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如果不是那樣的痛
2007/02/05 10:31:45瀏覽449|回應0|推薦12

如果能讓我從「錐心刺骨的美」和「平凡中的美」中選擇,我想我願意選擇前者。

一個深刻的領悟,背後必有個刻骨銘心的體會。就如同歌詞所說的-痛了才懂得…。

常常讀到許多文章教我們如何去發掘周遭平凡的美麗與快樂。不難發現,其實方法都很簡單而且唾手可得。但是那也只是單純的愉悅,在你我心中引起陣陣微微的漣漪;事過境遷,水平無波,實在難以令人留下深刻的記憶。

反之,若是你曾挖心掏肺地付出,竭盡心力地去感受,將令人痛心疾首的記憶刻入你血肉的身軀裡。血淋淋的淚從兩頰流下,你的心還噗通噗通在跳。未來有一天,傷口結痂、留疤,那才是自己曾經經歷過的痛,別人奪不走的美…

古人常藉詩文抒懷感嘆,再從中跳脫,轉而曠達自適。這些作品也多是由於騷人墨客在壁途、情感…等不遂中體會到不如匕意的事;但越是真摯的情感,越能昇華其文章的價值,也更能令讀者為之動容。一個作家沒有如此飽滿的情感是不能信手捻來皆是靈感。如果不是那樣的痛,又如何感染讀者心中的思緒呢?

如果能讓我再次選擇,我的決定依然不變。每個人的故事不一定會完全完美。如果能打開別人的故事本,我相信沒有人能擁有一個百分之一百的完美故事。

但是,有些美麗不也正是要靠那千分之一的不完美來昇華的嗎

如果真能選擇,我願意用痛換來一個深深的體悟,即使令我千瘡百孔,至少,我曾有過。

《閱讀建議》
初次拜訪:
認識三米---2007-01-20如果你喜歡,請推薦我
更多閱讀:川崎玫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ibook&aid=71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