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作文指導100之02﹕我的家
2008/11/08 14:51:12瀏覽11141|回應0|推薦6

02

題目﹕我的家

一、給小天使的話

親愛的小天使﹕

只要是動物,都需要一個溫暖的家。流浪漢和流浪狗,失去了家的保護,在寒冷的冬天裡,是多麼淒苦、可憐呀!

我們都擁有一個溫馨的家,所以不怕風吹雨打,還能夠享受親情的溫暖﹔有家的小孩子,是多麼幸福呀!

只是許多小天使,因為每天都生活在幸福的家中,日子久了,就沒有幸福的感覺了。

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和我們一樣,擁有溫暖的家,吃飽穿暖,還有很多的娛樂享受。我們再來仔細想一想﹕家的溫暖吧!

二、寫作(說話)指導

題目是《我的家》,我們天天在那兒吃飯、睡覺的地方,應該很熟悉才對呀!可是,有些小天使從來不去注意它,所以還是寫(說)不出對家的感覺。

從外在的面貌來寫吧!你家的位置在哪裡?它的外觀有什麼特色?家的前後左右的環境也介紹一下;最重要的,家裡有哪些人?他們做什麼事?家人相處的情形?家給你怎樣的感覺呢?

你可以分成三段來寫(說)這個題目﹕

 開頭

簡單介紹:家在哪個縣市?它是公寓?大

廈?還是紅瓦厝?前面有什麼?後面是什

麼?環境如何?

(正文)

 主要

 內容

 重點

詳細介紹家裡有哪些人,平時做什麼事?家人相處的情形。

◎做什麼事,只要在描寫工作或是職業。

◎相處的情景,可以分別描寫﹕爸爸和媽媽如何?自己和父母如何?兄弟姊妹如何?

 結尾

你對家的感覺怎樣?幸福、溫馨,還是?把它描寫出來。

三、範文欣賞:我的家

我的家

我的家,在台北縣板橋市,是一間二樓的公寓。我家的兩邊,前面是台北縣立圖書館,後面是頂頂有名的莒光國小;在社區裡,種了很多花草樹木,景色很美麗。

家裡有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和我,我家總共有五個人。爸爸和媽媽,平時上班、賺錢,很辛苦;我們兄弟都要上學、讀書,很快樂;假日的時候,爸爸、媽媽會帶我們出去玩。我們一家人,過著幸福的生活。

我有了這個家,風雨來的時候,不怕寒冷;家裡的父母兄弟,對我很好。我喜愛這個家。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236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