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個陌生人
2007/04/24 03:29:54瀏覽300|回應0|推薦0
我領悟了一個新的模式,也以為小魚是第三個突然從朋友變成陌生人。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真正喜歡過五個女生。
第一個是國小五六年級,她叫孟彤,但因為沒聯絡的關係,漸漸的淡忘。
第二個是國二時的同學,她叫心盈,在我高一上時,因為她好友的一句話,讓我再也沒有主動跟她聯絡,甚至是不敢再去打擾她。

第三個是韋韋,她是我國中同學的高中同學,但我們就這樣斷斷續續當了1年半的朋友,有一天我得憂鬱症了。
「我好煩,我不知道活著為了什麼。」
「人就是要好好的活著阿,為了你的爸爸媽媽,為了關心你的人阿。」
「唉,我好想死喔,如果妳覺得我是妳的累贅,妳可以不用理我。」
「你怎麼樣說!你真的很討厭耶!不理就不理。」
沒了。
她好像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有一次還無意的看到她離線留言給我。
「前幾天那通電話是你打的嗎?拜託你不要嚇我,你瘋了嗎?」
我笑了……,我會夢遊嗎?哈!

第四個是芋頭,她是我在加拿大的依靠,她是我在高二時跑團慶所認識的女生。
在加拿大很孤單,我總是和她一天傳上好幾封的簡訊。
她在跨年那天,唯一打給我的人。
但我還是憂鬱,我還是會很煩,甚至讓她知道我喜歡上她。
她有一天說她很想她死去的媽媽,我也是用我死去的奶奶的同理心去安慰她。
她說:「你根本不懂,你根本不瞭解我!」
她的態度轉了180度,甚至不理我……。
接下來的寒假,我完全沒跟她有任何聯絡,直到她要去泰國玩之前,只祝她玩的愉快。
呵,以前這麼熱絡的通訊,成了冷漠的嘆息聲。

第五個是小魚,我目前的高中同學。
她很快的知道我喜歡她,她也不會覺得很反感,因此還能談談自己的心事。
她突然,用冷漠的口氣在跟我聊天。
我問她:「你現在用怎麼樣的角色在面對我?」
她說:「同學。」
「以前呢?」
「好朋友。」
為什麼?
我想不到我做錯了什麼,我只知道我很憂鬱,我可能又是個累贅。
於是我正打算要放棄這段感情,她終於把話說開了。
我也知道我想的跟妳想的是不同的事。
我很開心。
因為溝通果然是增加瞭解彼此的工具。

我很高興我們不是情人。
我很高興她還是我的好朋友。

對不起讓妳哭了……,當時的我也正想要大哭一場的。

好想抱抱妳喔。

by 善揚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91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