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gh 到翻天的澳網夜間場
2012/01/23 22:30:44瀏覽369|回應0|推薦1
已經很久沒在追看網球比賽了,過年期間,剛好有時間重拾舊夢,追起了比賽。

不可否認,四大滿貫賽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澳網,除了本身在澳洲生活過很長時間的感情外,澳網的觀眾也是四大滿貫賽中最可愛的一群。

印象中最可愛的比賽當然非已經退役的Safin莫屬,他個人獨特的魅力,總能燃起觀眾無比的愛,女性觀眾搖旗吶喊的模樣,也是所有球員中最熱烈的。

而今晚,Djokovic跟Hewitt的比賽,也相當的動人。

我06年跟Hewitt的媽媽有一面之緣,當時還和他剛出生的小孩Oscar玩了好一陣子。

Hewitt成名甚早,過去也是球王,但是隨著網球科技的進步,Hewitt一直以來獨特的腳步漸漸顯得過時,球技也被多方破解,後來也越來越保不住球王的寶座,雖然仍是頂尖球員之一,只不過頂尖的位置卻越來越往後。

因為成名過早,當時Hewitt的風評有好有壞,連澳網的司機都跟我說過他覺得這人大頭症的厲害,而當年他也曾因為種族歧視而令人對他的印象越來越差。

不過那一切都過去了,球員的生涯不比正常人,正常人通常越步入中年就越進入軌道,但球員的人生卻是越進入中年就越來越進入尾聲。

今天的Hewitt已經是所謂的高齡球員,30歲的年紀,一般人是精華,球員卻是晚年。

一個高齡的過氣球王,對上狀態尖峰的現役球王,這場比賽,Hewitt打得讓人熱淚盈眶,從一開始第一盤差點吃貝果,到第二盤努力搶下三局,再到第三盤還能搶下來,雖然在第四盤輸掉了比賽,可是整場比賽都沒看到Hewitt灰心想放棄的模樣,這種堅持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也是讓我對網球如此著迷的原因。

網球在現今職業賽事裡,算是最孤單的運動,雖有雙打比賽,但是雙打選手除了兄弟姊妹的搭檔外,選手間通常也都是對手,那種彼此不斷互相鼓勵的精神很少見,而單打比賽也是網球比賽的精隨,一個人在場上孤單的面對對手,選手的情緒和掙扎也都活生生的呈現在觀眾面前,於是乎,選手的奮戰精神,也最能感動觀眾。

沒有任何人能夠幫助你,你就是這場比賽的主宰,成敗都在於你自己,不是任何人的問題,一上場,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你的表現決定比賽的結果,沒有任何藉口的輸贏。

看這位老將在場上如此奮戰不懈,確實讓人振奮,也讓人感動,任何過往的壞評也不能否認一個人在場上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今天的Hewitt是最讓澳洲人感動的選手,也是一個運動選手永遠都該擁有的精神。


看著Hewitt的同時,我也想到了摩西引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主耶和華讓法老硬了心腸不讓他們出埃及,而摩西與以色列人就算遭遇到了磨難,卻也不放棄的堅持,最終是走出了埃及,經歷四十年的時光,才走到了應許之地迦南地。

之前也看了盧彥勳跟Del Potro的比賽 ,盧彥勳前兩盤雖被壓制,卻還打得不錯,至少很多時候還能打出讓人喝采的精采好球,但是到了第三盤,明顯看出體能下滑,信心薄弱,最後完全被壓著打,讓人覺得十分惋惜,畢竟在我眼裡看來不是贏不了,而是盧彥勳放棄了自己,不相信自己能夠贏,這點讓我覺得很可惜。

身為台灣人,身為一個預備也可能成為基督徒的自己,看著盧彥勳這位虔誠的基督徒,非常希望他在如此孤單奮戰的時候,仍然可以記得主的精神,在最寒冷最絕望的時候,仍能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我不是神,也不是盧彥勳,但我相信他可以做得到,也希望他在最關鍵的時候,也絕不會忘記自己有能力做得到。

今天是動人的一晚,Hewitt的精神在我心裡留下美麗的一刻,希望接下來澳網的每場比賽,也都能讓參與的每個人,感受無與倫比的美麗時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605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