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心靈對話
2013/10/08 20:07:06瀏覽389|回應0|推薦5
之前有個朋友問我,比約定的時間提早到許多,不會等人時感到很枯燥乏味嘛?
這是一個好問題!!
撇開提早到是禮貌,加上我不喜歡讓人等我這兩個點不看。
其實我這個人是個十分沒有耐心的人,說實在的缺點一堆,多到我都不知道可以從哪裡說起。
但我更討厭這樣的自己!

所以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會自言自語,自己跟自己問答,我會在心中假想一個充滿正向思考的自己與一個凡事否定自己的人,三人進行辯論。

為了避免讓周圍的人認為我是個怪人,所以大多時候這種自言自語都是一個人獨處時進行,像洗澡時或是開車時,運動時也會,不過不會說出聲音,讓肉體持續動著,腦袋則不斷思考著,所以游泳時每次都忘記自己游到幾公尺。

OK,大多數時,我開車其實是在自言自語的,我知道這點很危險,大家千萬不要學我。然後聊到一些有趣的事,自己就笑得很開心,一些不開心的事,自己就搞得很憂鬱。

說這些有的沒的,你們會說跟我前面所說的有甚麼關係?你離題了吧,孩子。

關係可大了,由於討厭自己,希望改變自己,那要如何做?

靠的就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今天開車時,我與正面自己和負面自己就聊到這個話題。

我:你們覺得明明我就沒有耐心,為什麼還喜歡等人?
沉默一會。
負:你只是愛面子,虛偽罷了,想給人一個好印象,因為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害怕讓別人等你,你會覺得自己更差勁。
我:我真的有這麼差嗎,給人好印象是應該的阿。
然後正向我就提到一個很不錯的觀點。
正:何不這麼想呢?不要把等待想的那麼無趣乏味。
負:等待本來就不爽,還要硬逼自己開心不是更虛偽。

正:想成,每一次等待都是為了即將到來的美好做準備。

我:美好........嗎?
正:當然囉,你會跟人約好某件事,不就代表你喜歡去做那件事?既然喜歡那件事,代表那是一件美好的事。

如此一來,知道即將發生一件美好的事,不是很值得讓人開心嘛!

我:聽你這樣一說,我心情好像好很多!
正:不只是等人這件事,這同樣可以用在每一件事上,當你感到煩躁、有壓力甚至痛苦不舒服時。

只要想到,都是為了即將到來的美好做準備,心情自然就會不同。

正:你想當個有錢人嗎?
我:當然想囉!
正:那現在苦悶的工作就是為了未來當上有錢人在做準備,並不是說現在苦悶的工作一直做下去,就會變有錢人,等待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沒人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我們只要去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即將發生的美好在做準備就夠了。

無論遇到再多的失敗或是痛苦,都只是一個過程,我們只要相信未來有一個即將發生的美好就夠了。
那會讓你充滿正向能量,正向思考,遇到再多的挫折都不會被打倒。

負:你們兩個只不過是在裝模作樣,自欺欺人罷了,我就看你們兩個能故作樂觀與堅強到何時。

當然負面情緒與正向思考都是存在的,兩個我都是真正的我,今天只是正向我占優勢說服了我,改天可能就是負面壓垮了我。
無論何種結果,我都要去接受真正的自己。

全然的孤獨才能與自己心靈深處對話,了解真實的自己。
我的真實在於正反面的互辯。

推薦給你們這個只有精神病才能用的方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893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