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是感動「有」的人
2007/05/29 13:07:02瀏覽1292|回應0|推薦12

(前言)
一個令你感動的故事不一定會使別人也感動。

「那部電影很好看~妳一定要去看!記得多帶些面紙去吧!妳這種人肯定哭得稀哩嘩啦…」

常常有人這麼樣介紹一部電影要我一定得去瞧瞧,但是,結果也常常事與願違。我只好拿著沒得用的面紙擦擦臉上的T字部位,油得很呢!

這麼樣的開頭並不是要界定令人感動的故事一定得賺人熱淚,這是個錯誤的開始。這麼說好了,一個能我心裡產生化學作用的故事,就是個好故事。它像是羽毛,有意無意地就飄落在我心中的那個癢處,搔著搔著,逗得我哭、我笑,好幾天就為了它輾轉難眠。

前幾天,無意間在電影台看到一部電影,好像才剛播而已,故事才正要開始。電影裡的人操著一口新加坡英語,還有口音特殊的台語,這是一部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2。

我忘不了那麼一句話:「你爸爸太愛你了,但是,他太不懂得如何愛你了。」

故事的許多橋段讓我把許多藏在內心深處而不願面對的情感挖出,像是昭告世人般地公諸於世,要我不要忘,不要逃。

或許是故事需要和時間限制,情節總會有一些鋪陳和連續,回頭想想,世間哪有完美和圓滿,只有傷疤和不堪。請原諒我的悲觀,但也別否定我的入世好嗎?

別忘了,一道狠狠痛過的傷,在癒合後還會過敏紅腫,有時還會癢,那醜陋的疤三不五時還提醒著你別忘了它。

我相信父母是愛護小孩的,但是,他們有時會忘了該怎麼愛;我們小孩也是愛父母的,只是,我們也常忽略要如何愛。

2007.05.29

PS.一部電影或一則故事不會對所有的人起化學反應,因為,在某些人身上,或許就缺了那麼一樣關鍵元素。待漣漪平靜,又是一池清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9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