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送我花(後記)
2007/02/16 19:09:40瀏覽395|回應0|推薦10

M女回想起收過的第一束花,也是他送的唯一一束花…

靈感是來自我家的故事,M女是我的媽媽,至於她身旁的那個男人則是我爸,而他前世的情人就是我!

記得那天他們兩人從花市回來後,老爸叫我:「來~我的情人!送妳情人節禮物!」

我樂呆了,一面卻想:「怎麼可能?老媽都沒收過,我會有!?」

收到禮物的那一剎那,高興的差點兒沒昏倒,嘴裡一直說:「謝謝老爸…」看見媽媽手裡也有一個,沒錯,那是她收到的第一個情人節禮物。雖然不是很貴重,但是,只見兩個女人高興的飛上天去了。

不知情的老弟還順手拿了往嘴裡塞,我急忙替巧克力解圍。「這可是爸送我的『情人節禮物』哎!小心點!」

想起那唯一的一束花…

幾年前的一個晚上,爸媽吵得非常兇。爸出了房門,叫孩子們回房睡覺,特別的是,要求我上車和他一起出去。

一路上車子內安靜的嚇人,我記得很清楚,而這是我們之間唯一的一句話:
「爸~我們要去哪裡?」

沒回應…是的,又是嚇人的安靜。

到了花店,車子停在路旁,爸爸一路上的第一句話:「留在車上。」

過了一會兒…

見他捧著一束花,臉上表情僵硬,一上車,轉向坐在後座的我說:「拿著。」

回程上,又是嚇死人不償命的死寂。

到家後,我緩緩移動那因為太緊張而全身發痛的身體,疑惑地下了車,戰戰兢兢地捧著那一大束花。緊緊跟在一直往前走的爸爸。到了房門前,他接下了那一束花,要我回房。離開前,我不忘再仔細看看他的表情,不自然!除了不自然還是不自然!

隔天,媽媽已經將花擺進花瓶中了。那時候還小,老媽不多說什麼,只見她正在整理那束花的包裝紙,我想,他們應該和好了吧。

幾年後,我再問起(我想,除了爸媽,家裡也只有我知道這件事吧?!),媽媽說:
「認識他這麼多年,那是他送的第一束花,也是唯一一束,沒想到,還是吵那麼兇的架才有的…」

或許也是因為那場架吧?讓一直是「大男人」的父親發現老媽對她的重要性(因為,已經吵到要離婚了)

事後再想起來,我怎麼也想不透,當時為什麼要我陪他去?我既沒有在挑花上盡到一點力,也沒什麼特別的幫忙,難不成只是壯壯膽嗎?父親對我們而言一直以來都是嚴肅的,不可侵犯的;也因為如此,這讓我更想不透,有我同行到底有什麼「功用」?

或許情人節對他們兩人來說沒什麼,但是,十幾年來為這個家而努力,為這個家而打拚,一路上風風雨雨,也都走過。現在的父親改變了不少,少了一點「大男人」吧?看見兩個人不時打打鬧鬧的,這才想起,這是以前家裡不曾有的畫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5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