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活著,真好
2007/02/07 20:33:01瀏覽482|回應0|推薦6

「死亡」是一個禁忌的話題,尤其是接近年關的現在。

但是,我想告訴大家兩個故事,不久前的故事,讓大夥兒知道,我們每天能夠健健康康的生活,平平安安的回家真是天大的幸福呀!

前幾天,我和媽媽趕著要出門(忘了要做什麼),和對方約了3點要見面,老媽卻硬是「拖」到了3點才要出發(我受不了這種行為…因為我習慣早早出門,所以,我等了她很久)

才一出門,就有一位沒見過的叔叔向我們介紹自己,說是要來收錢。因為我和媽媽都沒見過他,只知道爸爸有位朋友會來,沒錯,就是這位先生。我叮嚀媽媽帶客人上樓後就要馬上出發,否則會讓對方等很久(畢竟,遲到已經很沒禮貌了,如果遲到很久…)

沒想到,我在樓下等了10分多鐘,簡直氣炸了!飛奔上樓,見到那位客人,我叫了聲叔叔,馬上再上樓找我媽,她竟然為了找不到50元在那裡亂竄!我想不透,為什麼要這麼浪費時間樓上樓下的找,同樓層的房間裡就有了,難道真的這麼沒有時間觀念嗎(請原諒我發這麼大的脾氣,因為這種事情太常發生了,我實在是受不了!)等到真正出發時,已經接近3點半了。(至於後續發展我忘了,只記得我媽一直說:「下次不會了!」放心,下次一定會>"<)

過了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媽媽突然問我:「記不記得有位來收錢的叔叔。」
「當然啦!就是為了50元的叔叔嘛!」
「他前幾天過世了!」
「真的假的?
「這種事可以亂說嗎?」

沒錯,來完我家後沒幾天那位叔叔就因為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回天乏術了。

為了這件事情我難過了好幾天。我不懂得如何去處理生死的問題。那位叔叔正值壯年,才30出頭,竟然就這樣走了。

事情過後沒幾天,又發生另一件事了。

我的一位舅舅要和他交往好幾年的女朋友結婚了。來我家發喜帖時,我已經改口叫舅媽了。另外有一封喜帖要請爸爸轉交給另一位舅舅,因為剛剛去他家他出差不在台中。他們還在我家打了通電話,告訴他,喜帖放在我家,過幾天會請我爸拿過去。

但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過了幾天,有通電話打來,告訴爸爸,那位舅舅(沒拿到喜帖的那一位)生病死了,而且好像好幾天了。我爸根本就不相信,前不久才通過電話,而且,怎麼可能都沒通知呢?電話另一頭說家屬好像很低調,他會知道是有人在醫院看見他的靈堂才得知這個消息,並沒有人有通知。

他也是才30出頭正值壯年,好像是因為腦中風過世的。

我不懂,這個世界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現在上帝帶走的不是老去的人,是死去的人。

告訴大家這兩個故事,希望各位辛苦工作的人們不要忽略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畢竟,上帝要開玩笑是不挑時間的。

《閱讀建議》
初次拜訪:
認識三米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
更多閱讀:如果不是那樣的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2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