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一起灑過的淚水
2007/02/18 16:07:57瀏覽485|回應2|推薦16

還記得那場比賽嗎?一下場的29個人毫不遮掩地大哭了起來,
也不顧身上還穿著美美的表演服,臉上還抹著濃濃的表演妝,
一旁的人還以為比賽結果已經出爐,交頭接耳的問道:
「成績出來了嗎?她們在哭什麼?」

是啊,我們在哭什麼?

不相信自己走過了!大夥大喊:「我們做到了!我們做到了!我們做到了!」
在樓上觀看比賽的人也往下回喊:「妳們很棒!要加油!別哭!」

當時,我們正要邁入高三,課業壓力正如烏雲般黑壓壓攫了下來
老師、家人已經對大夥兒下了最後通碟
連同學們也紛紛發出嚴重警告
我們選擇努力撐下去

我們也了解,當初挑燈夜戰就是為了踏進這塊綠苑
眼前卻有另一夢要完成

途中,不少人已棄船而去,
只剩孤單的29人撐一個團

這是個多麼可笑的數字,
連從自己嘴裡說出來,都覺得心酸…

人數少了,事情卻少不了
每個人必須負出雙倍、三倍、更多倍的努力
去練習、去努力、去付出、去學習…

曾經寫下這麼一段文字

我一直認為自己可以應付得了社團和課業兩頭忙的工作
但這並不代表我喜歡
課業對我來說是本分
社團是我自討苦吃的証據

當時真的好恨,
社團的事務、幹部的職責、班上的幹部、課業上壓力…
搞得和家人吵架
自己怎麼會做了一個那麼不要命的決定?

現在,一切都過去了…

高三生活也過了一半了,
我沒有後悔自己挑了一條折騰自己的小徑,
一路走來,我成長了許多

或許是成長的路上,我一直平安順利,
在高二的多重壓力下,讓自己掉了很多眼淚
甚至和自己最愛的家人吵翻了
但是,
都走過了。

很高興當初選了這條不是很平穩的路,
是該跌一下,
也是因為這個傷口,讓我更懂得
接下來的路,要衝…

《建議閱讀》
初次拜訪:
認識三米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
更多閱讀:血 鑽 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56315

 回應文章

貓咪玩音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唷..
2007/02/20 22:42

29個人真的很少.. 一定很辛苦吧,但也能回過頭來也可以說:「這是我們的榮耀」,這是你們的驕傲.. ^^

課業上加油唷..^^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02/18 16:17

曾經走過類似的路,心有同感

剩下的日子,留給自己,只剩下衝刺兩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