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昨天情人節
2011/02/15 23:52:54瀏覽380|回應1|推薦1
    聽說,昨天情人節。

    其實也只是個平凡的二月十四日,被商人冠上一個歷史意義,然後有情人開心的慶祝著節日,沒有情侶的人一如往常。

    今年是兔年,所以屬兔的我,理應該一如往常的過著第二十四年平凡的二月十四日。

    但是因為一個小小的約定,過了一個平凡中的不平凡日子。

    有一個女孩子說要來找我拿東西。

    我從早上九點開始等到下午四點。

    客觀來說,這樣應該還算有誠意吧。

    等待其實是一個很奇妙的心理過程。開始的時候,多少會期待著等一下發生的事,一個腳步聲,一陣風吹動門的聲音,走廊外電梯的開闔聲‧‧‧

    甚至整點時,時鐘的報時聲,一些平時不曾仔細留意的細微聲音,這時都聽得特別仔細。

    然而,當等待的時間過了一陣子時,開始會想另一件事。也許等一下就會出現,也許早上她有事,也許是下午才會來。

    無論想的是甚麼,都是自己在內心裡說服自己的藉口,可笑的是,自己總會將那些藉口想的很完美,甚至是強迫自己能相信那些藉口。

    最後,到了自己給自己所設下的一個時限來到時,等待的人的心裡又是在想什麼。

    他想著,快要到四點了,也許她會在最後一刻出現。從三點時的,她會在三點十五分出現,到了三點半時會不會出現‧‧‧

    直到三點四十五分時,仍然相信著也許四點一到,人就出現了。

    四點整,我知道這只是平凡的日子中的小插曲,細細回味著等待的心理也挺有趣的不是嗎?

    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上網瀏覽了一下電影時刻表,我一個人出發去看了場電影。

    也許是時間選的有點趕,腳步不自覺的總是加快,一個人走在燈光炫麗的大廳,從一對對情侶的身旁越過。

    看著眼前購票的隊伍,排隊的人潮中,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在買票,這時雖然想起了高中同學。一個打賭說那女孩子沒來,就請我看電影的朋友。

    原本是他要請客了,但由於我執意等到四點,輪到他要跟他女朋友出門,所以只能改天再請。

    雖然重義氣的他是說,不然你跟我和我女朋友,我們一起去吃飯,然後再一起去看電影阿。

    這點子是不錯,但不想當電燈泡的我還是勇敢的說不了。

    想著想著,已經到我買票了。

    一個人買票倒是有很多好處,就算是快賣完的場次,還是有很不錯的座位,這也許是今天唯一的禮物吧。

    一個人看著現代驅魔師,雖然我是不看恐怖片的,但是個人還蠻欣賞安東尼霍普金斯的,尤其他演的沉默羔羊跟人魔,非常的經典‧‧‧

    話題扯遠了。

    電影散場,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也許惡魔本身並不比人恐怖多少吧。

    走在出捷運站的路上,攝氏九度的濕冷空氣,讓我把外套拉鍊拉到最高處,邊看著自己的影子邊散步回宿舍。

    此時的我,又想著,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被女孩子放鴿子了,當然我也不是厚臉皮的說我心好痛如何的,想到被三四個不同的女孩子爽約之類的,其實還笑了出來。

    真的是笑了出來,不只我笑,曾經在旁邊看我等待的人也笑得很開心。原來所謂的口頭約定,跟一片從我眼前飄過的落葉差不多的輕盈。

    送禮物給人,站在門口朝手心呼著氣等了三十分鐘,邀請一個人,從早等到晚。一次又一次的,我從來沒對她們生過氣。

    所謂的約定是甚麼呢,是要我一直打電話催嗎?

    朋友要做到像討債集團那樣催討,還是像乞丐那樣乞求妳的憐憫?

    所以我不會厚著臉皮去打電話詢問,我重視承諾的程度遠超過妳們想像的。

    也許語氣似乎漸漸重了起來,但我再重申一次,我可沒對女孩子發過脾氣,所以今天她依然沒來拿也無所謂。

    隨便說個理由,我依然還是會接受,人要對自己說的話負責,所以我總是相信她們的話。

    對不起,也許是我太古板,我脾氣古怪。沒必要去怪別人,何況我也不能去怪別人,就當做是自己的錯。

    情人節的最後,我靜靜的為每對情侶舉杯,為平凡一天的不平凡,乾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4889155

 回應文章

高小高
沒約時間算三小約定
2011/02/20 11:35
他只說可能會來....又沒跟你約
這算是哪們的約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