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躲貓貓
2013/10/26 00:15:30瀏覽399|回應0|推薦2

I think I might be less lonely if I was alone !

出自《真愛開玩笑 Hope Spring》中梅莉史翠普所說的台詞。

~如果我單身一人,也許我會比較不寂寞~

為什麼我會想分享這麼寂寞的句子, 回憶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當你以為已經遺忘的時候,一個久而不見的老朋友,一句話,一個人名,一個片段。 回憶如同滿載的水壩,表面的寧靜不是遺忘,只是默默承受著壓力。

那天跟老朋友吃飯,聊了許多,就聊到了過去的事。

七年,很多事都變了。

先說說他的故事,他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由於人緣不錯,好相處,社團方面很活躍,課業上更是前三名的常客。而且入學沒多久就交了一個十分浪漫感性的女朋友。

以一個大一剛入學的新生來說,他就像領先別人一圈的選手,然後還游刃有餘的朝後方比中指。

偏偏這種集一身優點於一身的男人,就是會睡在我這個集缺點於一身的男人的隔壁。

也許老天爺是希望我可以跟他看齊,希望他來渡化我,但當下我只覺得這真是個殘酷的世界!

更殘酷的點是,那一年又一次被拒絕,那一年我第一次被退學。

那一年還真是一無所有的一年,回到家中,家裡的人怕丟臉,叫我要躲起來,不可以讓任何人看到我。

那一年,當你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現實通通被打碎,只能默默的跪在地上撿那些碎片。

於是,跟他失聯了,該說默默跪在地上的我,其實不好意思再跟大家再見面。

七年過去,大家一樣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當個兵退伍,找個工作。

轉了一圈,大家又到了同一間公司。 於是,我們約出來吃個飯,聊個天,填補一下這空白的七年。

七年,很多事都變了。

他跟女朋友分手了,社團似乎也垮了,所幸理性的腦袋沒變,依然是班上前三名,我只能靜靜的聽著他淡淡地說出這七年的變化。

很多以前認識的朋友,都說我這個人依然不變,還是以前認識的那個我。

只是變與不變,都是種寂寞。

理性的他跟我說一句他朋友告訴他的話,躲貓貓其實是一場寂寞的遊戲。

他說最近逐漸可以開始體會這句話。

雖然我一聽就覺得這句話非常有感覺,但他這個木魚腦袋終於也有點感性了吧。

人生不就像一場又一場的躲貓貓嗎?

每個人都在期待著別人能找到自己,但又害怕自己被找到 於是越躲越深,越躲越隱密

一個人默默地躲著,另一個人默默地找著

不寂寞嗎?

男朋友女朋友,感情的世界也是如此。 當他問我,還記得以前讀書時那個女孩子嗎?

回憶這東西很玄,當你以為回憶才剛開始腐朽,其實餘韻正逐漸蔓延。

說到底,我們都活在一個寂寞的世界裡。

畢了業,入了職場,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也越來越難約。

開始會感到寂寞。

漸漸的身邊的人都有了家庭,漸漸的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於是又回到那句話,如果我單身一人,也許就比較不會那麼的寂寞了

這些年,唯一不變的是我

只是在這個寂寞的世界中,我是躲著的,還是找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918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