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謀殺是成名最快的方法?
2007/02/25 16:52:22瀏覽589|回應1|推薦9

看過芝加哥這部電影嗎?還記得海報上的一句話嗎?謀殺是成名最快的方法

前幾天看完這部片,海報上的這行字讓我想起前陣子一件…算是特別的事!

某天晚上,我睡前問了自一個問題:「如何讓自上各大報頭版?」沒想到這個瞬間的念頭竟困擾了我的好幾個夜晚。連續幾夜,我就在建立、否定、推翻的辯論過程中睡去。

我擬定了無數個計畫,意圖達到夢想中的最終目的,但最後總是會有辦法推翻之前的想法。

終於找到答案的那天是在書桌前,那時候我正在準備大學學測。當時的我正在咀嚼著第一次世界大戰同盟國與協約國的混戰。咻!一個想法飛過我的腦中,讓我聯想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背景,於是乎我想出了一個完美無缺的主意-暗殺元首!

就這樣,我因此興奮了起來。天馬行空的構圖著,得意地想著,竟有痴心妄想了起來,這不僅是頭版新聞,還會攻占各家新聞媒體的Breaking News呢!

昨天,我心血來潮地問我弟,要他幫我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搶占各大報的頭版新聞。沒想到,他的答案和我一樣!

此刻的我,竟有些罪惡感,為樋要戕害另一個人的生命才能完成我這個突發奇想的任務呢?現在,我不敢想了。

但我真的也沒別的答案了。或許,你會有更好的方法吧?!

1920年代的芝加哥充斥著酒精、愚弄、謊言…,而2007年的現在,謀殺竟也是成名的一個方法。多麼諷刺的相似點呢?

《閱讀建議》
初次拜訪:
認識三米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
更多閱讀:血 鑽 石如果不是那樣的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70451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2/28 02:54
雖說殘忍,
事實卻大多如此...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