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委會各各都是尚書大人啊
2011/02/23 16:50:36瀏覽348|回應0|推薦1
 今天這則新聞,真是看出體委會由上至下,戴遐齡領軍帶領的廢物官員們各各都有尚書大人的精神,風往哪邊吹,立刻就往哪邊倒,在下真是佩服佩服:


高爾夫好貴? 體委會:已是全民運動


【台灣醒報╱記者葉峯谷╱台北報導】

我國高球好手曾雅妮連奪4冠,帶動國人對高爾夫運動的熱情。師大大傳所教授胡幼偉在臉書上留言點出,國人對曾雅妮表現的感動與目前對高爾夫貴族與不環保與球場破壞水土保持的印象互相矛盾。體委會回應說,高爾夫球如今已是全民運動,也已要求球場管理要更環保。


胡幼偉指出,國人一方面為曾雅妮的表現高興,但如果說要多建高爾夫球場,會遭環保團體抗議;如果說政府官員帶頭打高爾夫,也會被當成腐化豪奢的象徵。胡幼偉感歎,台灣民眾竟可以容忍這樣的精神分裂。


體委會競技運動處長吳俊哲對此指出,其實這幾年高爾夫球已經是全民運動,不再只是少數人的特權,目前更已被列入2016年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吳俊哲表
示,環保團體過去確實會抗爭興建高爾夫球場,但這幾年透過體委會運動設施處的要求,以及球場業主的自律,抗議頻率已少了很多。


另一方面,體委會這幾年也透過建立基層選手訓練站,將高爾夫列為大專特色運動以及建立運動替代役制度,培養國人對高爾夫球的興趣。吳俊哲透露,曾雅妮在尚未成名之前,便是在體委會的高爾夫訓練基地中培訓。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伊貞表示,過去人民確實覺得高爾夫算是比較貴族的運動,但這幾年民眾對高爾夫的接受度已經提高。台北市體育總會高爾夫協會
理事長吳見亨也持相同觀點;他並表示,高爾夫球場的管理要靠業者自律,甚至有時他清晨前往高爾夫球場時還可見到白鷺鷥駐足,顯然球場環境已改善許多。


「球場數目應該足夠了,但缺乏的是公共球場,」吳見亨分析道,目前我國的球場數目有58座,應該可以滿足約100萬的高爾夫球人口,但目前私營的高爾夫球場只有1/3有在培訓青少年選手,這對長期推動高爾夫運動是不利的。


至於曾雅妮在本週奪冠後,進帳積分54.52分,平均積分跟第2名的申智愛更拉開到1.27分,世界球后的地位更形穩固,下一場比賽將是在新加坡舉行的HSBC新加坡女子冠軍賽。

---------
想起之前戴遐齡因為馬總統說啥可以辦好幾場馬拉松,所以體委會由上至下對曾雅妮開砲,記憶猶新,甚至還說啥人家是要脅來要經費,可是奇妙的是,現在這些新聞通通不見了,看來體委會不只有尚書大人的精神外,也頗懂河蟹的技能。

爭辦LPGA遭曲解要錢 妮妮落淚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03-13 06:00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高球女將曾雅妮接連兩天成了台灣媒體的焦點之一,但她萬萬沒想到,昨晚竟會帶著淚眼再次踏上征途,她的心意遭到外界扭曲,她的想法只換得政府制式的回應,妮妮的淚中有無奈,更有遭到誤解的不平。

為高爾夫發聲 獲政府制式回應

曾雅妮前天以公開信的方式表達想法,原本只是想提醒政府拿出完整的體育政策,並重視高爾夫發展,直到昨天下午她仍不斷面對媒體包圍,繼續說明她的看法。被問到,如果政府真的撥2億元經費下來,該先做培訓還是先辦國際大賽,曾雅妮明快地表示,辦國際比賽馬上看得到效益,培訓工作則需要更長的時間累積。

但體委會、行政院的回應,甚至少數媒體曲解「藉出走來索取政府金援」,讓曾雅妮難過得眼淚直掉。

不曾主動說過要出走

昨晚登機赴美之前,曾雅妮為了外界的誤解,哭得很傷心。她的父親曾茂炘不能認同地說:「沒想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辦美國LPGA的比賽是為國家爭光,不是我們在拿這筆錢。能邀請世界前5名好手來台參賽,妮妮做了很多努力,她們只會在乎這樣的獎金就大老遠跑來台灣嗎?世界級比賽辦得成,是台灣全體共同的驕
傲。」

曾茂炘強調,他和妮妮從來不曾要求政府拿錢給他們個人,現在卻被人說成要向政府「討錢」。他們不曾主動向外界說什麼要出走,而是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明別的國家確實曾經來探詢意願,最後卻被東拼西湊成「拿出走恐嚇政府給錢」,這樣的扭曲實在令他們很難過。

曾茂炘表示,這一切都是希望政府要有國際觀來看待高爾夫,以及其他可以把台灣推向世界舞台的運動項目,珍惜這些世界級的選手,多在國內舉辦世界級的比賽。以前政府要爭取國際性賽事提高台灣的能見度,處處碰壁,這回有世界級比賽願意來台灣辦,卻不肯主動去推,這才是大家要正視的重點。

--------------

話說,當我看到那個鬼來的新聞說啥戴遐齡看妮妮奪冠激動落淚時,我也他媽的想哭,這麼懂得見風轉舵的人世間難得,怎麼可以只讓她做到體委會主委呢?現在不是日據時代真是太令人憤慨了,這樣的人才,不當漢奸真是太浪費了,可惜了她這塊難得一見的瑰寶啊!

說真的,體委會這群人,你們可以再噁一點!呵呵~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491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