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長大了?
2007/08/26 02:46:16瀏覽278|回應0|推薦0
「人要懂得選擇,選擇之後就得必須自己負責。」

今天去聖約翰科技大學所聽到的一句話,一句我很認同的話。
它是從校長的口中所出,雖然我不是那裡的學生。
但我算是以"家長"的身份出席的吧?
什麼?!我什麼時候有了小孩了?
是跟誰的小孩呀?
當然不是我有小孩啦!我是陪人來的!

有時候的想法,我會覺得自己很成熟,但有時候卻覺得自己是很幼稚的。
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我選擇了普通高中,因此我要把我所選擇的高中唸完。
在選擇類組的時候,我選擇了第一類組,也就是文組,因此我要為我自己後面的路鋪完。
我不能後悔目前的選擇,也要面對目前的選擇。
所以我要繼續的把高三唸完,不管成績是怎麼樣。

我發現約束自我真的很重要。

這是我今天學到的第二個人生哲理。
很隨性的我,總是靠感覺在做任何事;自己喜歡就一直做,自己不喜歡就放棄亂做。
我還不能學習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我媽就說我這點還沒長大。
因為我不會約束我自己。

聖約翰科技大學不大也不小,是一個中等大小的學校,環境算是清幽,但又覺得附近過於荒涼。
少了一台機車就好像少了一雙腳,也許是自己懶的搭公車才會這麼說吧!
這時已經在思考自己的未來路。
也許是國外,也許是國內。
也許是北部,也許是南部,也許是東部。
也許是當兵,也許是工作。
我好像想太多了,又或著其實只要想著先畢業再說。

至於感情呢?順其自然吧。
我這樣跟我媽說。

怕不怕失戀的痛苦?
不怕。
你沒失戀你怎麼知道不怕?
至少我被拒絕過。

我媽常這樣問我。
我也沒把握,但想太多又怎麼談感情的事?
順其自然吧,至少這是我覺得不煩惱我的一點。
現在只有畢業這個目標,完成它吧。

------------------------------請叫我分隔線---------------------------------
今天很high!可惜沒相機。
但回過頭來還是要面對自己的目標。
總覺得自己不夠貼心,其實根本就是少一根筋。
我不想跟我爸一樣,我發現我會口吃...
偶爾...偶爾而已。
大學生活會認識更多的人,要好好的玩,好好的修學分。
不管是課業、社團 or 戀愛。
時間的分配是大學生活最重要的一環。
加油吧!大學生。

p.s
假日一樣可以出去,目前還不太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雖然只剩下不到140天。
但我自己知道,越有壓力,我自己會更糟。
我寧願先控制壓力及解放壓力。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118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