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武士鄭大為
2011/02/05 02:13:51瀏覽361|回應0|推薦2
 前幾個禮拜的壹周刊報導了鄭大為的故事:http://tw.myblog.yahoo.com/jw!lNtmjiieGRb1zoeXA8M1/article?mid=676&prev=-1&next=675

遲了一年多的平衡報導,就算佔了滿滿幾頁的篇幅,卻引不起仍對韓國憤恨不平的台灣人的關注。

說實話,在此之前曾找過一個在網路上較有影響力的朋友幫忙,卻石沉大海,當時其實氣的不想理他,不過事後想想他也有他的考量,或許他是認定鄭大為是錯的那方,又或者是他不想惹麻煩上身,畢竟有太多台灣人對鄭大為不諒解,又或許他真的很忙,無論如何,那都不是他的責任。

只是我仍然覺得很難過,對於一個清白的人被人冠上莫須有的罪名,進而剝奪他的工作權,整個程序就像岳飛被十二到金牌召回死於獄中,當公權力叫你死就死,再動用社會輿論讓你百口莫辯,小老百姓又如何招架的住?

鄭大為事件反映的不只是台灣人民運動精神不足之外,更顯示出台灣政府的腐敗和弱智,台灣彷彿成了媒體和網友治國的無法律之境,這種非文明的象徵讓人覺得以後只要掌控了媒體和網友,就能掌控全台灣,那無辜的小老百姓遇到被栽贓嫁禍的不白之冤時,又該如何尋求協助?

或許台灣的民主從來沒有進步過,所以當年的江國慶被人以栽贓嫁禍的方式定罪而處刑,鄭大為則被媒體挖坑後不慎跳入,政府再以公務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將它定罪,接下來就能無事一身輕,怕被民怨責怪,就選擇以此種方式處理,簡直令人傻眼。

我從來都不相信台灣的司法,因為工作的關係看過太多掌握權力的人貪贓枉法,那些法官的判決很多時候根本都是以私利為出發點,就算白紙黑字都不能當作證明,因為掌有開發文件證據的管道,那些證據簡直比台灣名嘴的口說無憑還要虛假。

每次看到鄭大為的新聞心裡都有些心酸,因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竟被一群以私利為出發點的人謀害至此,真是令人不慎唏噓。

新年新希望,除了希望自己能過得平安順利之外,也希望鄭教練早日討回他的清白,擁有平凡人生的幸福,不再蒙受不白之冤。

願主保佑鄭教練。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485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