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因子
2008/05/08 01:04:30瀏覽282|回應0|推薦1
真容易受影響。
我是這麼脆弱的一個人。
今天又是什麼東西讓我心情低落?
我不斷的問著我自己,腦理也不斷得浮現今日的畫面。

我問媽媽:「你似乎反對我去加拿大?」這個計畫是我很早就訂了,但她最近開始猶豫了。
「不是反對,但要考量現實。」她這樣回我。
「反正錢的問題很大就對了?」我有點不高興。
「也不能這麼說,我是希望你去那邊上些短期的課程,學一些東西回來,不要只是去那邊玩」她說。
「我知道,而且我也想過要待兩個月了。」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我有點懷疑自己是否能適應那邊的生活。
我對於這個漫長的暑假開始沒有著力點了,原本可以把重心放在計畫加拿大行程的我突然發現沒有B計畫,至於C、D計畫更是不用說了。
「打打工吧,可以幫我分擔一些你開學時的龐大學費和住宿費。」她這樣說。
我開始猶豫,去加拿大或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會花一筆經費;待在台灣或許可以找份工作,但又覺得損失這個去國外學習的機會,而且我跟姑姑講好了,我要去找她。
我不想跟大人一樣,讓人有期待後又讓人落空,我想盡力的做到。
大人,我也算半個大人了吧?
今年就要20歲的我,既有小孩的天真和大人的臉孔,這就是衝突嗎?
或許是吧。

我終於把今天看了一整天還未看完的小說看完了。
有感動到,但又有多了一些的失落感。
小說似乎在描寫我們周遭的事物,但劇情卻又不是一般人可能發生的故事。
它讓我感覺好近,也感覺好遠。
每個人看小說會有這種感覺嗎?我只知道我每次看完都會這樣,除非那是一本爛小說。
於是我開始思索最近想探索的愛情。
我努力的讓自己有個目標,於是我想起了國中時喜歡的女孩,她時常在我的心裡打轉。
她高中考上北一女,北部女生的第一志願。
我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因為我總是認為配不上她,也不想失去這個朋友,所以我始終沒跟她告白過,就這樣每年的她的生日,我一定會寄一封簡訊給她,祝她生日快樂。
她大學考上交通大學,她跟我說她是指考沒考好,不然她會待在北部。
於是休學過的我,利用學測考上了玄奘大學,一個我從未聽過的大學。
也在新竹,我甚至幻想著有一天我會去找她。
呃……至於幻想的部分我有時間再打,今天還蠻累的。

所以我今天利用MSN密了她。
她好忙,也好快樂。
我應該高興才對呀!
但我居然又開始打擊自己的自信,總覺得配不上她,我好無力。
愛情在哪?
從未談過戀愛的人,在中間有其他喜歡的女生經過,但到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6年了吧?國二開始喜歡她的我,是個憂鬱的大男孩。
時常帶著微笑,並且生活充實的她,是個樂天的快樂女孩。
我還是好喜歡她。
但也只能在這裡說說吧。

很久沒打那麼多字了,原本躺在床上無法入眠的我,打完後心裡得到了平靜,1點了,我可以睡了,對人生有再多迷盲,也只能告訴自己:活在當下。
我要學習的事還好多,尤其是人生哲理。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184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