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的路要走得更好
2007/02/19 19:14:48瀏覽399|回應3|推薦13

未來的路要走得更好 

我的生活簡單而平凡,別無所求的樂當人家口中所謂的「宅女」。

小時候,一直是家中的乖女兒,
底下的小弟們總是承擔著無比的壓力,
似乎從來就不能成為家中的乖寶寶
永遠有個姐姐比他們好

國小以來,功課總是名列前茅
到了國中,
稍稍嚐到挫敗的滋味
沒想到
不服輸的個性,迫使自己努力的衝
竟也讓自己考上一所大夥夢寐以求的明星高中
高中,卻這麼一蹶不振了

其實美名是有代價的
到了綠苑,才發現
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院和事實不同
縱然有所失落
我依然忠於所選
一直秉持「永遠不做後悔的事」的原則
我始終不後悔、不難過、不失望
也順利地走過高中兩年半的生活了

如今
再過幾天就是學測放榜的日子
這些日子以來,
我拼了命的享受放空的日子
用自己的所愛來填補這些時間
很快樂、很舒服
但終究不能長久
路是要走的
你當然可以停留,但不能久留…

也因為這幾天,
讓我知道一件事,
原來從小埋頭苦讀
彷彿三米的世界裡只有讀書這玩意兒
不是我所愛

這麼說,好像有點模糊?
我當然喜愛閱讀,
但我更喜歡其他事物,
只是,從小到大,我在讀書上始終得心應手,
竟天真的以為,我可以用學歷換來一切
而忽略我該去追的其他事物…
如果,你現在正和三米在同樣的路
請你停一下,
看看路邊的風景
你真的會發現,
原來,你擁有的不只有「死讀書」
多花點時間去發掘自己內心的小世界
你會發現,
那是個美麗的大花園

我已經放棄太多了
再過幾天,我又要拾起書本
做回那個嗑書的三米了
這路上,我已經遺失很多事物了
我想,我得把握這最後的機會
畢竟,
我還是得考上一所好大學、我所喜歡的科系
只是,這路上,我的心境將會有所不同了…

2007/02/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58187

 回應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重要的是
2007/03/04 01:24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往自己的路前進~


SAMI三米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2007/02/19 20:49

謝謝你~

真的,自己做的,永遠不敢說後悔
畢竟,那是自己的選擇...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2/19 20:37

我在高中的時候真的不夠努力

考上一間其實自己不很滿意的學校

但是不敢想後悔,因為那是自己造成的

喜歡讀書,其實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看書

雖然我在一間不是很棒的學校

但是學校的圖書館也有很多的書

我還開心學校愛看書的人不很多

因為這樣每次我去借書都可以借到很多我喜歡看的書

要加油喔~!!

祝你考上一間自己喜歡的大學

大學生活會學到的更多:)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