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年的藥
2008/05/12 23:06:08瀏覽395|回應2|推薦1
「二年的藥呀……。」我心裡這麼嘟嚷著。
禮拜五的晚上讓我有點傻眼。
我知道我有時候很白痴,但那晚更是白痴到不行。
我從土城騎車到永春,花了我1個半小時的時間。
為什麼要騎到永春呢?
因為我每兩個禮拜都必須去回診。
夜晚的燈火非常明亮,經過了台北車站和中山鬧區,週末的人擠得像沙丁魚一樣。
我不斷的往天空尋找,不是尋找那顆閃亮的星星,而是找101燈光被雲所反射的光線。
因為我迷路了。
就這樣給他亂走,然後似乎又是運氣很好的走到了忠孝東路。
於是我到了佑泉診所。
人不多,加我才三個。
「呼!從土城騎到這真久。」我向漂亮的護士姊姊講著。
「怎麼會從那邊過來?」她問我,順便跟我要健保卡。
「我心地善良,載同學回去再從那邊過來。」
「他沒車回家嗎?」
「有,不過因為我們打球流了很多汗,不想被公車上的冷氣吹到感冒。」
「哇!你人真好。」她對我笑了笑。
「呵呵。」我也陪笑了幾聲,然後也把健保卡和掛號費放在櫃臺上。
「稍等一下吧。」

於是我坐在等候的沙發椅上,順便拿起旁邊的遙控器,看看今日的新聞。
又是巴紐醜案,雖然10億真他X的多,但新聞也會不會太愛報這則新聞了吧。
每台新聞都要這樣報,感覺很浪費資源。
雖然心裡這樣抱怨著,但我還是看看吧。
因為10億對我來講是筆天文數字,大概要中5~7次的樂透大獎吧。
大概過了20分鐘,終於到我了。
「何昊樸。」護士姊姊叫了我的名字。
我走進了診療室,把書包放到旁邊的椅子上。
一坐下來我就開口了。
「最近還是有點起伏,不過我有個輔導老師討論減藥的問題。」
「嗯……。」醫生似乎進入了他的思考狀態。
他年約40左右,說話很直很快,有時候讓我感覺不到他心理醫生的那種安慰。
講白一點,有時候還蠻刺的。
「通常復發要吃兩年的藥。」他明確的跟我講,同時我開始厭惡他泛黃的牙齒。
「兩年呀!」我有點驚訝。
「沒錯,我看一下時間……,大概要吃到民國99年的年初。」
聽到我差點沒暈倒。
那我暈倒了嗎?
我暈倒了,我的內心已經被他的拳頭重重的打暈了。

憂鬱呀,你還在我身上嗎?
我今天能感受到你的存在喔。
禮拜一的下午,也就是今天下午。
你在向我招手嗎?
偷偷甩開了你,我也向我的未來招手。
你擋不住我的!
兩年阿……希望輔導老師能給我一個好一點評估。
我的計畫,我的計畫……
加拿大、高雄……
錢……
沒錢哪都不能去。
還是睡覺吧。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1861986

 回應文章

銷魂兔~~
2 year ... u will be very high = ㄦ =
2008/05/14 00:27
呵呵~~   看你的文章還滿好玩的~ XD 

你就乖乖的吃藥八~  這樣才會好的快~~!!!  ^^( 2年阿~~ 真的是很high的說 =  =)

and很多事情不見得能如你意~   但 你放寬心去看他  其實也沒這麼嚴重的~  

像 "錢" 的問題 or " 去加拿大" 的問題~~   或是還有你媽的期望  等~~ 相衝突 

不如你意 ..    你何不把它們通通放掉 ~ 

很多事情.. 是你  著急  煩心   or  生氣 也解決不了的 ~   

船到橋頭自然直    ~   與其讓自己白白不開心~ 

不如 讓自己放鬆心情去接受他 ~   

我現在阿 碰到不如意的事 ~~   就想說  [  隨他去吧~~  ]

心情會舒坦很多的~~~  哈哈 

不開心的話    可以找我聊聊天呀~~~    

 我也很想知道 你是為了什麼事煩心呢~~        =  ˇ =


蒼狼
辛苦你了
2008/05/13 09:37

ㄜ~~~是巴紐案><

不過...要吃兩年的藥

說真的...很辛苦

就像看到我爸的樣子一樣

所以

加油喔~~~希望你能撐過去....快快好起來^^

善揚(sanyong) 於 2008-05-13 18:47 回覆:
喔,我打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