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04﹕我的學校
2008/11/10 08:27:59瀏覽24874|回應1|推薦4

04

題目﹕我的學校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如果家是我們最溫暖的窩,學校便是給我們知識的寶庫。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學校和家庭都是重要的地方。

你每天從家裡走進學校,曾經好好欣賞過校園裡的景物嗎?閉上眼睛,我請問你﹕

學校最美麗的地方在哪裡?請問那裡有什麼花草樹木?或是人工建築物?

校長室的位置在哪一棟樓房的第幾層樓?

運動場的跑道一圈有多少公尺?運動場內有哪些球類的競技場?(籃球場、足球場……)

小天使,如果你回答得清清楚楚,表示對你每天讀書的學校相當熟悉﹔如果回答不出來,趕快去好好觀察校園的景物吧!

 

二、寫作(說話)指導

小天使,每一所學校裡,一定有很多的景物、活動和人物。這個題目的重點,是要把現在讀書的學校特色寫出來。

學校值得寫的地方很多,要選擇什麼題材來寫,這篇作品才能優秀呢?你覺得什麼能表現出你的學校特色、在你的腦海裡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把它詳細寫出來就對了。

 

 開頭

學校的主要景物和人物,介紹清楚。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寫出自己在學校學習、生活、活動的情形,或是所看到的景象。

◎如果內容豐富,可以找二至三個重點具體描寫,每個重點寫一小段。

 結尾

寫出你對學校(包含景物或師長)的感想。

 

三、範文欣賞:我的學校

我的學校

我的學校,是我讀書和遊戲的地方。學校裡,有教室和操場,有花園和遊藝場,還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活潑可愛的小天使。

教室大樓總共有三排,是老師上課的場所。學校的老師,上課很認真,也很有愛心。下課了,我和同學都會跑到花園,欣賞美麗的蝴蝶和花兒;有時候,也到操場去跳繩或是賽跑。

因為去學校,老師會教我讀書,小天使會和我玩遊戲,所以我喜歡我的學校。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370646

 回應文章

jj78
2013/08/17 08:52
fsf(shyong116@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