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你在哭什麼?
2007/06/11 17:53:38瀏覽1224|回應1|推薦14

面試的第一天,恰巧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在樓下哭。

「主任,我想回家。」
「為什麼?為什麼不上課?」
「因為我很累!我很想睡覺!」

那位小女孩沒有大哭,沒有吵鬧,只是啜泣,眼裡含著淚水,或許是因為那白嫩的肌膚,讓小女孩的兩頰看起來紅通通的!

「主任,我想打電話回家,我想叫媽媽來接我。」
「好!你打電話回家!」

電話掛下,主任接著問:「媽媽怎麼說?」
「媽媽說回家後要我罰跪。」
「那妳要乖乖回去上課呀?」
「可是人家很想睡覺。」

也不知道折騰了多久,在我寫完考試卷後,小女孩已經不見了,可能上課去了吧?

回家後我有點擔心,如果以後遇到這種「愛哭」的小朋友該怎麼辦?果不其然,還真的遇到了!

那是一位叫Ruby的小女生,長得像個小公主,圓圓的臉,還有大大的眼,讓人看了就想和她玩!但是,常常看她一個人坐在教室外頭不上課,低頭流淚,也是一個不會大哭大鬧的小孩,但,常常在哭。老師必須安撫她,關心她。

這一天,我聽見老師對另一位實習老師說:「有些小朋友常常莫名其妙地哭,像剛剛那一位小朋友幾乎每節課都會哭,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為什麼哭。這時候你可能就要…」

唉~遇到這種小朋友真的令人頭痛。真的很心疼他們,好像不喜歡來補習,好像很累,但心裡又不免擔心自己的工作進度。

這幾天,我試著一些方法,想要改變他的心情。

就像今天,有一個小男生考試考不好,背書也背得不熟,因此被老師罵了。下課時,他拿著課本在一旁背著,身體靠著牆,還不時用自己的頭撞牆,嘴巴像是掛勾,嘟得高高的。

等我聽其他小朋友背完書後,我問他:「你要不要背書?」

他的臉像臭豆腐那麼臭,不情願地走向我:「要!」

當我對他說:「我要抽背全部嗎?」

「不要!3個就好了!」他又生氣起來。

「那5個。」

「不要!」雖然說了不要,但我覺得,他心情好像好多了。

之後,每背錯一個我就多考一個,雖然他嘴裡說不要多考,但還是背完它。最後,他很開心完成背書,還笑著跟我說:「Teacher再見!」

很開心,同時也有些成就感!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會這麼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10195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7/14 19:57

有些小朋友哭

可能是要吸引

週遭的人關心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