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_^ 新龜兔賽跑舞台劇 ^_^
2013/08/07 22:59:37瀏覽1390|回應5|推薦0

102年小可樂果劇團公演

^_^ 新龜兔賽跑舞台劇 ^_^

請您盡快來電妹兒親自索票

 

我們是一群身心障礙的孩子,我們就像烏龜賽跑一樣,雖然走的很慢、很辛苦,但是我們都沒有放棄自己,我們都很努力的學習,歡迎大家來觀賞我們的演出。

 

演出地點:新北市板橋藝文活動中心

演出時間:102830日週五14301930兩場

索票地址:10660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413

索票專線:022362-6750、(022362-7497

E-mailjuluntw@livemail.tw

索票方式:可自行前往索票地址索取或撥打索票專線登記,我們將會替支持小可樂果劇團的朋友們寄出,感謝你們長久以來的鼓勵。

 

 

http://mypaper.pchome.com.tw/gn6868/post/1325040990

 

 

小可樂果劇團部份成員背景簡介

 

小佑是腦性麻痺患者,一張嘴就必須用衛生紙擦拭不聽使喚自動流出的口水,在學校鮮少朋友,但自踏進戲劇這園地,他努力也成功的克制了氾濫的口水,同時也成為同儕間的偶像,人氣指數破表。

 

 

甯甯是一位不知道飽而且一有食物就不會放過的「小胖威利症」患者,剛進劇團就常因『吃』的問題哭過、鬧過情緒,經過三年戲劇的研習、演出,現在是劇團的食物保管者。

 

 

小文是一位自閉症患者,剛開始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思,很不容易和人溝通,三年後的今天已經不需要母親帶上帶下,可以獨自到華視排練,並且可以到庇護工場工作,並將第一次領到的薪資的一半回捐協會,這些進步和表現,讓他的母親掉下欣慰的淚水。

 

 

祺祺是一位發展遲緩患者,初進劇團時,常一個人怯生生的以手遮口且獨坐角落,旁人幾乎聽到不到他的聲音,現在的他可以開口大笑、朗聲唸台詞、有時還會幫忙帶其他的小朋友。

 

 

洋洋為一位唐氏症青少年,因為熱愛表演而改掉了喜歡遲到的毛病,且在演出的劇照被媒體刋登後,重拾中斷了的父子情。

 

 

麒麒是一位一出生就被判定智商僅75左右的弱智者,二年的戲劇薰陶,在第三年他已經可以改編「小紅帽」舞台劇,這種表現令人驚艷,期待他日後成為一位劇作家。

 

 

當甯甯爸爸第一看到小文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時,感動得落淚,他說要這群孩子開口說話比登天還難,這份痛楚和感動只有家中有這種孩子才能深刻體會……

 

老詼訝

在世人的口中常會用以下形容詞來描述他們這一群『星兒』們。

如:(自閉症小孩、腦性麻痺、唐氏症、智能不足、遲緩患者、弱智

看完了王老師102年初寄來的小可樂果劇團公演幕後花絮的光碟時,竟發現眼眶含著些許淚珠,這些小天使真是可愛極了。

有的小朋友參與表演了幾次,兩年間只有一句台詞,竟還開心高興的不得了。

 

 

 

 

 

你可以接受失敗幾次?!

對於這群不怕失敗,

甚至必須終生跟失敗做朋友的孩子;

請讓我們起立鼓掌,

致上最高的鼓勵跟敬意。

 

 

閱讀+瞭解更多相關系列報導:炬輪技藝發展協會

http://mypaper.pchome.com.tw/gn6868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8104971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的陡坡
2013/10/26 13:36
佩服星兒們百折不撓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13/09/08 19:13

如此熱心與貼心

值得讚許!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3-09-09 22:21 回覆:

感謝老師的來訪

您的旅遊行腳文章報導超好看

 

偶也有不少同學任教育界

 

 

 

可樹幾年前被……把畢冊捐給圖書館了尖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6:11

掌聲響起

並致上最高敬意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3-09-05 23:30 回覆:
感恩您。三不五時來訪。就干心。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22:50

其實這也沒什麼啦

偶在成長的過程及人生的道路上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有得意……有低潮……

但;總有些好心的貴人幫助偶

這些人也都不求回報

 

偶只能──在有生之年盡一已之綿薄之力來鼓舞別人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22:02

您的留言..

我看到了

謝謝您為我注入一股力量

帶來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