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寵自己
2007/08/02 06:06:44瀏覽290|回應1|推薦0
看了一下上一篇的日期,原來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好像只有有心事的時候才會在這亂吼亂叫,原來你也只有這個價值……。
之前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沒來學校?
我回答:因為我想當宅男。
我不想多說什麼,也懶的說些什麼,因為就是自己太寵自己了。
我很想找很多藉口,當事實上是有的。
心情低迷、心臟亂跳、身體沒力……這些都可以當作是藉口,不想去學校的藉口。
好,就因為這樣我沒去學校,所以我一直待在家裡,也不想出門。
我爸說:老師說他已經放棄你了,他說我們白養你這個兒子。
OK!說的很好,的確是白養了,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幹麻活著。
有時候也會想說要不要上上新聞頭條,來個寫遺書燒碳自殺。

但這些只是對自己的懶散找藉口吧。

唉!但人總是需要鼓勵而不是這些難聽的話。
為什麼不用正面的講法讓我有正面的思考,而是用負面的說法讓我心情更低落,讓我更不知道該怎麼辦。
去年的今天,我依然待在家裡。
今年我在電腦前面,快接近早上六點,我還在家裡。
我很想正面面對現在的煩惱,但卻是負面的聲音在我耳裡迴盪;這些聽起來像是藉口。
「你不要再找藉口了,沒那個毅力去勇敢面對。」
哼,又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沒毅力是我願意的嗎?我也不想阿!
「不想就去做阿,只會說不會做。」
說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該接甚麼話了。
因為我的確是個只會說不會做的人,而且就算做了,也是半途而廢。
從小時候的學鋼琴、練合唱,似乎都是這樣。

「沒有目標當然就沒有動力去做,應該替自己找個目標。」
這是輔導老師說的。
現在的我的確沒有目標,更沒有動力去把高中唸完。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真的很不想去學校,其實也不是不愛唸書,有時候看到書反而想翻來看看呢!尤其是到書店的時候。
考試吧?
但自己又不怕考試考很爛,爸媽都不介意了。
那到底是為什麼呢?
這是自己的猜測:就是因為同年紀的同學都在放暑假。
整個心情不被他們影響的話,我現在已經在整理書包準備去學校了。
看來我自己可以當自己的輔導老師了,雖然找出真正的原因,但還是不知道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呵,連高中同學都不鳥我了。
有時候自己把朋友看成第一的我都會奮不顧身的幫他們很多事。
但我在這種時候,卻忽略了我的存在,我笑了。
讀書很重要,交女朋友很重要,我這個死人死了算了。

難得打了那麼多字,該好好慶祝一下了。
睡覺真困難。
去學校真困難。
也許我顧慮太多了。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1130802

 回應文章


網路城邦把我的打洗掉ㄑ~
2007/08/06 23:51
網路城邦很爛耶,把我打的給洗掉了,只好重打。你真是個笨蛋,我今天就是在生你的氣,不理你因為你臉很油又肝不好很噁心,還有…你好像又要再一次這樣了。上次某人休學,每天勸他的人勸到最後就真的受不了了,好話講了一大堆,說不定無法傳辭吧?這次我已經累了也怕了,既然是朋友,有話我當然就直說了,我倒是不會說那些感動肺腑的話。我們才沒有忽略你,只是我在生悶氣,請給我一點生氣的權力,一個朋友每天都窩在家裡,窩了兩週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昨天我和和陳博聊,叫他勸你來學校唸書等等…。不過你那天及時通說的話,真的有讓我受傷,不過我生命力很強的,憂鬱不常停留在我身上太久…。記住,我們當然還是朋友,而既然你這篇都已經這麼說了,那我們也只能尊重你的決定,我不太會再去唸你了,反正你以後要幹啥,能幫的我們都會幫,但請不要在我不爽的時候找我= =。既然你現在沒有目標,那就多去增廣見聞、看看世面,相信你理解力這麼強,會找到方向的,去坐火車環島算了,有豔遇也不錯…,總之抱歉今天不理你,但我今天還是不想理你ˊˋ,以後再傳頹廢氣息給我我用長跑電死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