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真愛每一天
2013/10/05 23:08:46瀏覽488|回應0|推薦2

看完真愛每一天
恩~基本上我看電影前都會去看一下簡介

所以看之前就知道這是一部時空穿越的故事

穿越時空的題材
又取真愛每一天的片名
就會讓人覺得應該又是個老梗的愛情片
畢竟在這個電影界
穿越時空跟穿越我家灶腳一樣簡單的年代
這種題材似乎拍到爛了

OK~沒關係~
大學時期有冒險王跟地雷王之稱的我
還是跟朋友去看~
這部片不是只講愛情
或者說
幾乎沒啥愛情的成分~
也許你們會說
騙肖ㄟ!!沒愛情叫啥真愛~
007量子危機也沒量子啊!!

但這不是重點~

這部片主題在親情
雖然用了個穿越時空的科幻梗
但其實整部片就是在說每一個男人的一生啊!!
片頭開始時
主角老爸教了他穿越時空的技能
曾問他
要用來做甚麼
他就說賺大錢啊!!不用工作多爽~
他老爸說人不能沒有工作
會活得很沒意義

你要找到你真正想要的
值得一生去追求的
而那個東西不應該是錢

他老爸選擇看書
看了別人一輩子都看不完的書

主角的回答其實就很像每個男人~
第一要錢~
第二要女人
阿莎力的就說
我要把妹!!我要女朋友!!!

OK~就開始了他的把妹之旅

有玩過遊戲的都知道
存檔加讀檔是無敵的
賽夫羅德大法~好不好~
但現實中
人的感情卻不是那麼容易的

前半段演出了
他用密技選到他要的選擇
很符合一個男孩所要的
很簡單
有個工作
有個心愛的女朋友
但現實不像童話
沒辦法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無論如何的努力與改變
始終有不得不接受的現實

唯一不變的 就是家人的愛

後半段他說
自己越來越少穿越
因為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
我們能做的
就是盡其所能
珍惜這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身為智者的父親教了他得到幸福的方法
雖然我們無法重新過自己的人生
但我們可以隨時留心身邊的小確幸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選擇
愛你所選 選你所愛

男人的一生都在學著愛人
用自己的方式愛人
小男孩時學著去愛母親
男孩時學著去愛女友
男人時學著去愛著家人愛著孩子

最後愛你度過的每一天

這部片有歡笑 也有淚水
教你學會愛著自己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8869825