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07/02/23 12:10:12瀏覽389|回應0|推薦9

我們試圖要把事情簡單化,於是,我們發明了選擇這個有趣的事。

出門前,我站在衣櫃前,看著藍T-shirt、白T-shirt、黃T-shirt、黑T-shirt…,思考著哪一件搭七分牛仔褲、直筒牛仔褲、牛仔裙、粉紫長褲…會比較好?

每天早上,我們必須在早餐店中找出要吃哪一種,於是,要從培根蛋餅、起士蛋餅、鮪魚蛋餅、烤肉蛋餅、火腿蛋餅、玉米蛋餅…等等中選出一個,再搭配奶茶、綠茶、柳橙汁、牛奶、熱可可、阿華田…的其中一種。

接著,在眾多的公車中,選擇一台人比較少的車,以免站一整路。畢竟,這有點像賭局,有時候難免會失算,站一整路…就算我倒楣吧!

在市區裡的大街小巷中選擇要左轉還是右轉,要走大街還是小巷…,反正都到得了我要去的台中火車站。

就連學校的考試卷上也要求我們選擇,A、B、C、D的單選題,外加一些A、B、C、D、E的多選題。

原來,最難做決定的是選擇!連選A、選B、選C、選D都令我頭昏腦脹,四肢無力了。

你呢?選擇是不是也正困擾著你呢?到底選K君還是L男呢?

千萬別再說:「選一個就好了。這麼簡單的問題也不會!」因為,選擇是最困擾我的!

《閱讀建議》
初次拜訪:
認識三米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
更多閱讀:極短篇--送我花血 鑽 石如果不是那樣的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6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