東西,因為它沒有生命、也不會像我們有感情--會哭、會笑、會說話,所以我們就忽略了它的存在。

讀書和寫字的桌子,我們就稱它為「書桌」。也許你平時都沒有好好看一看你的書桌,想一想和書桌有關的問題。

現在,請你低頭仔細瞧瞧你使用的書桌吧!不管是學校的上課桌或是家裡的寫字桌,它是什麼材料做成的?桌面上有漂亮的圖案或是木板的紋路嗎?

 

二、寫作(說話)指導

小天使,只要我們心裡有感情,用感情去看世界的萬物,相信每一樣東西都是有感情的。

書桌每天陪著你讀書和寫字,你們相處也許好幾年了,如果把它當成好朋友,你應該有許多話想對它說吧!

書桌靜靜陪著你讀書、寫字,它從來沒有怨言呀!

你仔細觀察它的面貌,它和剛來的時候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嗎?(你替它裝飾了什麼?它已經衰老破舊了呢?)然後再想一想它陪伴你在燈下苦讀的情形。

我的書桌》這個題目,你應該知道怎樣說、怎樣寫了吧?

 

 開頭

介紹書桌怎麼來的?它擺在哪裡?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描述你和書桌的關係,書桌上特別的景觀。

◎關係,指的是它陪伴你的情景。

◎景觀,包括桌面景物或是隨著時光而改變了的外貌。

 結尾

描寫你和書桌的感情、想對書桌說的話。

 

三、範文欣賞:我的書桌

我的書桌

自從我上了小學以後,爸爸為了讓我能夠在安靜的環境中讀書,特別買了一張書桌給我。它,擺在爸爸書房的角落。

有了書桌,我每天吃了晚飯,一定會走入書房、坐上椅子,在書桌上背書或是寫功課。為了保護我的眼睛,媽媽特別買了一盆「萬年青」,擺在書桌上陪我。如果書看累了,我會對著綠色的葉子,觀賞幾分鐘,使眼睛恢復疲勞。

寂靜的晚上,我在書桌前讀書,心裡很快樂。書桌,它不會講話,可是,他也是我的好朋友,我感謝它一直陪伴著我讀書,讓我的學業成績永遠那麼好。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37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