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動
2007/03/04 22:46:24瀏覽337|回應0|推薦9

如果我將一個人比喻是種「波」,而這種波有種能量,你能接受嗎?

我在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書中得到一個這樣的新訊息,而我想要在這本書所建立的理論上,做些延伸。

先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

假設今天一群三五好友窩在房裡聊著天,這時,一個愁容滿面的A君竟哭著走進房裡。我想,這個房間中的頻率在他進來的那一瞬間已然改變,而他身上正散發著「傷心」的波,而且,正無聲地影響著房裡的每個人。原本熱鬧吵雜的房間裡,可能會因為A君的加入而陷入無聲的負面情緒裡。

這時,大夥便開始關心起A君,試圖安慰他,了解他發生了什麼事。大家便散發出另一種「關心」的波,企圖改變A君的心情,帶領他走出這個悲傷的情緒。

昨天在學校看了二二八的紀綠片,片中採訪了二二八的關鍵人物林江邁的女兒林明珠。母親過世兩年後,丈夫因鳥糞滴到頭上而感染了腦膜炎。在將近一個星期中,丈夫一直昏迷,醫院也寄出病危通知。但在林明珠的心裡並沒想到將來如果失去丈夫的日子該怎麼過,而是只想著:「我一定要他好!我一定要他好!」

其實很多心理輔導人員常教育大家,在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有負面想法,而是應該要積極面對。其實套到這個波的理論中不也滿合理的嗎?

當你面對困境時,身上發出了「積極」的波,或許可以改變這到困境。如果你既身處困難中,而又對自己說出消極的話時,不也是加強了負面的能量了嗎?

你相信念力嗎?

試試每天早上起床後,對著鏡中的自己說:「你很棒哦!」「你很美哦!」「你會成功!」「加油!」你今天的心情一定會很好。

我在國中基測時就曾試過這一招(當時並未看過這本書)。我在我的書房、房間、走廊等每天必經路線上貼上許多貼紙,上面寫著:「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會成功!」「加油!」「你一定可以的!」等字條。(那時候,我的家發現後,還全部走了一趟,像是觀光客一樣,六個人的旅行團,觀賞著這一張張的便利貼。)後來,我順利考上第一志願!

如果我再說,你就像一個小水滴,縱然你是個渺小的傢伙,當你滴入水中時,別忘了,你也引起了一翻漣漪。

其實,水波不也是波的一種嗎?

千萬別小看自己!

當然囉,你是掌握著選擇權的水滴。是要散發「快樂」而「積極」的波,抑或是「哀愁」而「消極」的波,全由你的一個念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9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