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送我花
2007/02/16 12:30:36瀏覽512|回應0|推薦7

今天是情人節,兩人在一起第23個情人節。M女坐在機車後座試探地問著他:
「情人節,送什麼禮物給我啊?」

「都幾年了,還情人!?」身旁的他這麼說著。

M女氣得右手忍不住往他手臂一捶,臉上卻盈著笑意。心裡想著:「是啊,都幾年了,情人節禮物也沒收過。」

兩人到了花市,發現這是個美麗的情人節、花的情人節、商業的情人節,攤位上充斥著玫瑰花、金莎花…,金的、紅的、紫的、粉紅的…。

「送我一束花!」M女再次用淘氣的口氣向他「索取」情人節禮物。

他抽起攤位上的一枝玫瑰花,「一枝!」

M女轉頭走人,臉上還是盈著笑容。

迎面而來的是一束擺滿金莎巧克力的花,身旁的他迎了過去。「不然…買一束給我那上輩子的情人吧!」

M女往他頭上一敲,說道:「連你那個上輩子的情人都知道這很貴!被生意人坑了你還不知道呢!」雖說一直吵著要禮物,見他動了心想買還是發揮了節儉的美德,為兩人的荷包防衛了起來!

到了賣糖果的攤子,M女不管身旁的他,逕自選了起來。這時,他背對著她,在另一個攤位挑著巧克力,嘴裡念著:「這給家裡那個情人,這給旁邊這位情人…」

M女好氣又好笑,轉身大叫:「又沒有花!」

一位路經此地的婦人正盈盈地對著M女笑,M女心想,這路人不會都聽到了吧?禮貌上,她回以一個點頭微笑,有些尷尬、有些不好意思,婦人點點頭便走了。M女望著背對著她的他,渾然不知的他,心裡暖暖的、甜甜的…

本文於2007年2月23日 12:29第3次修改

《閱讀建議》
初次拜訪:
認識三米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
更多閱讀:【創作】送我花(後記)血 鑽 石如果不是那樣的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5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